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7考研英语阅读三大技巧找到文章主旨

来源:考试吧 2016-8-24 8:2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英语阅读三大技巧找到文章主旨,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大纲预测及发布时间汇总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针对英语阅读,考生应该要整合之前积累的知识点,掌握快速解题的技巧。

  根据考试的难度和得分策略,五种题型中最耗时的题型是主旨题,其原因在于考生对于文章主旨和框架的结构理解不够透彻。

  主旨题虽然在考研英语中的考频只有10%左右,但由于主旨题考查考生对于整篇文章中心的宏观把握,所以很多考生遇主旨题必错。其实掌握了主旨题的快速解题技巧后,这个题型对大家就是必得分题了。主旨题的快速解题技巧有如下几种:

  1、串珠法。"珠"指的是各个段落的中心,串珠法是把各个段落的中心串联起来,然后进行归纳总结。具体的操作过程是:首先判定每个段落的中心;其次,根据每个段落的中心串联起来组成文章的中心。

  例:2009 Text 2

  30. An appropriate title for the text is most likely to be__________.

  [A] Fors and Againsts of DNA testing

  [B] DNA Testing and It's Problems

  [C] DNA Testing Outside the La

  [D] Lies Behind DNA Testing

  Para1: All he needs to do is … paternity testing kit (PTK)

  Para2: More than 60,000 people have purchased the PTKs

  Para3: Among the most popular: paternity and kinship testing (PTK)…

  Para4: Most tests require collecting cells …

  Para5: But some observers are skeptical …

  Para6: Critics also argue that …

  根据各个段落的中心句,可以看出文章的前部分主要讲PTKS的受欢迎度和购买人数多,第五段出现了转折,后两段出现了skeptical和critics,表示一种"批判,质疑"的态度,所以文章的中心应该包括两个方面。因此答案锁定在A和B。二者的区别在于against和problem,二者都表示否定,但是程度不同,前者表示完全否定,后者表示部分否定。文章出现了skeptical和critics,表示"质疑"是部分否定,因此答案选B。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预测汇总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