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摸底测试附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7-07-15 16:0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摸底测试附答案。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7 页:计算分析题

  >>>2017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摸底测试附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A公司于2015年1月2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5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该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6%,到期一次归还本金和利息。A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为960.54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5万元。A公司购入后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2015年年末债务人发生亏损,估计该项债券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900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利息以单利计算。A公司该项持有至到期投资2015年年末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为(  )万元。

  A.1130

  B.60.54

  C.73.47

  D.123.4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入账价值=960.54+5=965.54(万元),2015年12月31日计提减值准备前持有至到期投资的摊余成本=965.54×(1+6%)=1023.47(万元),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900万元,所以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1023.47-900=123.47(万元)。

  2[单选题] 甲公司因违约被起诉,至2011年12月31日,人民法院尚未作出判决,经向公司法律顾问咨询,人民法院的最终判决很可能对本公司不利,预计赔偿额为20万元至50万元,而该区间内每个发生的金额大致相同。甲公司2011年12月31日由此应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为(  )万元。

  A.20

  B.30

  C.35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当所需支出存在一个连续范围,且该范围内各种结果发生的可能性相同,则最佳估计数应当按照该范围内的中间值确定。本题中预计负债应确认的金额=(20+50)/2=35(万元),即C选项正确。

  3[单选题] 大海公司2015年12月31日取得的某项机器设备,账面原价为22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会计处理时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处理允许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大海公司在计税时对该项资产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和折旧年限与会计规定相同。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2016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为(  )万元。

  A.146.67

  B.150

  C.176

  D.17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6年12月31日该项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220-(220-10)×5/15=150(万元)。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A.存货发出方法由先进先出法改为移动加权平均法

  B.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改为公允价值模式

  C.固定资产由于未来经济利益实现方式发生变化而改变折旧方法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改为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会计政策变更,但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选项C和D,属于会计估计变更,不进行追溯调整。

  5[单选题] 甲公司采用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外币业务,以每月月初的汇率作为近似汇率。2016年9月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9元人民币。9月8日,甲公司收到外商作为实收资本投入的设备一台,协议作价8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8元人民币,投资合同约定汇率为1美元=7.1元人民币。另支付运杂费4万元人民币,进口关税3万元人民币,安装调试费6万元人民币。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人民币。

  A.557

  B.565

  C.581

  D.55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收到投资者以外币投入的资本,应当采用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不得采用合同约定汇率和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该设备的人账价值=80 ×6.8+4+3+6=557(万元人民币)

  6[单选题] 关于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该按系统合理的方法摊销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10年摊销

  C.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

  D.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只有直线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实现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摊销。

  7[单选题] 企业取得或生产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者其他等价物属于( )。

  A.现值

  B.重置成本

  C.历史成本

  D.可变现净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历史成本又称实际成本,是指取得或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者其他等价物,选项C正确。

  8[单选题]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6年度利润总额为200万元,发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40万元,均影响会计利润,且预计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抵扣该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经计算,甲公司2016年度应交所得税为60万元。则甲公司2016年度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50

  B.60

  C.35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而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10万元(40×25%),2016年度所得税费用=当期所得税费用60+递延所得税费用(-10)=50(万元)。

  9[单选题] 甲公司共有200名职工,从2015年1月1日起,该公司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超过1年未行使的权利作废;职工休年休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不足部分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余额中扣除;职工离开公司时,对未使用的累积带薪年休假无权获得现金支付。2015年12月31日,每名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1天。2016年12月31日,每名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2天,根据过去的经验并预期该经验将继续适用,甲公司预计2017年有16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5天的带薪年休假,剩余40名总部管理人员每人将平均享受6.5天带薪年休假,该公司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500元。甲公司2016年年末因该项累积带薪缺勤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元。

  A.60000

  B.30000

  C.90000

  D.10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在2016年年末应当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权利而导致预期确认将支付的工资负债,对于2015年产生的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1天因在2016年年末未被使用,已经失效,而2016年年末预计2017年将会使用本年产生的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1.5天,所以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40×(6.5-5)×500=30000(元)。

  10[单选题]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作为存货的商品房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转换日商品房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当计入(  )。

  A.其他综合收益

  B.投资收益

  C.营业外收入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为存货的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人其他综合收益。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