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13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3-6-13 11:1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7月6日进行,考生备考中试题练习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考试吧为考生准备“2013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判断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
第 1 页:判断题
第 2 页:答案及解析

  判断是非题(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期货纠纷案件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高级人民法院不可以确定基层人民法院受理期货纠纷案件。(  )

  2.不以真实身份从事期货交易的单位或者个人,交易行为符合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的,交易结果由其自行承担。(  )

  3.按照《期货公司管理办法》设立的期货公司,既可以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也可以从事其他期货业务。(  )

  4.期货公司应当设立董事会。董事会每年应当至少召开一次会议。董事会会议记录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

  5.结算会员的结算业务资格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6.期货交易所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应由董事会投票决定。(  )

  7.期货公司应当指定专人负责风险监管报表的编制和报送工作。(  )

  8.经过整改,风险监管指标符合规定标准的,期货公司应当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中国证监会应当进行验收。(  )

  9.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l亿元,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

  10.期货交易所开市前,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规定或者约定最低余额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禁止其开仓。(  )

  11.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提名并聘任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期货公司设有独立董事的,还应当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  )

  12.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任期届满前,期货公司董事会不得免除其职务。(  )

  13.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照《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和中国证监会的授权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自律管理。(  )

  14.申请期货公司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还应当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  )

  15.证券公司只能接受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的、或者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不能接受其他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

  16.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不应当在交易规则中载明会员资格及其管理办法,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会员的纪律处分等。(  )

  17.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

  18.《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适用于所有期货从业人员。(  )

  19.期货公司存管的客户保证金应当全额存放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和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内,严禁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和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之外存放客户保证金。(  )

  20.期货从业人员对协会的纪律处分不服的,可向协会申诉。对协会的申诉决定不服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向国家主管机关申诉或反映。(  )

  相关推荐:

  2013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重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3年期货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卷参考答案及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重点试题及答案一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