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复习:如何保持最佳的备考状态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8:2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习:如何保持最佳的备考状态,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每次准备开始复习,总是进不来备考状态,这该怎么办?备考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备考计划,好的状态能提高复习效率,缓解备考压力。

  1、时间规划,把握好进度

  对于考研人来说,如果你能把握住时间就等于把握住了考研。很多考生难以进入考研复试备考状态,就是因为缺少危机感、紧迫感。要知道,考研复试内容量非常大,考生应该要早做了解,早点打算为好!所以为了增加考生的主动性,考生可以给自己设置一个倒计时日历,这样考生就能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感,也就没有理由再去懈怠。

  只有真正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之后,你才能自觉地充满斗志投入学习。对于时间的安排,我们也需要把握好一个合适的尺度。过犹不及,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也会造成成焦虑紧张,反正不利于备考。

  2、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执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尤其是考研这件事,必须要提前制定好明确的计划方针,考研需要学习背诵的内容太多了,没有计划只会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没有一个整体大局观。只有做好复试备考计划,才能有准备、有条理地进行复试备考!

  在备考过程中,我们会非常需要靠着一点一点正面的成就感来建立自信,从而保持积极的备考状态。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考研复习备考计划之后,除了要求自己严格执行,还应该给自己及时的奖惩反馈。每天完成哪些任务,学习多少知识,按时完成就给自己一个小奖励,吃点小零嘴或者出去放松片刻。因为偷懒或者其他事情耽误当天的复习任务,就必须做出惩罚,可以请求同学或者朋友帮忙监督你的完成情况。

  3、志同道合的研友,同舟共济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这样说:“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需求是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研友们处境相似,有着共同的话题,也有着相同的压力,可以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当复习受挫、做题想不出思路,崩溃到想直接放弃的时候,看到研友仍坚持不懈,就会受到一定的鼓舞。经常交流,共同探讨,互相帮助,彼此之间很能理解对方的心情和压力,就会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考研是枯燥乏味的,极其耗费我们的耐心,考验我们的意志力。这时候,如果有人能陪着自己一起奋斗,同舟共济,一起努力,整个备考过程都会励志很多。不过凡事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找研友有积极的一面,也存在极大的风险,每个人的性格脾气不同,考研目标不同,复习计划也不一定同步,从而产生各种分歧和摩擦。这就要求我们求同存异,顺其自然。

  4、适当的户外运动,持续锻炼

  考研复习一坐就是大半天,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也不利于良好的备考状态。适当的锻炼既可以放松心情、释放自己的备考压力,又可以让身体处于一个需要休息的“轻度疲惫”状态,更容易促成一场酣睡。

  放下书本,换上跑鞋去操场跑步,跑到跑不动为止,体验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也有利于缓解自己考研初试期间的疲劳!但要注意运动不宜太剧烈,也不要在快准备睡觉之前进行剧烈运动,不然刚运动过后会处于兴奋状态,想睡一时半会也是睡不着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