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各题型备考技巧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21-8-24 17:4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各题型备考技巧,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完型填空针对于这一题型,相信有同学也发现了,在例年的试题中,总会有一些选项词总是作为正确答案出现的,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些我们大概率是正确答案的关键词,俗称红花词,只要背下来,看到相应的选项就可以直接选择,把这部分的分数拿到手。红花词:for example,also,before,in fact,such as,then, while, because, even, but, however, as; necessary, mean,mark,picture,significant,absent,attribute,aware,hurt,increase, raise,expose,tend,produce等

  (二)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英语二主要考查主旨大意题,例证题,态度题,词义句意题,细节题,其中细节题是考查的最多的,最多时候20个阅读理解考查过18道题,所以最后这几天我们主要还是抓细节题的解题方法。细节题,顾名思义考查我们理解细节信息以及找到细节信息的能力,在没有大量时间识记单词的情况下,我们怎么通过准确找到答案句就成了至关重要的方法了。主要的步骤就是通过题干中的名词类去段落中找到细节信息的位置,通过和选项比对来进行选择。下面给大家展示几个例子:

  例1:原文:Rats and other animals need to be highly attuned to social signals from others so that can identify friends to cooperate with and enemies to avoid. To find out if this extends to non-living beings, Laleh Quinn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and her colleagues tested whether rats can detect social signals from robotic rats.(英二2020年 text1)

  21. Quinn and her colleagues conducted a test to see if rats can .

  [A] pick up social signals from non-living rats

  [B] distinguish a friendly rat from a hostile one

  [C] attain sociable traits through special training

  [D] send out warning messages to their fellow(2017英一)

  解析:通过题干的Quinn and her colleagues定位至此段的末句,通过rats后面的内容来解题,可以迅速比对大A选项中的原词social signals,以及同义表达detect与pick up,robotic rats与non-living rats。

  例2:During the experiment, the social robot rat followed the living rats around, played with the same toys, and opened cage doors to let trapped rats escape. Meanwhile, the asocial robot simply moved forwards and backwards and side to side.(英二2020年 text1)

  22. What did the asocial robot do during the experiment?

  [A] It followed the asocial robot.

  [B] It played with some toys.

  [C] It set the trapped rats free.

  [D] It moved around alone.

  解析:通过题干的asocial robot定位至此段的末句,通过simply moved forwards and backwards and side to side来解题,可以迅速比对大A选项中的原词moved,以及同义表达simply与alone,around与forwards and backwards and side to side。

  (三)新题型

  对于英语二的新题型来说,主要考查两种形式:

  其一是信息匹配题,主要是人物观点匹配。这个部分主要注意在去寻找人物观点时要找全人物的位置,比如指代处我们也需要标注出来。通过人物观点的位置和A-G的选项的最大相似性来选择最佳答案。

  其二是标题匹配题,要求给相应题号下方的段落选择最佳标题。首先浏览A-G的七个小标题,划出重点的名词,动词类。在段落中先寻找和选项中有复现的词汇,如果没有复现的,在通过寻找段落的论点句来和选项比对。而论点句主要是在转折,首末句的位置寻找即可。

  (四)翻译

  英语二的翻译主要是篇章翻译,句子长度适中,词汇难度适中。大部分的句式结构是可以从前往后进行顺译的,而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英汉语言中差异的修饰成分的调整。修饰成分在这里主要给大家解决介词短语的处理方法:

  介短做定语,修饰名词时,翻译到名词前:如people from the developing countries(2012年英语二)译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人。

  介短做状语,修饰动词时,翻译到动词前:如I would wake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2010年英语二):我在半夜醒来。

  (五)写作

  写作部分今天给大家带来英语二中大作文的写作思路。相信大家都梳理过试题,在英语二的作文中主要考查图表作文。根据题干要求,需要对图表进行阐释,并给出评论,所以建议大家写成议论文的形式。各位同学们可以按照第一段:图表阐释段;第二段:分析论证段;第三段:总结段来组织我们的内容。

  首段在描述图表时,大家需要将图表主题呈现出来,其次对图中的变量进行描述。对于柱形图来说,重点描述清楚变化最大的变量,在首段结尾时点出图表反映的趋势。

  二段主要是围绕图中所反映的趋势进行分析,多是对社会现象或者趋势的原因分析,而原因角度也相对来说比较固定,对外经济原因是比较好思考且好表达的,对内从自身的意识或者需求来讲也是比较容易的。

  尾段的部分,主要是进行总结,对上述趋势进行简单总结,从个人,社会,政府等角度提出一条合理的建议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