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20)

来源:考试吧 2019-4-8 9:1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考试吧整理“2019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20)”,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精选习题汇总

  【单选题】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 )。

  A.仲裁实行自愿原则

  B.当事人不履行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C.当事人不服仲裁裁决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仲裁不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答案】C【解析】仲裁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就同一纠纷再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仲裁委员会或者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多选题】下列纠纷中,不适用《仲裁法》仲裁解决的有( )。

  A.婚姻纠纷

  B.买卖合同

  C.收养纠纷

  D.继承纠纷

  【答案】ACD【解析】根据规定,与人身有关的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不能进行仲裁。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申请仲裁必须符合的条件有( )。

  A.属于仲裁委员会的受理范围

  B.双方签订的合同必须有效

  C.有仲裁协议

  D.有具体的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

  【答案】ACD【解析】申请仲裁必须符合的条件有:(1)有仲裁协议;(2)有具体的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3)属于仲裁委员会的受理范围。

  【单选题】关于仲裁程序,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当事人申请仲裁,应当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协议、仲裁申请书及副本

  B.仲裁委员会收到仲裁申请书之日起五日内,认为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受理,并通知当事人

  C.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申请人可以放弃或变更仲裁请求

  D.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被申请人可以承认或反驳仲裁请求,不能提出反申请

  【答案】D【解析】被申请人可以承认或反驳仲裁请求,有权提出反申请。

  【多选题】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仲裁员审理案件时必须回避的有( )。

  A.是本案的当事人

  B.与本案有利害关系

  C.是本案当事人的近亲属

  D.接受当事人的礼物

  【答案】ABCD【解析】根据规定,仲裁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必须回避,当事人也有权提出回避申请:(1)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代理人的近亲属;(2)与本案有利害关系;(3)与本案当事人、代理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仲裁的;(4)私自会见当事人、代理人,或者接受当事人、代理人的请客送礼的。

  【单选题】关于仲裁程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仲裁庭可以由三名仲裁员或者一名仲裁员组成。由三名仲裁员组成的,设首席仲裁员

  B.当事人在首次开庭后方发现某仲裁员是对方当事人的近亲属,已经不能申请回避

  C.仲裁员是否回避,由仲裁委员会集体决定

  D.仲裁裁决书自当事人签收后生效

  【答案】A【解析】选项B:当事人提出回避申请,应当说明理由,在首次开庭前提出。回避事由在首次开庭后知道的,可以在最后一次开庭终结前提出。选项C:仲裁员是否回避,由仲裁委员会主任决定;仲裁委员会主任担任仲裁员时,由仲裁委员会集体决定。选项D:仲裁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单选题】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提出证据证明裁决有依法应撤销情形的,可以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一定期间内,向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该期间为( )。

  A.10日

  B.15日

  C.6个月

  D.2年

  【答案】C【解析】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的,应当自收到裁决书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出。

  【多选题】下列关于仲裁协议效力的表述中,符合仲裁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仲裁协议具有独立性,合同的变更、解除,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B.仲裁协议具有排除诉讼管辖权的效力

  C.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的,只能请求人民法院裁定

  D.仲裁协议对仲裁事项没有约定且达不成补充协议的,仲裁协议无效

  【答案】ABD【解析】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的,可以请求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或者请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一方请求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另一方请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的,由“人民法院”裁定。因此选项C错误。

  【单选题】甲、乙两公司签订一份货物买卖合同,并在合同中单独规定了仲裁条款,约定双方发生合同争议时提请X仲裁机关仲裁(假定该仲裁条款合法有效)。事?螅?坠?痉⑾衷诙┝⒑贤?倍杂泄厥孪畲嬖谥卮笪蠼狻O铝兴捣ㄖ校??返氖牵ā。??

  A.甲公司可以向X仲裁机构申请撤销合同

  B.甲公司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合同

  C.甲公司不可以申请撤销合同

  D.甲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解除合同

  【答案】A【解析】根据规定,仲裁协议合法有效的,具有排除诉讼管辖权的作用,在当事人双方发生协议约定的争议时,任何一方只能申请仲裁,而不能向人民法院起诉。

  【单选题】分公司被公司撤销的,公司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 )日内向该分公司的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A.15

  B.30

  C.60

  D.10

  【答案】B【解析】根据规定,分公司被公司撤销的、依法责令关闭、吊销营业执照的,公司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30日内向该分公司的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多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分公司法律地位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分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B.分公司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分公司可以依法独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D.分公司从事经营活动的民事责任由其总公司承担

  【答案】CD【解析】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但可领取营业执照,进行经营活动,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

  【多选题】根据公司登记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需要办理变更登记的有( )。

  A.公司的经理发生变化

  B.公司的住所发生变化

  C.公司的注册资本发生变化

  D.公司的名称发生变化

  【答案】BCD【解析】根据规定,“董事、监事、经理”发生变动的,无需变更登记,只需“备案”。

  【单选题】公司名称、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变更登记,公司应当自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一定期限内申请变更登记。该期限是( )。

  A.10日

  B.20日

  C.30日

  D.60日

  【答案】C【解析】公司名称、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变更登记,公司应当自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30日内申请变更登记。

  【多选题】公司财务、会计是公司经营活动中的一项基础工作,其在公司中的作用主要表现为( )。

  A.有利于投资者维护自身的利益

  B.有利于保证公司资产的完整和利润的合理分配,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C.有利于吸收投资

  D.有利于政府的宏观管理

  【答案】ABCD【解析】公司财务、会计的作用主要表现为:(1)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和债权人的利益;(2)有利于吸收社会投资;(3)有利于政府的宏观管理;(4)有利于政府掌握情况,制定政策,实施管理。

  【单选题】关于公司财务会计报告公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按公司章程规定的期限送交各股东

  B.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必须公告其财务会计报告

  C.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在召开股东会前20日置备于该公司供股东查阅

  D.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有限公司必须公告其财务会计报告

  【答案】D【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应当依照公司章程规定的期限将财务会计报告送交各股东。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在召开股东大会年会的20日前置备于本公司,供股东查阅;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有限公司必须公告其财务会计报告。

  【多选题】下列属于公司的特征的有( )。

  A.公司都是依法设立的

  B.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

  C.公司以股东投资行为为基础设立

  D.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答案】ABCD【解析】本题四个选项均属于公司的特征。

  【多选题】对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责任的表述,下列各选项中正确的有( )。

  A.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B.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C.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D.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答案】BC【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或者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即使股东出资不到位,也不影响其责任的承担)。

  【单选题】关于公司设立分公司和子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公司和子公司都不具备法人资格

  B.分公司具备法人资格,子公司不具备法人资格

  C.分公司不具备法人资格,子公司具备法人资格

  D.分公司和子公司都具备法人资格

  【答案】C【解析】根据规定,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分公司没有独立的公司名称、章程,不具有法人资格。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 | 《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经济法》精选习题 |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题 | 财务管理模拟题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