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听力 > 正文

2016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三大方法斩获高分

来源:考试吧 2016-04-07 8:14: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三大方法斩获高分”,更多关于英语四级听力指导,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为何变难了呢?本文给大家做个详细的解读。以前四六级考试在题型的考查上分为四部分,短对话,长对话,短文听写,篇章听力。而现在比较容易拿分的短对话和短文听写部分在新政的改革下,已经全部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新闻篇章和讲座稿的引入。这势必就要求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多关注新闻,多了解国家大事。除此之外,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首先,要多听,多输入。

  练好听力非一日之寒,绝不能有侥幸心理靠着考前突击,临时抱佛脚来搞定。从即刻起,需要我们每天至少听40分钟到1个小时的VOA或者BBC, 如果实在听不懂,就从VOA慢速开始听起,培养一定的语感,待所听内容大部分都能听懂时,可以改为VOA中速,以此类推。干任何事情都要有个适应期,刚开始由于听不懂,可能会非常痛苦,但不要紧,随着时间的推进,慢慢的慢慢的就会对所听内容了然于胸。但是,必须得坚持,养成一个慢慢输入的好习惯。

  其次,要抛掉腼腆,敢于张口说。

  了解英语的人都知道,听和说是不分家的。要想提高听力,必须要掌握外国人发音的模式。此时,我们必须敢于张口说,哪怕说的不标准也不要紧,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第一次不标准,第二次,第三次.......,有了逐渐的练习,慢慢的你就掌握其发音模式了。时间一久,听的多了,耳朵跟随大脑就会自动组合意群了,从而听懂就不在话下。

  再者,要多看CCTV1(中央电视台)或CCTV9(国际频道),多听原声电影来模仿发音。

  从改革后的要求来看,四六级依然从提高实践的应用程度来考虑的。因此,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我们平时要多了解些国家大事,涉入一些周边发生的新政,这都是有助于我们后期做题的。

  最后,有条件的话,多去创造语言环境。

  环境是学好语言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有条件,有机会的话,多和老外沟通。多去学校举办的英语角,和同学定期参加一些英文论坛,培养自己用英语表达观点的能力。这里我们要清楚的是,一旦你的口语提升了,听力绝然不会差到哪儿去,它们是契合在一起的。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最新报名、内部资料等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如何攻破2016年英语四级新增新闻听力题目?

  考试吧收藏:历年英语四级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备战2016四六级考试:揭秘新闻听力的十个秘密

  备考新闻听力这样练 2016新英语四级听力不再难

  听力新题型:2016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词汇速记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