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考试考前心理调节

来源:考试吧 2014-2-27 18:04: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2014年期货从业考试考前心理调节,祝您取得好成绩!

  提分密卷:1套题+1套资料=稳提20~30分,1小时看完 热点文章

2014年期货从业考试考前心理调节

  一、重视心态调整

  越是考试临近,同学们在复习各门功课的同时,务必要重视心态的调整,可以说,良好的心态是考试成功的一半,我用试验验证了考试心态的重要性。等一会儿我说考场快速调整心态的五大黄金定律。

  二、正确对待考试

  首先无论什么考试都是具有选拔功能,存在即合理。所以不要抱有排斥心理,保持一颗平常心。

  三、正确对待成败

  胜不骄,败不馁,要像爱迪生那样,屡败屡战,每一次失败之后只要重整旗鼓,仍然是好汉一条。我们感谢失败,失败提醒我们要么就是方法不当,要么就是目标不当,我们需要及时地调整方法,或者是调整目标,避免未来的更大的失败。所以,小失败,对我们有好处,它的好处就是提醒:同志,朋友啊,请调整方法吧,朋友啊,调整目标吧。

  四、拥有平常心态

  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不要过多地考虑考试结果,而应该把精力放在当前的考前五大准备上,充分做好五大准备:知识准备、心理准备、物质准备、身体准备和考试技巧的准备,我们做好这五大准备,考试成功,自然水到渠成。

  五、诱发最佳状态

  什么样的状态有利于我们学习和考试呢?

  三种状态就是轻松、愉快、平静的状态。方法有很多很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深呼吸,多做深呼吸。

  第二,常听放松你的身心的CD。

  第三,用肯定性的语言自我暗示。大脑的一个重要的特点是不喜欢否定词,它只记住否定词后面的内容,你说不要紧张,它记住了紧张两个字。

  六、增强自信心

  自信心是对自己力量的充分估计,相信自己的能力与价值。拥有了自信,学习和考试就成功了一半。

  七、保持良好情绪,提高幸福满意度

  第一是立即行动,做有用的事,把烦恼从头脑中挤出去。苦恼的人都是闲的。要想不苦恼怎么办?立即行动做有用的事。

  第二是回忆愉快的经历,展望美好的前景。痛苦还是痛快,根本原因是对事件的评价和看法造成的。事件已经发生了,不可能改变,我们可以改变对它的什么?评价和看法,换一个角度看问题,重新认识评价事件,就能由痛苦变成痛快。

  第三是消除烦恼的理论,换劣导思维为利导思维,劣导思维只看到自己不利的因素,利导思维就是看问题只看对自己有利的因素。

  编辑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通关方案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