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复试33个建议 扫除备考死角

来源:考试吧 2021-3-31 11:3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复试33个建议 扫除备考死角,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导、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仪容仪表篇

  1.关于发型

  男生的发型干净利落,长短适宜。女生长发可选择扎起来。披肩发要把整张脸露出来。女生也尽量不要染发和烫发。

  2.关于五官

  男生记得做好面部清洁,绝对不要留胡子,注意清洁鼻毛,保持面部干净整洁。

  3.关于化妆

  建议女生化淡妆,显得人比较有精神。但切忌浓妆艳抹。艳色指甲油要避免。

  4.关于目光

  面谈时千万不要东张西望,也不能不停地看手表。你可以看考官的鼻子周围,环视各位老师,看到感觉比较亲切的老师,可以选择性的停留时间长些。

  5.关于着装

  衣着整洁大方就可以。是否要着正装,就要看专业和学校。一般来说,经管类专业可以穿正装。最好根据学校习惯入乡随俗。

  ▶材料准备篇

  1.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工作或学习单位一致且须加盖公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和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在复试时单独交至各学院。

  4.部分院校需要缴纳复试费,带一寸彩色免冠照片。

  5.加分证书,包括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及操作技能证书。

  6.撰写材料,包括面试简历(5份左右)、自我介绍及给导师的信件等。

  ▶专业笔试篇

  1.复试中的笔试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题目灵活。

  2.考试题目不会很难,需结合当前热点,看专业杂志,关注相关的基础知识。

  3.关注学校研招网上指定复试参考书目。准备时,需以此为基础,关注专业前沿。

  4.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不用慌张,夯实基础非常必要。

  5.历年真题再回炉,师兄师姐来帮忙。找往年的师兄师姐对本学校本专业复试进行指导,做到事半功倍。

  ▶专业面试篇

  1.切忌迟到,一旦迟到不要慌张冲进考场,不要找理由,要礼貌道歉。

  2.与考官对话时要自信,正视考官,不可东张西望。

  3.永远不要向考官抱怨找不到工作或现在的工作不好,希望通过考研来改善。

  4.声音一定要洪亮,尤其是女同学,要给考官一种你很自信的感觉。

  5.不要强调为了考研你的准备过程有多辛苦。

  6.当被问及自己不懂问题时不要胡编乱造。

  7.所有的话题,自我介绍等,不可出现长时间空白或背诵的感觉。

  ▶英语面试篇

  1.考察巡视院校之间差别大,一般有三种形式:听力、笔试和口语,其中口语是必考的。具体情况要问清你的直系师兄师姐。

  2.自我介绍、家乡、为什么报考之类通用的内容,多背模板。

  3.复试的时候同样也要保持自信,比起一些细节上的错误,唯唯诺诺可能更会招致导师的不满。

  4.自我介绍要简洁、有新意,能够让考官记住你。发音要准,不要太快,讨论性问题不要只回答“Yes”或“NO”,应加以解释。看图说话题,应该讲述完图中内容后做适当的评价。

  ▶联系导师篇

  1.联系导师不要太早,除非本科就在目标学校。

  2.不要同时联系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的多个导师。一个拒绝了你之后再联系另一个,脚踩两只船最可能的结果是两只船都翻。

  3.导师一般都很忙,一开始最好发邮件,视回复的情况再决定要不要继续。

  4.邮件篇幅要简洁,客观地陈述自己的情况,如果导师对你有兴趣的话,找时间登门拜访。

  5.导师主要看你的专业、学习学术背景是否是他需要的,你自身硬件条件要好,让导师看了不忍放弃。

  6.站在导师的角度想,他的研究项目可不可能需要你这样背景的学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