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模拟试题 > 考研政治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重点难点模拟题(各题型)

来源:考试吧 2016-11-30 9:2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政治重点难点模拟题(各题型),更多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第 1 页:一、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二、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三、分析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一、单项选择题:第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

  1.唐代诗人李贺在《嘲少年》中写道:“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这一诗句体现了( )

  A.运动是永恒的、绝对的和有条件的 B.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C.运动是静止的一种特殊状态 D.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

  2.丝瓜俯视南瓜说:“我的藤蔓很长,可以爬得很高。清晨能看到朝阳冉冉升起,傍晚能看到夕阳徐徐落下。”南瓜说:“我的果实很重,无法爬到高处。但我依托着泥土,感到踏实和温暖;也能观察到身边细微的变化。”下列说法中与该寓言寓意一致的是( )

  A.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B.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C.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D.一叶障目,不见森林

  3.摩尔根曾长期生活于美洲土著印第安人的部落中,掌握了大量的实际材料,对这种社会组织做了深入的了解,才写出《古代社会》这部不朽之作,提出了一系列有重大科学价值的见解。这件事说明( )

  A.一切真知都是从直接经验发源的

  B.只要掌握实际材料,就能获得理论知识

  C.学习有科学价值的书本知识十分重要

  D.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4.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指出:“在一极是财富的积累,同时在另一极,即在把自己的产品作为资本来生产的阶级方面,是贫困、劳动折磨、受奴役、无知、粗野和道德堕落的积累。”这句话揭示了资本积累的一般规律是( )

  A.就是资本家用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扩大生产规模进而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B.随着资本积累的增长,资本有机构成表现出不断提高的趋势

  C.是两极的积累即资产阶级财富的积累与工人阶级贫困的积累

  D.资本积累必然导致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

  5.“新民主主义的革命,不是任何别的革命,它只能是和必须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下列选项中不是毛泽东将“官僚资本主义”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主要原因( )

  A.它是资本主义 B.它严重阻碍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

  C.它构成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经济基础 D.它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妥协性

  6.习近平多次强调,中国是一个大国,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所谓颠覆性错误,就是指根本性、方向性错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最核心的是( )

  A.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

  B.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关系

  C.在改革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要站在人民立场上把握和处理好涉及改革的重大问题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我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 )

  A.马克思主义文化 B.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C.理想信念教育 D.革命传统教育

  8.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充分说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根本在于始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根本之道是( )

  A.思想建党 B.组织建党

  C.作风建党 D.制度治党

  9.《中国近代经济史纲》记载1922年一民族资本家言:“我之廉价工人,彼(日本)亦得而使用;我之丰富原料,彼(日本)亦得而购买,就地制造,就地卖出,运费既省,关税无多,我之便利即彼得便利。况彼来者皆该国一流工厂,资本较吾雄厚,技术较吾高深,对工厂之管理经营,亦皆养之有素,吾更何恃而不恐,吾将何术以善后”。结合材料知识分析,你认为解决这种态势采取的根本方法为( )

  A.必须首先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务 B.建立民国,为民族资本主义发展扫除障碍

  C.提高关税保护民族工业 D.发动群众性的反帝爱国斗争,抵制洋货

  10.“凡君主专制、立宪和民主三法,必当一一循序行之,若紊其序,则必大乱。”持上述观点的应是( )

  A.顽固派 B.资产阶级维新派

  C.洋务派 D.资产阶级革命派

  11.“一国之内,在四周白色政权的包围中,有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红色政权的区域长期地存在,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的事。这种奇事的发生,有其独特的原因。”这种独特的原因指的是( )

  A.近代中国社会矛盾错综复杂 B.近代中国社会矛盾极其尖锐

  C.近代中国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D.统治阶级内部不团结

  12.192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出了自己历史上第一个土地法,即《井冈山土地法》。在此基础上,第二年制定出第二个土地法《兴国土地法》,对《井冈山土地法》作了修正,其修正的主要内容为( )

  A.允许土地自由买卖

  B.由打击富农改为限制富农

  C.由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一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阶级的土地

  D.由保留地主阶级到消灭地主阶级

  13.中国传统道德是中国历史上不同时代人们的行为方式、风俗习惯、价值观念和文化心理的体现,是中国古代思想家对中华民族道德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概括。其中,中国传统道德的根本要求是( )

  A.诚实守信 B.宽容仁爱

  C.公义胜私欲 D.谦虚礼让、克骄防矜

  14.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社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规定权利和义务,以确认、保护和发展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行为规范体系。从法律这一定义角度来说,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资本主义法治思想的根本区别在于,二者( )

  A.维护的阶级利益不同 B.产生的经济基础不同

  C.产生的文化背景不同 D.产生的时代背景不同

  15.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

  A.《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B.《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C.《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D.《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16.2016年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布了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很快,联合国官方微博声明,常设仲裁法院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国际法院同时发表声明指出,国际法院作为完全不同的另一机构,自始至终未曾参与所谓的南海仲裁案。这说明:

  A.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不具合法性和代表性,其裁决是完全无效和没有拘束力的

  B.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为国际法庭,其裁决具有一定的拘束力

  C.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为国际法庭,其裁决是有效的

  D.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具有合法性和代表性,但其裁决没有拘束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