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黄金期市 > 正文

“商业对冲者”频频吸金 金价蠢蠢欲上

来源:考试吧 2015-8-21 19:2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商业对冲者”频频吸金 金价蠢蠢欲上”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人民币汇率波动触发新兴市场、商品世界新一轮恐慌,即使你未看过又或从未听过在美国和中国内地皆卖个满堂红的Currency Wars : The Making of the Next Global Crisis(《货币战争:下一次全球危机》)作者James Rickards的名字,对“货币战争”肯定也不会陌生。这阵子,报章杂志电视网媒,谁不在谈论这个话题?

  我之所以提及“货币战争”,是因金价在人民银行改革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后,走势出乎意料地坚挺,市场对黄金似有重拾兴趣之兆。

  金价于2011年夏季见顶前,经历了长达十年的牛市。然而,在三分之二(六至七年)的途程里,黄金升势并未受到投资大众注意;正因如此,金价才得以拾级而上,并未吸引“大妈”一窝蜂追捧。

  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投资者急于套现以济燃眉,金价与其他资产一起遭抛售,但在700美元找到支持后,黄金即展开较之前六七年更强劲的升势,直至2011年在略高于1900美元水平见顶,牛市始寿终正寝。

  如今回望,海啸前数年,金价稳步上扬虽有目共睹,但媒体未能“统一口径”,为牛市编造一个强而有力的故事,黄金遂涨而不狂。

  海啸后,环球央行狂印钞票,媒体充斥着“金属狂人恶斗纸币狂魔”一类引人入胜的表述,原先不问金事的公众,在“恶性通胀迫在眼前”驱使下,纷纷变作虔诚的“金甲虫”。金价于海啸后两三年升得较之前六七年更急,与更多爱听故事的群众参与不无关系。

  央行印钞印不出通胀,环球经济反受通缩威胁;过去四年,商品价格固然见顶回落,黄金亦步入熊市。金价上月于数分钟内泻近半成,令仍然有货在手者更加心灰。

  就在这个时候,黄金出现了异动。金价上月下旬两试1080美元不破,随即拗腰反弹,执笔时已逼近1130美元水平。有两点值得注意:一、金价反弹发生于环球股市空头气氛浓厚、连欧美亦见高处不胜寒之时;二、黄金之前跌势急剧,因超卖而出现反弹不奇。然而,铜、油不也超卖,何以并未出现与黄金相似的走势?

  大家若有留意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每周报告,该当发现“商业对冲者”(commercial hedgers)过去数月密密吸金,反映用家相信金价已处于偏低水平。换句话说,掌风气之先的行内人认为,金价即使未见底,离底亦不远。

  问题是,金价要出现持久升势,必须投资者对黄金重拾兴趣配合。如何衡量投资者意向?老毕参考的是SPDR黄金ETF(纽交所代号GLD)的资产变动情况,并将之与GLD总资产21天移动平均线作对照,借此观察GLD资产处于扩张还是收缩状态。

  从附图可见,从3月至最近,GLD资产每月皆处于收缩状态,意味着资金从这只ETF流出。此一趋势于6月底受到挑战,但以失败告终,金价和GLD随即跌至新低。本月中,GLD资产再度挑战21天线,若能明显升穿,则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法可能与行内人靠近,金价有条件展开一波强劲升浪。

  现在建议买金,言之尚早。不过,从货币战鼓响彻云霄、金价跑赢其他商品以至股市判断,黄金已有蠢蠢欲动之象,值得投资者密切注意!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