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14)

来源:考试吧 2019-4-5 9:32: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14)”,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

  【多选题】预计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如涉及外币,则下列有关流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应以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

  B、将外币现值按照现金流量产生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C、将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与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相比较,确定其可收回金额

  D、将可收回金额与资产账面价值相比较,确定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以及确认多少减值损失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应将该外币现值按照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人民币),从而折现成按照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判断题】资产减值准则所指的资产,除了特别说明外,只包括单项资产,不包括资产组。( )

  对

  错

  【答案】错

  【解析】资产减值准则所指的资产,除特别说明外,包括单项资产和资产组。

  【判断题】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不能根据公平交易中销售协议价格减去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处置费用的金额确定,而应该根据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公平交易愿意提供的交易价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金额确定。( )

  【答案】错

  【解析】以公平交易中销售协议价格减去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处置费用的金额,是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的最佳方法。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首先,应当根据公平交易的资产的销售协议价格减去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处置费用的金额确定;其次,在资产不存在销售协议但存在活跃市场的情况下,应当根据该资产的市场价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确定;最后,在既不存在资产销售协议又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情况下,企业应当以可获取的最佳信息为基础,根据在资产负债表日假定处置该资产,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公平交易愿意提供的交易价格减去资产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

  【判断题】如果某资产组在计算可收回金额时考虑了某项负债的金额,则该资产组在计算账面价值时也应考虑这部分负债的金额。( )

  【答案】对

  【解析】如果确定资产组可收回金额时包括了某项负债的价值,则根据一致性要求,在确定账面价值时也应考虑该部分负债的金额。

  【单选题】计算资产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前提是( )。

  A、该资产组能否产生独立的现金流量

  B、该资产能否独立进行核算

  C、该资产能否产生独立的现金流量

  D、该资产组是否能够可靠的计算未来现金流量

  【答案】A

  【解析】资产组的认定,以该资产组能否产生独立的现金流为主要依据,是计算资产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前提。

  【单选题】2009年12月31日,A公司对一条存在减值迹象的生产线进行减值测试。该生产线由X、Y、Z三台设备组成,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X、Y、Z三台设备的账面价值分别为180万元、90万元、30万元。减值测试表明,X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30万元,Y和Z设备无法合理估计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以及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该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X设备应分摊的减值损失为( )万元。

  A、60

  B、50

  C、70

  D、0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资产组减值测试。X设备的减值分摊比例=180/(180+90+30)×100%=60%,按照分摊比例,X设备应分摊的减值损失=[(180+90+30)-200]×60%=60(万元),分摊减值损失后的账面价值为120万元,低于X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30万元,因此X设备只能分摊50万元的减值损失。

  【判断题】企业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所形成的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即管理费用。( )

  【答案】错

  【解析】企业计提的各项减值准备所形成的损失,记入“资产减值损失”科目。

  【多选题】下列有关资产减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通常应当以财务预算或者预测数据为基础,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

  B、有迹象表明某项总部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应当计算确定该总部资产所归属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然后将其与相应的账面价值相比较,据以判断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的减值全部可以恢复

  D、资产减值准则所规范的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答案】ABD

  【解析】选项C,持有的非上市公司股份达不到重大影响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的减值不得恢复。

  【多选题】以下为初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每日一练,今天你练了吗?

  总部资产的显著特征包括( )。

  A、能够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B、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C、资产的账面价值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D、资产的账面余额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总部资产减值测试。总部资产的显著特征是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而且其账面价值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判断题】资产组在处置时如要求购买者承担一项负债,该负债金额已经确认并计入相关资产账面价值,在确定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及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时,不应当将已确认的负债金额从中扣除。( )

  【答案】错

  【解析】资产组在处置时如要求购买者承担一项负债,该负债金额已经确认并计入相关资产账面价值,而且企业只能取得包括上述资产和负债在内的单一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的,为了比较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和可收回金额,在确定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及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时,应当将已确认的负债金额从中扣除。

  【判断题】资产组组合,是指由若干个资产组组成的最小资产组组合,包括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以及不能按合理方法分摊的总部资产部分。( )

  【答案】错

  【解析】资产组组合,是指由若干个资产组组成的最小资产组组合,包括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以及能按合理方法分摊的总部资产部分。

  【单选题】关于金融资产的重分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交易性金融资产和持有至到期投资之间不能进行重分类

  B、交易性金融资产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可以和贷款进行重分类

  C、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之间可以进行重分类

  D、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可以随意和持有至到期投资进行重分类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不同金融资产的重分类。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三类资产之间不能进行重分类;持有至到期投资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只有满足规定的条件时,二者之间才可以进行重分类。

  【单选题】甲公司2×10年7月1日将其于2×08年1月1日购入的债券予以转让,转让价款为2 100万元,该债券系2×08年1月1日发行的,面值为2 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3%,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期限为3年。甲公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转让时,利息调整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为12万元,2×10年7月1日,该债券投资的减值准备金额为25万元。甲公司转让该项金融资产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87

  B、-37

  C、-63

  D、-13

  【答案】D

  【解析】处置持有至到期投资时,应将所取得价款与该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2 100-(2 000+2 000×3%×2.5-12-25)=-13(万元)。

  本题的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2 100

  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          25

  持有至到期投资——利息调整        12

  投资收益                 13(倒挤)

  贷:持有至到期投资——成本           2 000

  ——应计利息 150(2 000×3%×2.5)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的是( )。

  A、从二级市场购入某企业面值100万元的债券,并准备近期出售

  B、从二级市场购入某企业面值200万元的债券,准备持有至到期并有能力持有至到期

  C、从二级市场购入某企业于当日发行的面值150万元的五年期债券,企业意图持有至到期但是目前的财务状况难以支持其持有至到期

  D、从二级市场购入的某企业处于限售期的股权350万股

  【答案】B

  【解析】持有至到期投资只能是债权投资,同时要有明确的意图和能力持有至到期。

  相关链接: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最新文章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汇总预习知识点

  《经济法》精选习题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