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销售报告或刺激美豆上涨 油脂多单持稳

来源:文华财经 2010-10-16 10:2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5合约今日开盘报9046点,收盘9108,较前收盘上涨0.92%,持仓量从67.7万手增加至70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5合约开盘8338点,收盘8314,较前收盘价上涨0.14%。持仓量从16.2万手减少至15.9万手。

  郑州菜籽油05合约开盘报9324点,收于9398点,较前收盘上涨0.9%。持仓量增加。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6.2万人,比预期的44.5万人高,对美元利空。美元就业数据疲软令美元继续低迷,欧元兑美元(1.3974,-0.0109,-0.77%)在1.4上方震荡,后市看高至1.42左右。今晚美国将公布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如数据继续疲软,美元将延续跌势。原油方面,昨晚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变化为减少41.6万桶,好于预期的增加145万桶,支撑原油价格走势。

  昨日CBOT小幅上涨至1200美分附近,受强于预期的美国9月大豆压榨数据及来自中国的需求持续旺盛。昨晚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公布的月度压榨数据显示,9月美豆压榨124917千蒲式耳,高于8月的122397千蒲式耳。另外,豆油库存也由2818295千磅下降至2765159千磅,豆油库存下降也支撑美豆走势。中国开始恢复阿根廷豆油进口,也被市场理解为中国豆油需求进一步上升,拉升阿根廷大豆价格,支撑美豆走势。今晚美农业部将公布出口销售数据,前天美国农业部刚公布了向中国出口美豆27.9万吨,昨晚又公布了出口28万吨,料此次数据将支撑美豆继续上行。

  有消息称,我国政府将继续收储新作国产大豆,以每吨38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进,较上年提高1.6%。因美豆价格上涨至1200美分,折合进口价格在4250元每吨上方,已经令国产大豆价格具有吸引力。但估计今年国产大豆农民的惜售心理较重,国内大豆供应不会突然增加。

  今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称,我国大豆买家正积极采购2011年新作南美大豆,因压榨利润触及年内高点。该中心公布10月迄今,买家已订购了25船大豆船货,均为2011年作物。目前3月船期的南美洲大豆将提供每吨211元的压榨利润,而7月船期的压榨利润将在每吨302元。受我国国内豆粕豆油价格走高影响,我国大豆进口速度将继续维持高位。

  受连油脂市场上涨影响,马棕榈油继续高走。今日消息,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0月1日-10日棕榈油出口为606243吨,较9月1-15日出口的632450吨下滑了4.1%,但数据高于市场预估的590000吨。因9月马棕榈油出口旺盛,数据下滑在意料之中。

  三、技术分析

  今日05连豆油继续上行,并站上9100元的关口,多单继续持有。技术指标显示高位盘整态势。

  四、投资建议

  昨日我国已经恢复阿根廷豆油进口,受此影响阿根廷大豆价格上涨,因市场理解为中国豆油需求旺盛。另外,市场对南美洲天气继续担忧也支撑美豆上涨。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出口销售报告,近两天美豆私人出口商对中国销售大豆就超过50万吨,料此次数据仍将十分利好,美豆或受此支撑继续上行,目标点位1250美分。国内我国今年大豆收储价格将在3800点左右,且国家取消大豆压榨补贴因美豆价格高企,虽然国产大豆丰收,但农民惜售心理将缓解新豆上市对价格的冲击。05连豆油突破了2年的盘整区间,并且已经成功站上9000点关口,投资者可以控制仓位,在9000点逐步加仓多单并持有已有的多单头寸。(吴华松)

  相关推荐:2010年9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全真试题答案
       2010年9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全真试题
       2010年期货从业《交易管理条例》精选模拟习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