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备考冲刺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21-8-26 9:5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备考冲刺注意事项,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保持正常的复习节奏。冲刺阶段,根据自身的情况,衡量各个科目重要性。如果专业课差距比较大,还能在短时间内能快速突破,就竭力抢救专业课。如果感觉英语还差点过线,就全力突击英语。那么针对单个课程,也有复习的重点,现阶段就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了。就以英语为例,这个阶段,考生应该适度抓的题型就是阅读和写作。这个阶段如果阅读解题思路不清楚的,可以理一下各个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适当练习阅读试题,总结解题技巧。写作可以看看模拟题常考的话题,掌握一些写作的句式,常用搭配和各种应用文的写作格式。适当练习写作,按照要求完成作文,提高写作审题和做题的速度。写完之后,最好是能找到资源帮忙批阅文章。

  二,及时调整心态,保持平和的心态。万事开头难,但后期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其实,考前有轻度的焦虑,这种现象是正常的,但焦虑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复习和休息,那就应该及时调整了。考生在焦虑时,可以听听音乐,适当运动,或者出去吃一顿美食,释放自己的心情。除了自身的力量,也可借助外界的助力,跟其他考研党交流自己的心得,从他人那儿获得解决方式。告诉自己,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其他的就交给老天吧。

  三,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很多考研党想尽可能多学点,晚上通宵熬夜。身体素质下降,精神难以集中,学习效率低下。其实,考研党最后这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让大脑和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其次,饮食也很重要,保持饮食清淡,减少暴饮暴食。还有一点温馨提示,今年疫情,最后这个阶段就不要到处跑了,以免误考。

  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打印准考证。路途较远,需要提前预定酒店的,及时准备。请考生提前了解各地的考试注意事项,如有考场需要提供核酸结果的,请及时在就近医院做核酸检查,以免误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