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几大雷区

考试吧整理了“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几大雷区”,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做题技巧+命题分析+经典例题

  凡事都要讲求方法,有规则才能成方圆。备考初级会计也一样要讲求规则,有些雷区还是不能踩到。以下几个雷区考生还需当心哦!

  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

  学习时你会不会也有这样一种状态,觉得今天没事儿干,就看看书,做两道题。然后明天有事就又搁浅了学习这件事,过几天想想,我报考了初级,还是得学习,不然总感觉太罪恶了。就这样一天天循环着,这样一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慢慢的备考没有延续性,知识点掌握不透彻,错题一大堆。而考试却在日渐逼近。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其实你想想备考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一年12个月你给它3个月可好。只要是充分利用的3个月也是可以的,现在距离考试已经不足3个月,只有凭借坚韧的毅力,奋战到底,才能“轻松过关”!

  多而不精 过目就忘

  买水果我们不想要烂尾货,要买就买精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对物质生活的获得感要求愈发强烈。而备考初级会计也是同样的道理,做题不要求多,但要做的有代表性、有含金量、有效果。背知识点不要求多,但要求过目不忘、真正理解、扎根内心。否则噼里啪啦买回一大堆备考资料,可是却不知道怎么用,恨不得序言你都想看看。这就是典型的“丢了西瓜、捡芝麻”。备考切不可太贪心,因为我们的经历有限,首先我们应掌握基础知识点、然后才能提炼重点、突破难点。不要让自己变得一身狼狈,归来时却闹得个“样样通、样样松”。

  学而不思 不善总结

  你是否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初级会计考试试题做了一大堆,正确率却没有很好的提升。“学而不思则罔”。从题干加上四个选项算来,它考查的知识点至少有四个。如果你只是很敷衍地给出了答案,做对了就过。那么这样的学习就是缺乏思考的。一道题四个选项他们都是包含着自己相关知识考点的,如果我们能细细剖析每一个考点,就相当于做一得四甚至是五。只有做到举一反三,刨根问底,才能看到问题的本质。学习效果自然提升,并产生质的飞跃!

  缺乏计划 没有目标

  有个段子不是说嘛,“给自己定个目标,先挣它一个亿”。备考初级会计也是给自己定目标。但这里所说的目标不仅仅是我要过初级这样一个大目标。考生应将过初级划分为一个个小目标,并实现它,累计后最终才能实现初级梦。例如有的考生擅长单选对于喜欢的单选就百练不厌,雷打不动一直练习,而对于自己不擅长的不定项和多项选择题就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忽冷忽热。最终将会出现一个山路不断颠簸的“尬”局。这就是因为学习没有计划性,更缺乏目标的表现。如此学习必将让弱势更弱,出现“短”腿现象,自然走不远,分不高,实现不了最终目标。切记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学习之初定好计划是基础。

  要想初级会计取得好成绩,还需规避误区、立足长远;扎实做好一些基础性工作;进一步优化学习计划;推进学习进度;加强多维度学习的应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版教材及新大纲汇总最新文章 | 心得技巧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情分析 | 高频答疑汇总 | 考点习题汇总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科目 | 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 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