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听力 > 正文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试题调整分析

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试题调整说明,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试题调整的说明

  一、四级听力试题的调整

  1. 取消短对话

  2. 取消短文听写

  3. 新增短篇新闻(3段)

  其余测试内容不变。调整后四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见下表: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题量

分值比例

短篇新闻3段

选择题(单选)

7题

7%(每题1分)

长对话2篇

选择题(单选)

8题

8%(每题1分)

听力篇章3篇

选择题(单选)

10题

20%(每题2分)

  从调整后的分值可以看出,以前各位考生最容易得分的短对话部分、以及考察考生单词拼写的听写部分都已成为历史,两点变化最值得各位关注:

  1. 短篇新闻的增加。从样题上看增加的短文新闻难度到达了之前的六级考试,尤其是第一篇,讲的是索马里叛军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里边出现了大量的专有名词Kenyan 肯尼亚 Ugandan 乌干达等等,不仅词汇模式,内容也离实际生活较远。学生们听见后一定会乱了阵脚,难度大大增加,但是从考题上看,两道命题的设置难度都不大,第一题考的是主旨大意,第二题虽然考的是细节,但原文中有明显的转折词but作为标志,所以只要有良好的考试技巧,攻克这部分也不是难事。

  2. 听力篇章分值的增加。听力篇章分值由原来的10%增加到了20%,之前这部分就是同学们的重灾区,很多人抱怨跟不上,其实“跟不上”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不跟了”,因为每个正确答案出现之前都有标志性的词汇,比如说:最高级,转折,因果词,定义出等等,只要同学们能做到听出关键词,拿到高分也并非难事。

  二、六级听力试题的调整

  1. 取消短对话

  2. 取消短文听写

  3. 听力篇章调整为2篇(原3篇)

  4. 新增讲座/讲话(3篇)

  其他测试内容不变。调整后六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见下表: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题量

分值比例

长对话2篇

选择题(单选)

8题

8%(每题1分)

听力篇章2篇

选择题(单选)

7题

7%(每题1分)

讲座/讲话3篇

选择题(单选)

10题

20%(每题2分)

  六级考试的变化比四级还要剧烈

  除了取消掉小对话和复合式听写以外,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讲座和讲话,其背后暗示的是四六级级命题委员会要加强大学生,尤其是硕士研究生在国外利用英语的新知识学习能力,增加讲座测试的意义在于,假设学生走进英语国家的大学课堂,你是否能听懂真正的外国教授的英文授课,这种题型的设计更加接近于托福考试中的lecture,命题设计也和托福考试十分相似,其出题点在于:

  1.段首段尾句:任何一个篇章第一句话往往是重点

  2.设问句:一般疑问听升调,特殊疑问听特殊疑问词(5w+1h)

  3.总结性质的词汇:in brief, in particular, in short, all in all, generally speaking, conclude, conclusion, in a word, so , you see, in fact, we can say, ok, anyway

  4.重复性质的信息:指实词重复

  5.首段转折:在第一段中出现but,however, yet, instead, today 后往往是正确答案

  6.转折对比处:passage中出现转折对比的词汇,往往被转折对比的后面为正确答案。

  Although, though, even though, despite, in spite of, however, but, yet, well, not…but…, instead, on the other hand, unexpected, unexpectedly, unfortunately, fortunately

  7.因果关系:重因轻果

  because, cause, for, as, since, be due to, lead to, result from, result in, as a result

  8.定义处:something can be defined as something, that is so called, we call it... the definition of ... is...

  9.强调处:语气强硬的词汇,形容词,副词最高级

  10.特殊修辞:排比处、举例处、比喻处

  本次四六级听力改革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大家同时遇到新的挑战时,胜者总是那些能够迅速做出应对,并努力前行的人。面对困难,我们需要扎实基础的同时,掌握好这些答题技巧,我会在新东方在线的四六级课程中做详细的阐述。祝大家过级顺利!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成绩查询、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编辑推荐:

  英语四级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 英语六级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英语四级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 英语六级万题库 立即体验!

  历年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估分|下载 | 历年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

  2015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四级真题 | 2015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六级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