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7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我们的目标是32+

来源:文都教育 2016-9-1 8:2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我们的目标是32+,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我们的目标是32

  在考研的战场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的,考研英语中的阅读题型,题量最多,难度最大,同时所占分值也是最大的,足足40分的分值,几乎占到了总分值的一半,甚至可以左右我们最终考研的结果。那么怎么做才能让阅读理解成为我们得分的得力助手呢?

  掌握组织结构

  每套考研英语试卷上一共有四篇阅读文章,这四篇文章在长短、难度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不同,但是结构却都是大同小异的。每篇文章的每一段通常由一个总起句引出,接着就是一系列说明主题句的详细描述,最后一句是总结句,对整个一个段落的总结陈述。同理我们可得,整篇文章也是这样的套路:文章的首段是一个总起句,首先向大家交代整篇文章要讨论的问题是什么,然后做出简单的陈述。接下来的内容就是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套路,内容包括各方的观点和争论的焦点等。最后一段的作用是总结,总结围绕着这个问题的几种观点,同时交代作者的观点,对全文做出归纳的总结。一般来说,这种总-分-总的行文形式是我们的考研英语阅读文章的最常见的组织结构。所以说,无论文章还是段落都要遵循一致性和连贯性的原则。可以说,文章是段落的扩展,段落是文章的缩影。

  掌握段落的组织结构和发展方式

  段落是若干相关句子围绕一个中心思想或表达一个统一的注意而组合在一起的协作单位,一般来说段落的组织结构分为以下四种:演绎型、匹配性、假设-真实型和问题-解决型,小伙伴们在做题的时候首先要能够分别出来段落分别隶属于哪一种形式,弄清之后再做题就会容易很多了。而段落的发展方式指的是段落的展开形式。有个一个主题之后,段落的内容应该怎么展开呢?主要有以下两种形式:等级型发展和线型发展。等级型发展即段落内句子和句子之间存在下定义、比较或对比、归类或列举的关系。而线型发展细分也有三种形式,一是一时间为顺序,常见于记叙文,表示时态的词贯穿主线;二是段落各句之间以因果关系为主线发展,三是以事物或事件的发展过程为主线,多见于说明文。

  了解常见的句际关系及语篇标识词

  句子和句子之间的关系题型主要是考查前后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可能是显性的,也有可能是隐形的。显性的句际关系有明显的标志词出现,而隐性的则没有。这样一来,这会给小伙伴们理解文章的发展脉络带来很大的方便。

  考研英语中的重点在于阅读,小伙伴更是要加强对阅读进行训练的力度。从局部到整体,层层分析,小伙伴们要对整篇文章“了然于心”才行。当然,英语阅读的基础积累也非一日之功,小伙伴们要在日积月累的复习过程中进行总结和整理,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和复习方法。总之,万变不离其宗,形成阅读的好方法和好习惯,阅读的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不会再是困扰你的难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