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煮酒话大纲 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的前生今世

来源:跨考教育 2016-8-22 11:23: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煮酒话大纲 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的前生今世,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大纲预测及发布时间汇总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考研英语(一、二)纲预计要在2016年8月26日发布,很多同学都翘首以盼,甚至是抓耳挠腮,都没法儿静下心来学习了,生怕自己现在复习的内容跟考研大纲有偏差,导致以往的苦功都白费了。这样的担忧不能说不合理,但是肯定是不利于咱们现在的英语复习展开的。我要是空口白牙地跟大家说什么不要担心,大家肯定是信的,所以我特地开篇文章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考研大纲这玩意儿。

  第一篇 咱们先来说说考研大纲是个啥。

  考研英语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上面是百度百科里对考研英语大纲这一词条的解释。仔细看这个解释,你会发现这个所谓大纲真的就只是一个纲要而已,里面其实没有题也没有文章。说白了,就是划了个框框而已。给说划的呢?出题人!命题组!所以它是命题人的唯一依据,是命题人接到的题目,命题组出出来的试卷就是他们对这个题目交出的答案。再说得明白点儿,这个大纲对命题人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咱们学生,对咱们考生而言,确实有用,是个工具书,但是用处也没那么大。几百万的考研党,买过看过这个大纲的不到百分之一。

  所以,不管是已经被英语复习搞得焦头烂额的英语战五渣,还是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英语复习计划的苦读党,又或者是已经从充满迷之魅力的英语复习中体会到各种真味的真爱党,大家都洗洗睡吧,明儿还要早起背单词呐!

  大家真的只需要埋头好好复习就行,按咱们制定的课表按部就班的学习就好,其他事情我们会替大家操心的,大纲任何的风吹草动,考研老师都会替大家做全方位无死角的解读,不让大家浪费一丝一毫精力,也不让大家错过一丝一毫信息。

  第二篇:英语考研大纲里头都有些什么内容,备考到底有多大帮助

  2017考研英语(一、二)纲要就像是一位名角儿,还没出场,就已经搞得一片山雨欲来风满楼了。上回我跟大家聊了聊啥是大纲,大纲是给谁写的,最后结论是咱大部分考生压根儿就不需要太在意。但是架不住有同学不放心呐,而且钱多就非得买本大纲看看。得,趁着大纲发售还有几日,项硕来给大家说说这英语考研大纲里头都有些什么内容,对咱们备考到底有多大帮助。

  以2016年考研英语大纲为例,咱们英语学科大纲分三大块,分别是一、考试性质;二、考查目标;三、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

  考试性质对咱没啥用处,略去不看。考查目标给咱们从宏观上划出了考察范围,考察目的,考察方向以及粗略的考察内容。对咱们考生来说还是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在这一部分分为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两大块。语言知识包括语法和词汇。关于语法的部分,说得非常粗糙,这也说明了现在的英语考研考试不会太多专门针对语法出题,对语法的考察是比较低层次的。词汇部分专门给出了5500左右的大纲词汇,这是咱们记忆词汇的依据。而且在词汇部分特别强调,除了基本词义,还特别写到“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这是说会有词汇辨析;“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这是说明记单词还得带上常见搭配,也就是短语;“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这是说词根词缀多少得有所了解,猜生词十分管用。语言技能里讲了阅读题的考察目标和写作题的考察方式。这是告诉咱阅读文章重点看什么,写作要训练些什么文体。

  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这一部份如题所述,用文字形式讲了考试时长,在哪答题和——最重要的——试卷长啥样。有哪些题型,分别有几个小题,占多少分,相关文章有多少字,题目具体形式等信息都以文字形式呈现给读者。这部分,说老实话,费劲看文字,不如随便看看前一年真题,就一清二楚了。还是那句话,要是有什么题型上的变化,咱们决定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进行分析说明,准误不了事儿。

  第三篇: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

  2017考研英语(一、二)纲要即将横空出世,有同学说我都克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了,实在是想一睹芳容了。不管怎么跟大家强调“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总是会有同学羞羞答答地跟我说:“那万一呢?万一变题型了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大纲的内容构成以及它的沿革历史。

  上回咱们已经说过了考研英语大纲的内容组成。咱们英语学科大纲分三大块,分别是一、考试性质;二、考查目标;三、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

  考试性质是不可能发生变化的,是为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

  而考查目标也不太可能发生什么变化。语法方面,目前咱们英语考研语法占比不高,没有专门设置语法题,在完形和翻译中有部分直接考察的设置。而现代英语考试大的趋势是减少直接语法考察比重,因此语法方面不会有什么变化,就算有万一,也是继续减少语法比重,那只会减轻咱们考生的备考压力。词汇方面,目前大纲规定的是5500左右的词汇量。考虑到考研的目的和四六级考试的词汇量设置,这一数字增加的可能性很低。

  因此唯一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是第三部分,考试题型。目前咱们英语考研试卷组成有以下几个部分:完形、阅读、翻译和作文。这几个大的题型都是优中选优,经过多年沉淀后最终保留下来的题型,都是能够考察英语综合能力的题型。因此大的题型不会有变化。细分方面,阅读和作文占分最多。作文分大小作文,分别考察议论文与应用文,这种考察形式也是符合最新命题趋势的,调整的可能性很小。而阅读题型历经多年,成熟度非常高,不会轻易做出变化。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大纲预测汇总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