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冲刺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9-7-13 11:5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冲刺习题(4)”,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冲刺习题汇总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成本分摊协议的相关规定,企业应自分摊协议达成之日起( ),层报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A.10天内

  B.15天内

  C.30天内

  D.1个月内

  【答案】C【解析】企业应自成本分摊协议达成之日30天内,层报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点评】本题属于识记内容,不属于考试重点内容,但中级会计职称现在是机考形式,各种题目都可能出现,所以在此帮大家扩展一下学习范围。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存货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通过现金方式取得的存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B.接受捐赠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账面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C.投资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D.生产性生物资产收获的农产品,以产出或者采收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人工费和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为成本

  【答案】ACD【解析】接受捐赠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从事下列项目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有( )。

  A.蔬菜、谷物、薯类、油料、豆类的种植

  B.花卉、茶的种植

  C.林木的培育和种植

  D.农产品初加工

  【答案】ACD【解析】花卉、茶的种植一般盈利水平较高,也不是人们基本生活必需品,因此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多选题】下列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说法符合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的有( )。

  A.企业分为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

  B.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都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只就其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AB【解析】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在境外成立的企业均属于非居民企业

  B.在境内成立但有来源于境外所得的企业属于非居民企业

  C.依照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属于非居民企业

  D.依照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且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答案】D【解析】非居民企业是指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选项A在境外成立的企业,范围过于宽泛。选项BC为居民企业。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又泄?衬谌〉玫南铝兴?弥校?σ允杖肴?钗?δ伤八?枚畹挠校ā。??

  A.红利

  B.转让财产所得

  C.租金

  D.利息

  【答案】ACD【解析】根据规定,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不得扣除税法规定之外的税费支出;取得的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单选题】某美国企业未在中国设立机构场所,2013年初为境内企业提供一项专利使用权,合同约定使用期限为两年并分两年支付费用,境内企业共需要支付费用200万元,则境内企业2013年应扣缴的所得税为( )万元。

  A.10

  B.20

  C.9.5

  D.19

  【答案】A【解析】对于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其取得的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因此题目中的专利使用权按照每年的收入全额计算所得税,境内企业应扣缴的所得税=200÷2×10%=10(万元)。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企业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B.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C.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7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答案】BC【解析】选项B,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6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选项C,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单选题】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一定时期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该期限是( )。

  A.2个月

  B.3个月

  C.5个月

  D.6个月

  【答案】C【解析】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单选题】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与合伙企业所得处理原则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若合伙协议中有约定的,则合伙人应该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B.合伙人协商不成,则按合伙人的认缴出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C.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以全部所得按合伙人数量平均计算

  D.合伙人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答案】B【解析】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且合伙人协商不成,则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不得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是( )。

  A.接受投资的固定资产

  B.未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物

  C.授受捐赠的机器设备

  D.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答案】D【解析】选项A、B、C均可依法计提折旧并在税前扣除。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是( )。

  A.运输工具

  B.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固定资产

  C.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D.季节性停用的机器设备

  【答案】C【解析】选项C,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不得计算折旧扣除。

  【点评】土地不同于其他固定资产,其不存在损耗问题,因此无需计提折旧。

  【单选题】根据规定,《企业所得税法》公布前已经批准设立的企业,依照当时税收法律规定享受低税率优惠的,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可以在该法施行后( )内逐步过渡到该法规定的税率。

  A.10年

  B.5年

  C.3年

  D.1年

  【答案】B【解析】《企业所得税法》公布前已经批准设立的企业,依照当时的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享受低税率优惠的,按照国务院规定,可以在该法施行后5年内,逐步过渡到该法规定的税率。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可以享有加计扣除的有( )。

  A.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B.企业购置节能节水专用设备的投资

  C.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

  D.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费用

  【答案】AD【解析】选项B,企业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可以按一定比例实行税额抵免,不可以加计扣除;

  【单选题】下列固定资产中,不能实行加速折旧的是( )。

  A.由于技术进步,产品更新换代较快的固定资产

  B.常年处于强震动状态的固定资产

  C.常年处于高腐蚀状态的固定资产

  D.环保专用设备

  【答案】D【解析】实行加速折旧的固定资产范围:(1)由于技术进步,产品更新换代较快的固定资产;(2)常年处于强震动、高腐蚀状态的固定资产。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境外中资企业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应判定其为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居民企业,这些条件包括( )。

  A.企业的财务决策和人事决策需要得到位于中国境内的机构或人员批准

  B.企业负责实施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运作的高层管理人员及其高层管理部门履行职责的场所主要位于中国境内

  C.企业1/2以上有投票权的董事或高层管理人员经常居住于中国境内

  D.企业的主要财产、会计账簿、公司印章、董事会和股东会议纪要档案等存放于中国境内

  【答案】ABCD【解析】根据规定,境外中资企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应判定其为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居民企业:(1)企业负责实施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运作的高层管理人员及其高层管理部门履行职责的场所主要位于中国境内;(2)企业的财务决策(如借款、放款、融资、财务风险管理等)和人事决策(如任命、解聘租薪酬等)由位于中国境内的机构或人员决定,或需要得到位于中国境内的机构或人员批准;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征收管理的规定,分支机构分摊的预缴税款,由总机构计算应分摊所得税款比例的因素包括( )。

  A.以前年度分支机构的经营收入

  B.以前年度分支机构的当期损益

  C.以前年度分支机构的资产总额

  D.以前年度分支机构的职工工资

  【答案】ACD【解析】分支机构分摊的预缴税款,由总机构按照以前年度分支机构的经营收入、职工工资和资产总额三个因素综合计算各分支机构应分摊所得税款的比例。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中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投资收益

  B.租金收入

  C.汇兑收益

  D.接受捐赠收入

  【答案】A【解析】选项B、C、D均要按规定征收企业所得税。

  【多选题】享受免税优惠的非营利组织应满足的条件有( )。

  A.依法履行非营利组织登记手续

  B.财产及其孳息不用于分配

  C.投入人对投入该组织的财产不保留或享有任何财产权利

  D.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开支控制在规定的比例内,不变相分配该组织财产

  【答案】ABCD【解析】享受免税优惠的非营利组织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依法履行非营利组织登记手续;(2)从事公益性或者非营利性活动;(3)取得的收入除用于与该组织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外,全部用于登记核定或者章程规定的公益性或者非营利性事业;(4)财产及其孳息不用于分配;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公允价值确定收入额

  B.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按照收到货款或索取货款凭证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被投资企业以股权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时,投资企业应作为股息、红利收入,相应增加该项长期投资的计税基础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AD【解析】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按照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选项B错误;被投资企业将股权(票)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转为股本的,不作为投资方企业的股息、红利收入,投资方企业也不得增加该项长期投资的计税基础,选项C错误。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的确认不正确的是( )。

  A.租金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接受捐赠资产的入账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D【解析】根据规定,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单选题】企业转让股权收入,确认收入实现的时间是( )。

  A.转让协议签订时

  B.转让协议生效时

  C.主管税务机关核定时

  D.转让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

  【答案】D【解析】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多选题】下列属于企业清算的所得税处理的内容有( )。

  A.确认债权清理、债务清偿的所得或损失

  B.全部资产均应按可变现价值或交易价格,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

  C.确定可向股东分配的剩余财产、应付股息

  D.依法弥补亏损,确定清算所得

  【答案】ABCD【解析】根据规定,企业清算的所得税处理的内容包括:(1)全部资产均应按可变现价值或交易价格,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2)确认债权清理、债务清偿的所得或损失;(3)改变持续经营核算原则,对预提或待摊性质的费用进行处理;(4)依法弥补亏损,确定清算所得;(5)计算并缴纳清算所得税;(6)确定可向股东分配的剩余财产、应付股息等。

  【单选题】下列收入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是( )。

  A.转让财产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答案】B【解析】选项A应缴纳企业所得税,选项CD是免税收入。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有( )。

  A.对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

  B.国债转让收入

  C.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D.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答案】AD【解析】选项B属于征税收入,选项C属于免税收入。

  【单选题】下列项目不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

  A.对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

  B.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核定的预算和经费报领关系收到的由财政部门拨入的财政补助收入

  C.对企业依照法律、法规及国务院有关规定收取并上缴财政的政府性基金

  D.国债利息收入

  【答案】D【解析】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单选题】在中国设立机构、场所且取得的所得与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 )。

  A.10%

  B.20%

  C.25%

  D.33%

  【答案】C【解析】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且取得所得与其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25%的税率。

  【单选题】对于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情况,下列选项不属于应核定应税所得率情形的是( )。

  A.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和成本费用

  B.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但不能正确核算成本费用总额

  C.能正确核算成本费用总额,但不能正确核算收入总额

  D.通过合理方法,能计算和推定纳税人收入总额

  【答案】A【解析】选项A属于核定企业应纳所得税额的情形。

  【点评】本题采用排除法即可作出答案,做题的时候不仅要掌握足够的知识,还要有一定的做题技巧,学会看选项间的联系,本题选项A和选项BC是对立的,那么肯定不是A错误,就是BC错误,而本题又是单选题,所以最终我们选择选项A。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规定,税收优惠管理方式主要有( )。

  A.审批管理

  B.审核管理

  C.备案管理

  D.事后报送管理

  【答案】AC【解析】税收优惠管理的方式主要有审批管理和备案管理两种方式。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不得扣除的是( )。

  A.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B.企业提取的用于环境保护的专项资金

  C.房屋财产保险缴纳的保险费

  D.消费税

  【答案】A【解析】选项B,企业提取的用于环境保护的专项资金,准予税前扣除,如果改变用途,则不得扣除;选项C,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扣除;选项D,企业发生的除企业所得税和允许抵扣的增值税以外的各项税金及附加允许税前扣除。

  相关链接:

  各地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强化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含金量到底怎么样?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