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会计考生,一年两证or三证备考分析及建议

会计考生,一年两证or三证备考分析及建议。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中级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从考试科目上来看,中级会计考试比初级会计多了一科《中级财务管理》,初级的两门课都是最基础的内容,而中级是在初级的基础上进行加深拓展,侧重点在于考察考生们的综合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

  注会一共有六科,属于职业考试,难度很大,但是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作为会计人,一般来说考完初级考注册会计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对于精力充沛,基础扎实的考生:可以一年内完成初级会计两科和中级会计的三科备考。

  对于零基础或者基础稍弱的考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两科搭配中级中的《中级会计实务》或者《中级经济法》中的任意一科,这样可以在能力范围之内,既把基础打好了,又高效率的完成了考试。

  如果大家觉得初级中级同时学起来有一定难度,建议大家从初级会计先考起来,不仅报考条件相对宽松,而且考试内容相对基础,大家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学起来,一心一意只备考初级会计,拿证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初级会计和注会考试时间间隔5个月,这给我们备考注会带来了充足的时间。报考初级会计和注会的考生,可以在备考时对两类考试同时进行复习,前期将重心放在初级会计考试上,等到初级会计考试结束后,再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注会中。报考注会时,可以选择有关联性的科目进行搭配,比如:注会《会计》与《初级会计实务》,注会税法与《经济法基础》,相似度比较大,初级会计所学内容恰好为注会相关科目的学习打好了基础,备考效率得以提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