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历年真题很重要但用错方法也是白搭

来源:考试吧 2018-9-27 9:2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历年真题很重要但用错方法也是白搭,更多2019年考研经验、历年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历年真题很重要但用错方法也是白搭



  真题作为考研备考中最为珍贵的资料,很多考研人都有一个疑问:真题到底是要留到最后再做呢,还是提早就用它来练手?

  大多数同学要经历数英政专四门。考试方式,答题技巧各不相同,但是坊间流传着这样的观点:因为真题很珍贵,所以要晚做。

  小英对此的看法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真题很珍贵,所以作为考生应当提前了解、熟悉真题,通过真题与做到考点清楚、思路清晰。进一步讲,谁占领了先机,谁就为后半程的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治

  由于政治是时政和背诵总和的科目,真题的重复率极低,出题倾向随大环境(国家、国际)而定,所以政治的真题价值是比较低的,很遗憾,虽然经过多次教改和考改,但是考研政治仍然是一门围绕背诵的科目,在背的基础上理解,在理解之后巩固背诵,这个循环过程中,真题所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数学

  数学真题的价值,体现在对难易度、出题点以及答题时间的把握。

  在复习数学的过程中,每个考研人们都会做很多习题,从大部头的“指南”、“全书”,到各种机构,各个高校出版的《100题》《400题》等等,这样的复习全书和习题集固然不可或缺,但是做多了,往往会让考生产生深深的迷茫。考生会不知道自己的水平究竟是多少,不知道考研的难度究竟是多少。

  对于数学真题,建议是,暑假前把《全书》、《指南》刷到2-3遍,由于这两本大部头侧重点不同,所以均要涉猎,且需反复研究。而这两本书后面的习题,又有不少历年真题,所以这时候做几道课后练习里的真题,可以很好的提前熟悉考研数学的思路。

  有这样一个获得高分数学的学长是这样说的:

  可以把真题同400题交叉着做,一天真题,一天四百题,均在上午限时完成。特别的,由于真题较简单,为了训练准确度,我给自己做真题的时间限定为2个小时完成。后来的套题练习过程也渐渐验证了我的思路,从9月到考试前,我做了近百套套题。其中,真题又在晚自习或是某天的单独复习中,重复做了3次以上,400题我做完了近三年的(书是在旧书摊上买的),同时,我也在网上下载了各个机构的所谓押题卷,最后冲刺一类的。

  英语

  英语真题的价值,体现在阅读。

  考研英语阅读与四六级,甚至托福都大不相同。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把考研英语阅读翻译成汉语,那么你还是很有可能做错题(如果不信,大可以随便找本带全文翻译的真题阅读练练手)。为什么会这样?很简单,考研阅读不仅考英语能力,更重要的,它考得是你对文章的理解,对出题思路的体会。

  因此,考研英语的真题确实是很重要,但是并不是说一定要反复多做,在现阶段,你可以每天的题量都很少,比如一天一篇阅读。但重要的是做完后的分析。

  对于如何分析英语真题,建议你可以准备一个真题阅读的总结本。在这个本子里,做出真题阅读的详尽分析,主要包括:主题思想,段落划分,段落大意,题目分析,正确选项,干扰选项,关键句翻译,生词总结。

  这样一来,每篇阅读只用5分钟便可做完,但是却需要花2个小时深挖背后的精髓。因此,其实真题是可以早早做起的,但是你要懂得如何利用和处理它。真题是考研复习资料中的重头,在什么时候使用和如何利用都是需要自己去注意和解决的。

  考研真题往往需要我们至少做上3-5遍,才能吃透出题人的意图,找到一些命题的规律和答题的技巧。可试卷只有一套,还想做第二遍怎么办?这时候,一种办法是可先用铅笔做,对过答案总结完成后,再用橡皮擦掉痕迹,反复利用。

  历年真题,不留单词,不留句子。就是,初级阶段,拿早年真题(比如94-00年的真题),重点不放在做题上,放在查单词,记单词的运用上;重点不在于做对题,在于看句子结构,分析语法点。一套真题做完,能保证做到,随便点一个单词都认识,随便点一个句子都知道其结构。这才是凝炼精细,将真题做到极致,做到精细。

  做一个懂出题人的考研人。做题的最高境界就是,一看到题目就知道出题人想考察什么。做对真题的关键在于准确地在原文中定位,答案往往就在你定位的那部分内容中。给题目分类此时就显得很重要了,一般来说考研题目无非就是词汇题、细节题、态度题、主旨题,要学会给遇到的每一道题目正确分类,并准确定位。

  很多同学反映做题错误率高,怎么才能确保正确率。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现在来说,正确率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你明白你为什么错。考研的题目都是有套路的,错误选项的错误虽然很隐蔽,但却有章可循,要判断出每一个错误选项的错误类型,是张冠李戴、过度泛化、无中生有、偷换概念还是常识干扰,每一个选项的错误原因找出来,才算嚼烂了一篇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