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8年3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提分卷(3)

来源:考试吧 2018-3-13 17:5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8年3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提分卷(3)”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
第 1 页:选择题
第 3 页:组合选择题

  >>>关注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微信,下载考前预测试题!

  点击查看:2018年3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提分卷汇总

  一、选择题

  1.质押式报价回购的资金融入方()。

  A. 可以是任何机构

  B. 不能是证券公司

  C. 可以是任何个人

  D. 一定是证券公司

  正确答案:B

  解析:融入方是指具有股票质押融资需求且符合证券公司所制定资质审查标准的客户。

  2.对基金产品的未来收益进行预测属于()。

  A. 法规许可的行为

  B. 基金宣传推介的禁止行为

  C. 需要事先向监管部门申请的事项

  D. 基金管理公司可自主决策的事项

  正确答案:B

  解析:为了防止信息误导给投资者造成损失,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的正常秩序,法律法规对于借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为名编制、传播虚假基金信息、恶意进行信息误导、诋毁同行或竞争对手等行为做出了禁止性规定。具体包括以下情形: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②对证券投资业绩进行预测;③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④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所以,本题答案为B。

  3.下列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买断式回购结算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初始结算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作为共同对手方担保交收

  B. 买断式回购采用“一次成交,两次结算”的方式

  C. 两次结算包括初始结算和到期结算

  D. 到期结算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组织融资方和融券方结算参与人参与轧差方式交收

  正确答案:A

  解析: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买断式回购的初始结算由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组织融资方结算参与人和融券方结算参与人双方采用逐笔方式交收。到期结算由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共同对手方担保交收。

  4.下列关于公司章程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公司的经营范围由公司章程规定,并依法登记

  B. 证券公司必须依法制定公司章程

  C. 公司可修改公司章程,改变经营范围,但是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D. 公司章程只对公司和股东具有约束力

  正确答案:D

  解析:根据现行《公司法》规定,公司章程对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有约束力。

  5.金融产品销售委托人明确约定购买人范围的,证券公司在代销金融产品时,()。

  A. 在委托人明确约定适当购买人时,可以超出委托人确定的购买人范围销售金融产品

  B. 可以超出委托人确定的购买人范围销售金融产品,但证券公司必须严格遵守投资人适当性原则

  C. 可以超出委托人确定的购买人范围销售金融产品,但证券公司必须向超出范围的购买人提示相关风险

  D. 不得超出委托人确定的购买人范围销售金融产品

  正确答案:D

  解析:《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 委托人明确约定购买人范围的,证券公司不得超出委托人确定的购买人范围销售金融产品。

  6.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A. 邮件

  B. 口头

  C. 书面

  D. 电话

  正确答案:C

  解析: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7.证券业协会收到证券公司提交的证券投资顾问注册申请后,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协会通过()通知其所在机构,并说明原因。

  A. 执业证书管理系统

  B. 信函

  C. 邮件

  D. 电话

  正确答案:A

  解析:证券业协会收到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交的注册申请后,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有关机构提交书面材料。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三十日内审核完毕。对不予注册登记的人员,证券业协会通过系统通知其所在机构,并说明原因。

  8.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托管其证券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除指定情形外,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所产生的相关权益于权益登记日()的交易行为。

  A. 划转给客户

  B. 由证券公司代客户行使

  C. 由证券公司保留

  D. 按双方约定的方式分配

  正确答案:A

  解析: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托管其证券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客户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除指定情形外,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所产生的相关权益于权益登记日划转给客户的交易行为。

  9.证券公司与客户签订书面资产管理合同,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 合同应约定财产清算方式

  B. 合同应约定资产管理计划份额的认购、赎回或者转让的程序和方式

  C. 合同应约定收益的分配原则、执行方式

  D. 合同需约定保本计划及承诺

  正确答案:D

  解析: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不得向客户做出保证其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10.财务顾问不再符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依法进行公告,由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

  A. 10

  B. 5

  C. 15

  D. 20

  正确答案:B

  解析:财务顾问不再符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依法进行公告,由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

  11.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经()审核同意,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A.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

  B. 中国证券业协会

  C. 中国证监会

  D. 证券交易所

  正确答案:D

  解析: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由证券交易所依法审核同意,并由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12.下列公司股份转让的情形,符合规定的是()。

  A. 甲公司经过股东大会决议,决议收购本公司,自收购之日起20日未注销

  B. 乙公司收购本公司股票,以奖励本公司优秀职工,未经过股东大会决议

  C. 丙公司股东孙某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在6个月内未注销

  D. 丁公司不接受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正确答案:D

  解析: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①减少公司注册资本;②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③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④股东因对股东大会做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公司因前款第①项至第③项的原因收购本公司股份的,应当经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依照前款规定收购本公司股份后,属于第①项情形的,应当自收购之日起10日内注销;属于第②项、第④项情形的,应当在6个月内转让或者注销。故选项ABC错误。公司不得接受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选项D正确。

  13.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中国证券协会对执业人员自其取得执业证书之日起每()年检查一次。

  A. 2

  B. 1

  C. 3

  D. 半

  正确答案:A

  解析:《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第二十一条规定,协会对执业人员自取得执业证书之日起每两年检查一次。

  14.用于存放证券公司拟向客户融出的资金及客户归还的资金的账户是()。

  A.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B. 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C. 融资专用资金账户

  D.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正确答案:C

  解析:融资专用资金账户,用于存放证券公司拟向客户融出的资金及客户归还的资金。

  15.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表述错误的是()。

  A. 客户应当对其资产来源及用途的合法性做出承诺

  B. 证券公司与客户约定共同承担投资风险

  C. 客户应当具备相应的金融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

  D. 明确界定客户条件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推广范围

  正确答案:B

  解析: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应当在资产管理合同中明确规定,由客户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16.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股,拟配股数量不得超过本次配股前股本总额的()且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方式。

  A. 30%;包销

  B. 20%;代销

  C. 30%;代销

  D. 20%;自销

  正确答案:C

  解析:《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简称“配股”,除符合一般规定外,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①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②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③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17.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证监会认可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或者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其()80%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A. 净资产

  B. 净资本

  C. 总股本

  D. 总资产

  正确答案:B

  解析: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全、央行票据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或者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净资本80%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18.某公司采用代销方式公开发行股票。当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方为发行成功,

  A. 70%

  B. 60%

  C. 50%

  D. 40%

  正确答案:A

  解析: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0%的,为发行失败,发行人应当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股票认购人。

  19.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后,由()向公司登记机关报送公司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等文件,申请设立登记。

  A. 全体股东共同委托的代理人

  B. 三分之二以上股东指定的代表

  C. 出资比例最高的股东

  D. 任何一名股东

  正确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九条规定,股东认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后,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报送公司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等文件,申请设立登记。

  20.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下列关于委托资产表述正确的是()。

  A. 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的资产

  B. 单个客户参与金额不低于5万元人民币

  C. 委托资产应当是现金、股票或者债券投资基金份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

  D. 委托资产应当是客户合法持有的现金、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集合资产管理证券、金融衍生品或者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他金融资产

  正确答案:A

  解析: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的资产。证券公司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接受单个客户的资金数额不得低于人民币5万元;设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接受单个客户的资金数额不得低于人民币10万元。

  21.证券公司承销证券时,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承销业务,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受到的处罚不包括()。

  A. 行政扣留

  B. 警告

  C. 罚款

  D. 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正确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规定,证券公司承销证券,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给其他证券承销机构或者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①进行虚假的或者误导投资者的广告或者其他宣传推介活动;②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承销业务;③其他违反证券承销业务规定的行为。

  22.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向()报送财务会计报告、业务资料和其他有关资料。

  A. 期货业协会

  B. 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C.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D. 当地政府

  正确答案:C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报送财务会计报告、业务资料和其他有关资料。

  23.根据法律规定,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其注册资本不得低于()。

  A. 两亿元人民币

  B. 一亿元人民币

  C. 三亿元人民币

  D. 五亿元人民币

  正确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三条规定,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有符合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②注册资本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③主要股东应当具有经营金融业务或者管理金融机构的良好业绩、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社会信誉,资产规模达到国务院规定的标准,最近三年没有违法记录;④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⑥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⑦有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风险控制制度;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24.关于证券业财务与会计人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业务指令违反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的,财务与会计人员应依职权予以纠正

  B. 机构不得授意财务与会计人员违法办理会计事项

  C. 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依据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积极配合行政监管部门、司法部门和自律管理组织的工作

  D. 财务与会计人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动用本单位资金

  正确答案:D

  解析:财务与会计人员未经授权不得动用本单位的资金、财产。

  25.在客户融资融券期间,证券发行人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的实际余额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

  A. 信用交易专用证券交收账户

  B.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C. 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D.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正确答案:D

  解析:证券发行人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时,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的实际余额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涉及的利息税由登记结算公司根据证券公司的委托按照信用交易客户的身份计算。证券公司收到现金红利和利息款项后,应当及时分派给对应的信用交易客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统考)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证券从业资格报名时间2018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关注万题库证从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