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听力 > 正文

备考新闻听力这样练 2016新英语四级听力不再难

来源:考试吧 2016-02-15 14:03: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调整后的试题更加侧重对语言应用能力的考察,如听新闻广播获取知识的能力。本文就以考试样文为依据来谈一下如何备考新四级新闻听力。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根据新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需求的变化,自2016年6月考试起将对四六级听力试题作局部调整。调整后的试题更加侧重对语言应用能力的考察,如听新闻广播获取知识的能力。而新闻听力一直是同学们的短板,一方面同学们对新闻中常出现的词汇不熟悉,二是因为同学们对英文新闻广播的语音语调掌握不好,不能抓住关键信息点。本文就以考试样文为依据来谈一下如何备考新四级新闻听力。

  Kenyan police say one person was killed and 26 injured in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The blast hit a bus about to set off for the Ugandan capital Kampala. Last July, the Somali group al-Shabab said it was behind the blasts in the Ugandan capital which killed more than 70 people. Will Ross reports from the Kenyan capital.

  The explosion happened beside a bus which was about to set off for an overnight journey from Nairobi to the Ugandan capital Kampala. Some eyewitnesses report that a bag was about to be loaded on board, but it exploded during a security check. Windows of the red bus were left smashed, and blood could be seen on the ground beside the vehicle. Just hours earlier, Uganda’s police chief had warned of possible Christmas-time attacks by Somali rebels.

  这是一篇典型的英文新闻报道,讲述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车站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导致1死26伤。新闻的开篇通常描述新闻事件的主要内容,是一篇报道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也是我们在听力过程中需要重点听的部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篇新闻中出现的词汇。

  Kenyan:['kenjən; 'ki:n-]n. 肯尼亚人adj. 肯尼亚的;肯尼亚人的

  Explosion: [ik'spləʊʒ(ə)n; ek-]n. 爆炸;爆发

  Nairobi: [naiə'rəubi] n. 内罗比(肯尼亚首都)

  Blast:英 [blɑːst] 美 [blæst] n. 爆炸;冲击波vi. 猛攻vt. 爆炸;

  Ugandan:[ju:'gændən] n. 乌干达人adj. 乌干达的;乌干达人的

  Kampala: [kɑ:m'pɑ:lə] n. 坎帕拉(乌干达首都)

  Somali: [səu'mɑ:li] n. 索马里人;索马里语adj. 索马里的

  al-Shabab:青年党

  overnight: [əʊvə'naɪt] adj. 晚上的;通宵的

  eyewitness ['aɪwɪtnɪs] n. 目击者;见证人

  security check安全检查;安检

  Smashed: [smæʃt] v. 粉碎(smash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adj. 破碎的;

  Rebel: ['reb(ə)l]n. 反叛者;叛徒adj. 反抗的;造反的vi. 反叛;反抗;造反

  这些单词都是在新闻听力中经常出现的,我们一定要牢牢掌握,对于人名地名大家可以不必掌握如何拼写,记录时可以用单词的开头字母代替该单词,但是一定要知道它们的意思。另外,我们在备考时一定要掌握单词的发音,能够在音和义之间建立有效而正确的联系,切记对单词的发音掌握不清,或是自己的发音错误,不能正确辨认出新闻广播员所要表达的词汇含义。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成绩查询、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英语四六级听力备考你不能不掌握的技巧最新文章

  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考试改革应对技巧最新文章

  备战2016四六级考试:揭秘新闻听力的十个秘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最新样题(调整后)

  一篇文章带你看懂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听力改革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