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ACCESS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来源:考试吧 2017-09-22 15:1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基本操作题
第 2 页:简单应用题
第 3 页:综合应用题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2017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汇总

  基本操作题

  1[简答题]

  在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1.accdb”,里边已经设计好了表对象“tDoctor”、“tOffiee”、“tPatient”和“tSubscribe”,同时还设计了窗体对象“fSubscribe”。试按以下操作要求,完成各种操作。

  (1)分析“tSubseribe”预约数据表的字段构成,判断并设置其主键。设置“科室ID”字段的字段大小,使其与“tOffice”表中相关字段的字段大小一致。删除医生“专长”字段。

  (2)设置“tSubscribe”表中“医生ID”字段的相关属性,使其输入的数据只能为第1个字符为“A”,从第2个字符开始后三位只能是0~9之间的数字,并设置该字段为必填字段。设置“预约日期”字段的有效性规则为:只能输入系统时间以后的日期。

  要求:使用函数获取系统时间。

  (3)设置“tDoctor”表中“性别”字段的默认值为“男”,并设置该字段值的输入方式为从下拉列表中选择“男”或“女”选项值。设置“年龄”字段的有效性规则和有效性文本,有效性规则为:输入年龄必须在18岁至60岁之间(含18岁和60岁),有效性文本内容为:“年龄应在18岁到60岁之间”。

  (4)设置“tDoctor”表的显示格式,使表的背景颜色为“褐色2”,网格线为“黑色”。设置数据表中显示所有字段。

  (5)通过相关字段建立“tDoctor”、“tOffiee”、“tPatient”和“tSubscribe”等四表之间的关系,并实施参照完整性。

  (6)将窗体“fSubseribe”主体节区内文本框“tDept”和“tDoct”的控件来源属性设置为计算控件。要求该控件可以根据窗体数据源里的“科室ID”和“医生ID”字段值,分别从非数据源表对象“tPatient”和“tDoctor”中检索出对应的科室名称和医生姓名并显示输出。

  提示:考虑使用DLookup函数。

  参考解析:【考点分析】本题考点:设置主键,字段属性字段大小、有效l生规则;设置表的数据格式;建立表间关系,DLookUp函数的应用。 【解题思路】第1、2、3小题单击表的“设计视图”来设置对应的字段属性;第4小题通过表的数据表视图的“文本格式”选项卡下对应的按钮进行设置;第5小题单击“数据库工具”选项卡下的“关系”组中的“关系”选项;第6小题在设计视图中设置对应字段的数据来源属性。

  (1)【操作步骤】

  步骤1:选择“表”对象,右键单击“tSubscribe”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计视图”命令。

  步骤2:右键单击“预约ID”行的任一点,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主键”命令,如图4.1所示。然后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步骤3:选择“表”对象,右键单击“tOffice”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计视图”命令。单击“科室ID”行任一点,记录下其“常规”选项卡的“字段大小”行的值“8”,然后关闭“tOffice”表。

  步骤4:单击“科室ID”行任一点,然后在其“常规”选项卡的“字段大小”行中输入刚刚记录的值“8”,如图4.2所示。

  步骤5: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在弹出的“Microsoft Access”的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最后关闭“tSubscribe”表。

  步骤6:选择“表”对象,右键单击“tDoctor”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计视图”命令。

  步骤7:右键单击“专长”行的任一点,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删除行”命令,如图4.3所示,在弹出的“Microsoft Access”的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然后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最后关闭“tSubscribe”表。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2)【操作步骤】

  步骤1:选择“表”对象,右键单击“tSubscribe”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计视图”命令。

  步骤2:单击“医生ID”行任一点,在其“常规”选项卡的“输入掩码”行中输入“”A”999”,在其“必需”行的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是”,如图4.4所示。步骤3:单击“预约日期”行任一点,在其“常规”选项卡的“有效性规则”行中输入“>Now( )”,如图4.5所示。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步骤4: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在弹出的“Microsoft Access”的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最后关闭“tSubscribe”表。

  (3)【操作步骤】

  步骤1:选择“表”对象,右键单击“tDoctor”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计视图”命令。

  步骤2:单击“性别”行任一点,在其“常规”选项卡的“默认值”行中输入“男”。

  步骤3:单击“性别”行的“数据类型”列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查阅向导”命令,弹出“查阅向导”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选中“自行键入所需的值(V)”单选按钮,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分别输入“男”、“女”,如图4.6所示,再单击“下一步”按钮,最后单击“完成”按钮。、

  步骤4:单击“年龄”行任一点,在其“常规”选项卡的“有效性规则”行中输入“>=18 And<=60”,在其“有效性文本”行中输入“年龄应在18岁到60岁之间”,如图4.7所示。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步骤5: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在弹出的“Microsoft Access”的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最后关闭表。

  (4)【操作步骤】

  步骤l:选择“表”对象,双击“tDoctor”表,打开数据表视图。

  步骤2:单击“开始”选项卡下的“文本格式”组中的“背景色”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颜色选项中,单击“标准色”组中的“褐色2”颜色按钮,如图4.8所示。

  步骤3:单击“开始”选项卡下的“文本格式”组中的“设置数据表格式”对话框启动器按钮,打开“设置数据表格式”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网格线颜色(G)”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单击“标准色”组中的“黑色”颜色按钮。

  步骤4:选中“tDoctor”表的任意列,直至鼠标指针变成向下的箭头形状,然后右键单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取消隐藏字段(u)”命令,弹出“取消隐藏列”对话框,勾选“年龄”字段前的复选框,最后单击“关闭”按钮,如图4.9所示。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步骤5: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关闭数据表视图。

  (5)【操作步骤】

  步骤1:单击“数据库工具”选项卡下“关系”组中的“关系”按钮,如不出现“显示表”对话框,则单击“设计”选项卡下“关系”组中的“显示表”按钮,在弹出的“显示表”对话框中双击添加表“tDoctor”、“tOffiee”、“tPatient”和“tSubscribe”,然后关闭“显示表”对话框。

  步骤2:选中表“tOffice”中的“科室ID”字段,然后拖动鼠标指针到表“tSubscribe”中的“科室ID”字段,放开鼠标左键,弹出“编辑关系”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勾选“实施参照完整性(E)”复选框,然后单击“创建”按钮。选中表“tDoctor”中的“医生ID”字段,然后拖动鼠标指针到表“tSubscribe”中的“医生ID”字段,放开鼠标左键,弹出“编辑关系”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勾选“实施参照完整性(E)”复选框。然后单击“创建”按钮,如图4.10所示。选中表“tPatient”中的“病人ID”字段,然后拖动鼠标指针到表“tSubscfibe”中的“病人ID”字段,放开鼠标左键,弹出“编辑关系”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勾选“实施参照完整性(E)”复选框,然后单击“创建”按钮。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步骤3: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关闭关系界面。

  (6)【操作步骤】

  步骤1:选择“窗体”对象,右键单击“fSubscribe”窗体,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计视图”命令。步骤2:右键单击文本框控件“tDept”,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打开“属性表”对话框,然后单击该对话框下的“数据”选项卡,在该选项卡的“控件来源”行中输入“=DLookUp(”[科室名称]¨,”tOffice”,”[科室ID]=“’&[科室ID]&“’)”,最后关闭“属性表”对话框。

  步骤3:右键单击文本框控件“tDoct”,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弹出“属性表”对话框,然后单击该对话框下的“数据”选项卡,在该选项卡的“控件来源”行中输入“=DLookUp(”[姓名]fl,”tDoctor”,”[医生ID]=“’&[医生ID]&”。)”,关闭“属性表”对话框,如图4.11所示。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操作题预测卷(1)

  步骤4:单击快速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关闭设计视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7年版)

  2017年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真题|算机等级考试答案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2017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7年9月计算机等考成绩查询时间|免费查分提醒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评定流程及标准|合格证书样本及证书说明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