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大纲变化预测,更多2022考研大纲、2022考研报名时间、2022考研时间、2022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考研英语

  英语初试没有听力!至于复试有没有,要看院校的规定了。

  往年考研英语大纲变动规律

  去年考研英语的大纲变化比较小,只是增加了一些专有名词,对我们的复习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大纲词汇:总词汇量由去年5497个增加到5522个。其中新增词汇81个,删减词汇46个。

  词缀变动:总数由116个增加至140个。其中前缀81个,与去年相比增加19个;后缀59个,与去年相比增加6个。

  而研究近几年的英语大纲,我们能发现,考研英语的试卷结构、题型、题量、分值都没有变动过,所以今年大概率也不会有变化。

2022考研大纲变化预测!

考研英语各题型与分值

  22考研英语新大纲变动预测

  去年的大纲新增了新冠疫情、流感、无人机、算法等相关词汇,删除了一部分近20年都没有考察过的单词。

  所以萌酱大胆预测今年英语大纲的变动,可能也是会增加一些与事实相关的单词,删除一些低频词汇。

  而根据往年真题试卷的情况,高频词一定是我们背诵词汇的重点,所以常考到的高频词汇大家一定要多背几轮!

  关于英语客观题与主观题的变化,近几年客观题的素材更偏向时效性强的内容,主观题更贴近现实生活一些。

  二、考研政治

  政治每年都会有小变动,但并没有实质性调整,大家也不用担心,也不用太花时间去研究生这个变动详情,政治按照之前的节奏该怎么复习就怎么复习。

  而最近网上有部分声音,总是拿2021版思政课本教材说事情。

  就教材而言,2021版与2018版在结构上确实有一些变化,也新增了很多内容。但若是说之前的复习都没用了,这就纯属瞎掰扯了

  往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规律

  研究往年考研政治的大纲会发现,往往变动是在这4个方面:删减、新增、位置变动、新的表述方式。而这些变动实际上我们可以看作是实质性变动和非实质性变动。

  实质性变动:

  主要体现在新增考点、重要知识点的新表述,而看往年的情况会发现,实质性变动的内容考到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所以这部分内容要特别关注一下。

  非实质性变动:

  主要体现在知识点的拆分组合、标题调整、内容顺序调整,对我们的复习影响不大,该怎么复习还怎么复习就好。

  22考研政治新大纲变动预测

  今年政治大纲绝大多数的变化,我们自己都可以猜到,比如2020年10月份的一次重要会议,里面的一些新的提法,大概率会是今年大纲的新增内容。

2022考研大纲变化预测!

22考研政治大纲可能新增内容

  而今年考研政治的大纲,可以确定依然会按照2018版政治教材的框架,而不会按照2021版。

  萌酱查看了一下高教社关于2022政治大纲解析的说明,目录的框架依然是按照2018版来的,并没有在章节框架上有新增内容。

  因此大家之前是怎么复习的,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就好啦,不要被网上的政治教材变了的言论吓到了!

  以不变应万变,才是目前我们考研人最佳的备考姿势!

  三、考研数学

  数学大纲去年已经做了很大变化,所以萌酱认为,今年考研数学的大纲大概率不会有变动,但题目难度可能会增加。

  往年考研数学大纲变动规律

  看近几年的考研数学大纲会发现,除了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变动外,从09年一直到前年,数学大纲基本上都没有变过。

  而去年无论是「题型结构」还是「知识点新增」,都有很大的变化:

  1选择填空分值增加了,但是难度、计算量没有明显变化。

  2大题数量虽然减少了,但是由于分值变动不大,所以题目类型变动也不大。

  3题目整体计算量略减,所以时间分配上更充裕了些。

2022考研大纲变化预测!

去年考研数学大纲题型结构对比

  22考研数学新大纲变动预测

  今年考研数学的大纲大概率不会有变动,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22年属于考研偶数年,又是考研数学大纲变动的第二年,第一年的缓和期已经过去,很可能会在第二年针对去年的考纲变动,增加考研数学的难度。

  因此各位同学一定要做好战斗准备!认清形势!需要加大下考研数学复习的强度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