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听力 > 正文

备战2016四六级考试:揭秘新闻听力的十个秘密

来源:考试吧 2016-01-25 8:0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6四六级考试:揭秘新闻听力的十个秘密”,更多关于四六级考试听力备考,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2015年12月30日晚间,四六级官网宣布,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进行改革,其中,四级新增7%的新闻听力是所有菜鸟和英语渣最关注的,因为,这些电波里的东西,N多人,只是听说过,没有听过。别紧张,了解完这十个秘密,你便能瞬间血槽加满,欢天喜地,轻松迎战。

  1. 六级考试在09年和10年都曾经连续出现新闻听力,所以,这不算全新题目;

  2. 样卷的新闻听力全部来自BBC网站,但是预计在新版题目中,ABC,VOA或CRI的新闻都有可能出现;

  3. 正常新闻的语速一般为170~190词/分钟,但是,以旧版专四专八新闻听力考题为参考,四级听力的新闻内容,语速一定远低于此。预计和一般的短文听力语速并行;

  4. 以四级新闻第一题为例:

  A)Christmas-time attacks made by Somali rebels.

  B)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C) The killing of more than 70 Ugandans in Kampala.

  D) Blasts set off by a Somali group in Uganda’s capital.

  原文:

  Kenyan police say one person was killed and 26 injured in (Q1)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肯尼亚警方表示,内罗毕中部一个巴士停车场发生的爆炸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

  你会发现,视听一致的神技依然可以使用,而且,似乎变化不大;

  5. 在国内听新闻的第一步,核心不是英语新闻,而是,正在发生的国内外大事的中文背景,你有所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理解英语新闻;

  6. 不要总把VOA、BBC挂在嘴边,听说的人,比真正听过的人,多太多;

  7. 听不懂新闻的核心,根本不是听的问题,而是太多新闻单词和短语,你根本就没有学过或者见过;

  8. 一般说来,数据和灾难新闻,是各种新闻听力题目的最爱(死伤人数什么的);

  9. 推荐几个NEWS APP,有用。China Daily / BBC NEWS/ CRI~每天,就是看看推送,也有进步。

  10. 很多困难,都是因为我们预设为:此事很难,或,此事肯定很难,而导致我们没有开始。听新闻也是一样,其实,开始了第一步,后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成绩查询、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样卷(最新)

  一篇文章带你看懂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听力改革

  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考试吧推荐2016年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必看指南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