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9年考研一定要考名校吗,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对于很多考研的小伙伴来说考研若不是名校,就会觉得自己参加考研没有意义,甚至认为还不如不考,不能说这个想法十分正确,但是态度可取,下面就来详细说说,考研真的只能考名校吗?

  考研目的

  考研的目的?有很多同学,在作出考研这个决定的时候,都不是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考研,以至于在考研后期因此放弃了考研。明确考研目标,不仅有助于进行针对性的复习规划,更能够在你坚持不下去作为驱动力。当然这个和你是否要考名校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考研仅仅是为了拿个研究生文凭,那么考个好考院校显然是最佳选择。如果你考研就是为提升自己,想走学术之路或者就是想上个名校,那就另当别论了。

  考研实力

  这个考研实力主要指的是你的学习能力、学习基础,若你基础比较薄弱且难以进入复习状态,那考名校可能会带给你巨大的压力,有的时候,正确认识自己很有必要,明知前路艰险也不改道甚至说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种痴念不适用在考研中。

  考研是场选拔性考试,所以肯定是优胜劣汰,如果面对的对手基础比自己好、学习的效率也比自己高,还是不要冒险的好。如果自己就是那个实力超群的对手,那你大可不必为自己是不是可以上名校而担心。

  考研专业

  如果你的考研专业排名靠前的院校是非名校,这个时候呢就需要好好考虑考虑到底是以专业为重还是追求名校的盛名。

  考研次数

  如果你是第一次考研,可以试试冲刺名校,毕竟初生牛犊不怕虎。如果二战的话建议放下自己的名校情结,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已经有了一次经验了,第二次就可以冲刺更高的目标了,其实二战的学校不能比一战的名次好,毕竟心态这一关有很多人都无法克服。

  考研一定要考名校吗?首选985,退而求其次211,普通院校不考虑?这些并不是考研院校选择的原则,对于院校选择,最重要地是适合自己,而不是非名校不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