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倒计时1天 周六考试注意5点

来源:考试吧 2021-12-24 10:29: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倒计时1天 周六考试注意5点,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倒计时1天,12月25日(本周六)2022考研开考,每年考试总会有一些突发状况,新东方在线提醒大家考试当天注意5点,提前看看做好准备!

  务必提前到达考场

  考研初试中,考生迟到15分钟后,是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的,因此,无论大家的居住地距离考点有多么近,多么远,都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前10分钟或者15分钟到达考点,等待考点开门,快速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在此,特别强调提前一天“踩点”的重要性,因为个别考点因教室大小限制,存在把部分尾数考号单独整合到一个考场的可能性,为避免考试当天找不到考场的情况发生,大家一定要提前半天去踩点。到达考场门口,大家应当主动接受监考人员的身份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然后顺利进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左上角,等待进一步核对,同时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放到指定位置,保持平稳的情绪,等待考试。

  正确填涂答题纸(卡)、粘贴条形码

  待监考老师发放答题卡、试卷之后,大家要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并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考生应当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大家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哦。

  草稿纸使用有技巧

  按照考研初试规则,一般是首先给大家发放一张草稿纸,正反面完全使用之后,大家可以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监考老师拿一张新的草稿纸,替换你现有的草稿纸,总之保持在手中的草稿纸一般只能有一张。草稿纸是正规的8裁大纸,建议大家提前将草稿纸进行对折划分,在打草稿的时候也按照一定的顺序使用草稿纸,等检查答案的时候不必重新演算,检查当时的演算过程即可,为自己创造更多时间。

  交卷时特别提醒

  紧张的考试结束了,您需要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将试卷与答题卡(纸)等分别放入信封,检查无误后,再封上信封,贴上密封贴,然后等待老师的收缴。草稿纸可最后直接交给老师。答题时要控制好时间,结束铃声响起就停笔,考研要比平时的期末考,四六级严格很多,不要被老师抓到继续答题,后果很严重。最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装到信封中。

  考完不必互对答案

  大家终于可以走出考场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了,这个时候大家不要互相讨论,不要去想自己的作答情况,考过了就结束了,等待大家的还有下一科目,考试中间的空闲时间建议大家拿出移动设备带上耳机听一下网络课程,回顾一下核心考点,使自己快速的平静下来,进入复习模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