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3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专项试题(三)

来源:考试吧 2013-10-6 17:14: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判断题

  点击查看2013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专项试题汇总

  一、单选题(本大题10小题.每题1.0分,共10.0分。请从以下每一道考题下面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第1题

  介绍经纪商在国际上一般都以( )的形式存在。

  A 由期货公司担保

  B 独立执业

  C 个人

  D 机构

  【正确答案】:D

  第2题

  在美国期货市场,( )是指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进行期货、期权交易,并收取交易佣金的中介组织。

  A 期货交易顾问

  B 期货佣金商

  C 场内经纪人

  D 助理中介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A项期货交易顾问(CTA)是指为客户提供期货交易决策咨询或进行价格预测的期货服务商;C项场内经纪人(FB)是指在期货交易所内的特定交易场地,为客户买卖期货的人;D项助理中介人(AP)是指为期货经纪商、介绍经纪商、客户交易顾问和商品基金经理介绍客源的个人。

  第3题

  下列关于期货中介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在我国,期货结算机构是期货市场中介机构中的一种形式

  B 助理中介人是指在期货交易所内的特定交易场地,为客户买卖期货的人

  C 介绍经纪商在国际上既可以是机构也可以是个人,但一般都以个人的形式存在

  D 独立执业的IB(IIB)必须维持最低的资本要求,并保存账簿和交易记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A项国内期货市场中介机构主要包括期货公司和介绍经纪商,期货公司是一种重要的期货中介机构;B项助理中介人,是指为期货经纪商、介绍经纪商、客户交易顾问和商品基金经理介绍客源的个人;C项介绍经纪商一般都以机构的形式出现的。

  第4题

  受我国现行法规约束,目前期货公司不能( )。

  A 从事经纪业务

  B 充当客户的交易顾问

  C 根据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

  D 从事自营业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国际上,期货公司一般具有如下职能:①根据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办理结算和交割手续;②从事期货交易自营业务;③对客户账户进行管理,控制客户交易风险;④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信息,进行期货交易咨询,充当客户的交易顾问等。目前,我国期货公司受现行法规约束,主要从事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受到限制。

  第5题

  期货中介机构不可以( )。

  A 设计期货合约

  B 代理客户人市交易

  C 提供期货交易咨询

  D 普及期货交易知识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期货中介机构为期货投资者服务,它连接期货投资者和期货交易所及其结算组织机构,在期货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①克服了期货交易中实行的会员交易制度的局限性;②经过期货经纪机构的中介作用,期货交易所可以集中精力管理有限的交易所会员,而把广大投资者管理的职能转交给期货中介机构,使得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中介机构双方能以财权为基础划分事权,双方各负其责;③代理客户入市交易;④对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知识的培训,向客户提供市场信息、市场分析,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提出有利的交易机会;⑤普及期货交易知识,传播期货交易信息,提供多种多样的期货交易服务。

  第6题

  美国期货市场中介机构中,可以独立开发客户和接受交易指令的是( )。

  A 期货交易顾问(CTA)

  B 助理中介人(AP)

  C 介绍经纪商(IB)

  D 期货佣金商(FCM)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期货佣金商(FCM),是指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进行期货、期权交易,并收取交易佣金的中介组织。FCM类似于我国的期货公司,可以独立开发客户和接受指令,可以向客户收取保证金,也可以为其他中介提供下单通道和结算指令。

  第7题

  《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规定,券商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其风险控制指标中净资本不低于( )亿元。

  A 5

  B 8

  C 10

  D 1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问介绍业务试行办法》规定,券商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符合“净资本不低于12亿元”的条件,同时申请该业务的券商必须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

  第8题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作用说法错误的是( )。

  A 节约交易成本

  B 提高交易效率

  C 扩大市场规模

  D 指导期货价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代理期货交易,拓展市场参与者范围,扩大市场的规模,节约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增强期货市场竞争的充分性,有助于形成权威、有效的期货价格。

  第9题

  目前,我国已引入IB制度,由( )担任期货公司的介绍经纪人为其提供中间介绍业务。

  A 资产评估机构

  B 计算机构

  C 银行

  D 券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目前,我国已经引入券商IB制度,即由券商担任期货公司的介绍经纪商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这一制度有利于券商与期货公司开展合作。

  第10题

  在美国期货市场中,在交易所内的特定交易场地为客户买卖期货的人是( )。

  A 助理中介人(AP)

  B 介绍经纪商(IB)

  C 场内经纪人(FB)

  D 期货交易顾问(CTA)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场内经纪人(Floor Broker,简称FB)是指在期货交易所内的特定交易场地,为客户买卖期货的人。场内经纪人存在于公开喊价交易场所内,在采用电子化交易的交易场所内没有场内经纪人。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考前重点辅导汇总

  2000-2011期货从业《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2007-2011期货从业《法律法规》历年真题汇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