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能源石化期市 > 正文

3张图剖析大笔原油交易正“蓄势待发”

来源:考试吧 2015-7-14 15:11: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3张图剖析大笔原油交易正“蓄势待发””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FX168讯 据外媒周一(7月13日)报道,当去年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之际,投资者已经普遍做好买进的准备。

  目前此类交易已经初见端倪,主要集中在输油管道和加工领域,包括今日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 Corp)价值158亿美元的交易。

  但总体来说,全球原油和天然气交易今年以来依然为10年来最低水平。

  创造了美国能源改革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股价并没有像油价一样大跌,这种背离现象反映出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不一致。不过这类不一致已经在缩小,随之而来的必然是交易量井喷。

  Law firm Baker & McKenzie LLP的Jim O"Brien称:“一些高成本的生产商将面临困境。”

  目前油价下滑近50美元/桶关口,今日交投于52美元/桶附近,下方的3张图能帮助我们认识到为何说大笔原油交易即将到来。

  储备价值已被创造

  能源公司及原油资产的买家一直在思考1个问题:我的投资能够换来多少原油或天然气未来产量?

  根据60家北美能源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的平均原油或天然气的储备价值(通过企业价值比未来产量计算得出)为近10年最低。

  

3张图剖析大笔原油交易正“蓄势待发”

  低价的周期

  原油和天然气成立量最大的1季度发生在2009年底,正好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1整年。再过数月,我们又将进入油价自2014年底开始下跌后的1整年。

  

3张图剖析大笔原油交易正“蓄势待发”

  公司股价并未像以往一样上涨

  据分析师分析,原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票价值已经跌至与实际内在价值一致。当这两种价值接近的时候往往是成交量上升的时候。近期的股价下跌预示着进一步的并购交易将增加,可从下图看到当两值差距较大时交易量极低,而当两值接近时交易量极高。

  

3张图剖析大笔原油交易正“蓄势待发”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