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8年5月证劵从业资格《法律法规》强化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5-2 16:38: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8年5月证劵从业资格《法律法规》强化试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
第 1 页:选择题
第 3 页:组合型选择题

  >>>关注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微信,下载考前预测试题!

  点击查看:2018年5月证劵从业资格《法律法规》强化试题汇总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 )。

  A.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B.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

  C.盈利预测、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

  D.盈利预测、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单选题] 证券公司应当自每月结束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报送月度报告。

  A.1

  B.3

  C.5

  D.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自每月结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报送月度报告。

  3[单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2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2个以上的其他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B.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有职工代表的,职工代表应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C.有限责任公司设有董事会的,应当有董事长1人,可以不设副董事长

  D.有限责任公司必须设董事会,其成员为3—13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一条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名执行董事,不设董事会。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所以,有限责任公司不是必须要设立董会的。

  4[单选题] 公司在法定的会计账簿以外另立会计账簿的,由( )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A.镇级

  B.县级

  C.市级

  D.省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在法定的会计账簿以外另立会计账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5[单选题] 一般来说,证券行业中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 )制定。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保监会

  D.国务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行业中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其法律效力次于法律和行政法规。

  6[单选题] 证券公司承销证券,采用误导投资者的广告进行虚假宣传的,可采取

  的处罚措施不包括( )。

  A.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B.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C.没收违法所得

  D.给其他证券承销机构或者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的规定,证券公司承销证券,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给其他证券承销机构或者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进行虚假的或者误导投资者的广告或者其他宣传推介活动;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承销业务;其他违反证券承销业务规定的行为。

  7[单选题] 公司章程的( )事项,是指法律并无明文规定,但公司章程制定者认为需要协商记入公司章程,以便使公司能更好地运转且不违反强行法的规定和公序良俗原则的事项。

  A.相对记载

  B.任意记载

  C.绝对记载

  D.协商记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章程的任意记载事项,是指法律并无明文规定,但公司章程制定者认为需要协商记入公司章程,以便使公司能更好地运转且不违反强行法的规定和公序良俗原则的事项。

  8[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在进行股权转让时,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 )各自的购买比例。

  A.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确定

  B.由第三方评估确定

  C.由董事会投票确定

  D.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

  9[单选题] 证券公司违背客户的委托买卖证券,可处以的罚款金额是( )

  A.5000元

  B.5万元

  C.50万元

  D.5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一十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违背客户的委托买卖证券、办理交易事项,或者违背客户真实意思表示,办理交易以外的其他事项的,责令改正,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客户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10[单选题] 证券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 )的罚款。

  A.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下

  B.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零五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违反本法的规定,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的,没收违法所得,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并处以非法融资融券等值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卜30万元以下的罚款。

  11[单选题] 总公司不可以对分公司提供( )担保。

  A.保证

  B.质押

  C.抵押

  D.留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公司可以为分公司提供除保证以外的担保。

  12[单选题] 证券公司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风险控制指标报告以及国务院

  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专项报告,应当经( )审计。

  A.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

  B.会计师事务所

  C.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律师事务所

  D.律师事务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风险控制指标报告以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专项报告,应当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基金托管人义务的是( )。

  A.保管基金资产

  B.保管与基金有关的重大合同及有关凭证

  C.保存基金的会计账册、记录15年以上

  D.执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的义务包括:(1)保管基金资产。(2)保管与基金有关的重大合同及有关凭证。(3)负责基金投资于证券的清算交割,执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负责基金名下的资金往来。

  14[单选题] 证券经营机构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或严重亏损,在被证监会或国家有关部门调查期间,可以暂停其证券自营业务资格,暂停时间最长不超过( ),并根据调查结论作相应处理。

  A.半年

  B.1年

  C.3年

  D.5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经营机构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或严重亏损,在被证监会或国家有关部门调查期间,可以暂停其证券自营业务资格,暂停时间最长不超过半年,并根据调查结论作相应处理。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基金财产的债权,可以与基金管理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

  B.基金财产的债权,可以与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

  C.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可以相互抵销

  D.非因基金财产本身承担的债务,不得对基金财产强制执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六条的规定,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根据第七条的规定,非因基金财产本身承担的债务,不得对基金财产强制执行。

  16[单选题] 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 )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 )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A.10;30

  B.30;45

  C.30;60

  D.10;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第1次公告之日起45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17[单选题] 基金管理公司擅自从事基金托管业务的,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停止,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 )倍以上( )倍以下罚款。

  A.1;5

  B.2;5

  C.1;10

  D.2;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未经核准,擅自从事基金托管业务的,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停止,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18[单选题] 对证券公司未按照规定指定专门部门处理客户投诉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单位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的罚款。

  A.1;5

  B.1;10

  C.3;5

  D.3;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证券公司未按照规定指定专门部门处理客户投诉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单位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农产品期货的是( )。

  A.大豆

  B.咖啡

  C.天然橡胶

  D.原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品期货的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如棉花、大豆、小麦、玉米、白糖、咖啡、猪腩、菜籽油、天然橡胶、棕榈油等)、金属期货(如铜、铝、锡、锌、镍、黄金、白银等)和能源期货(如原油、汽油、燃料油等)。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董事会职权的是( )。

  A.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B.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C.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

  D.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1)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2)执行股东会的决议;(3)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4)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5)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6)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7)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8)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9)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10)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11)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21[单选题] ( )是指发起人只认购公司股份或首期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部分对外募集而设立公司的方式。

  A.发起设立

  B.简单设立

  C.同时设立

  D.复杂设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募集设立又称“渐次设立”或“复杂设立”,是指发起人只认购公司股份或首期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部分对外募集而设立公司的方式。

  22[单选题] 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 )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但基金合同依照本法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A.银行储蓄存款和持有的证券资产

  B.持有的证券资产

  C.出资

  D.银行储蓄存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五条第一款规定,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但基金合同依照本法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23[单选题] 余额包销最长不得超过( )。

  A.1个月

  B.3个月

  C.半年

  D.1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证券的代销、包销期限最长不得超过90日。包销又可分为全额包销和余额包销两种方式,故选B

  24[单选题] 公司在进行清算时,隐匿财产,对资产负债表或者财产清单作虚假记载或者在未清偿债务前分配公司财产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的罚款。

  A.1;10

  B.3;10

  C.3;20

  D.5: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在进行清算时,隐匿财产,对资产负债表或者财产清单作虚假记载或者在未清偿债务前分配公司财产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情形是( )。

  A.对于公司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

  B.违反规定擅自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

  C.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 实,仍处于继续状态的

  D.公司经营发生困难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违反规定,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资金的用途。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统考)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证券从业资格报名时间2018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关注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