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冲刺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3-25 10:1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冲刺练习题(9)”,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冲刺习题汇总

  单选题

  对实物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时,下列各项中,( )属于必须在场的人员。

  A、实物保管员

  B、记账人员

  C、会计主管

  D、单位领导

  【答案】A

  【解析】在实物清查过程中,实物保管人员和盘点人员必须同时在场。

  单选题

  下列关于余额试算平衡法下的平衡关系,正确的是( )。

  A、全部会计科目的本期借方发生额合计=全部会计科目的本期贷方发生额合计

  B、全部会计科目的期初借方余额合计=全部会计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C、全部会计科目的期初贷方余额合计=全部会计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

  D、全部会计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会计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答案】D

  【解析】选项A属于发生额试算平衡,不符合题意;选项BC,应为期初借方余额对应期初贷方余额,期末借方余额对应期末贷方余额。

  单选题

  某公司共有职工500名,其中生产工人为400名,管理人员为100名。2018年12月份,该公司向职工发放自产产品作为福利,每人发放一台。该产品的成本为每台150元,计税价格为200元,增值税税率为16%。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因该事项而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元。

  A、116 000

  B、23 200

  C、15 000

  D、20 000

  【答案】B

  【解析】以自产产品为生产工人发放福利应该计入生产成本,不影响管理费用的金额。该公司因该事项而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100×200×1.16=23 200(元),会计处理如下:

  借:生产成本(400×200×1.16)92 800

  管理费用(100×200×1.16)23 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116 000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借方的是( )。

  A.生产成本

  B.主营业务成本

  C.管理费用

  D.财务费用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本年利润的内容。选项A,生产成本是成本类账户,因此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中;选项BCD,是损益类中的费用类账户,期末要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借方。【该题针对“本年利润”知识点进行考核】

  单选题

  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原材料的成本。2018年8月1日,甲材料结存2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10元;8月10日购入甲材料3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11元;8月25日发出甲材料400公斤。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8月份发出甲材料的成本为( )元。

  A、1 000

  B、1 050

  C、1 060

  D、4 240

  【答案】D

  【解析】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月初结存存货成本+本期购入存货成本)÷(月初结存存货数量+本期购入存货数量)=(200×10+300×11)÷(200+300)=10.6(元),发出甲材料的成本=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发出存货数量=400×10.6=4 240(元)。

  多选题

  财产清查结果的处理内容包括( )。

  A、核实财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查分析产生的原因

  B、根据已经查实的数据资料,填制记账凭证

  C、应保证账簿记录与实际盘存数相符

  D、根据管理权限,将处理建议报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或经理(厂长)会议或类似机构批准

  【答案】ABCD

  【解析】略

  单选题

  企业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下列税金,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的是( )。

  A、房产税

  B、城镇土地使用税

  C、城市维护建设税

  D、车辆购置税

  【答案】D

  【解析】车辆购置税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应计入税金及附加。

  单选题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毁损库存原材料一批,其成本为200万元,经确认应转出的增值税税额为32万元;收回残料价值8万元,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经批准企业确认该材料毁损净损失的会计分录是( )。(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A、借:营业外支出 112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12

  B、借:管理费用 112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12

  C、借:营业外支出 8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80

  D、借:管理费用 8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80

  【答案】B

  【解析】该企业材料毁损经批准前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的金额=200+32=232(万元),扣除收回残料价值以及保险公司赔款后的净损失=232-8-112=112(万元)。 批准处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232

  贷:原材料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32

  批准处理后:

  ①收回残料:

  借:原材料 8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8

  ②保险公司赔偿部分:

  借:其他应收款 112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12

  ②材料毁损净损失:

  借:管理费用 112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12

  单选题

  企业发生赊购商品业务,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应付账款入账金额的是( )。

  A、商品价款

  B、增值税进项税额

  C、现金折扣

  D、销货方代垫运杂费

  【答案】C

  【解析】现金折扣是在实际发生时冲减财务费用。

  单选题

  企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如果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委托方对于尚未支付的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原材料”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B、借记“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C、借记“委托加工物资”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借记“委托加工物资”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答案】B

  【解析】需要交纳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的,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尚未支付,因此要通过“应付账款”科目核算。

  【单选题】企业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价款为100万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5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3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92

  B.95

  C.100

  D.105

  【答案】B【解析】支付的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购买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计入应收利息。所以,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金额=100-5=95(万元)。

  【单选题】会计是对一定单位的经济事项进行确认、计量和( ),并通过所提供的会计资料,作出预测,参与决策,实行监督。

  A.计算

  B.分析

  C.对账

  D.报告

  【答案】D【解析】会计是一种经济管理活动,从管理会计的角度看,会计是对一个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作出预测,参与决策,实行监督,旨在实现最佳经济效益的一种管理活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 《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会计师心得技巧初级会计职称模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