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15天必做模拟卷(3)

来源:考试吧 2017-08-23 10:3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15天必做模拟卷。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简答题
第 8 页:综合题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15天必做模拟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关于抵押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抵押人将已抵押的财产出租的,抵押权实现后,租赁合同对受让人不具有约束力

  B.抵押物因附合、混合或者加工使抵押物的所有权为第三人所有的,则债权人不能行使抵押权

  C.抵押权设定前为抵押物的从物的,抵押权的效力及于抵押物的从物

  D.最高额抵押权所担保的债权范围,不包括抵押物因财产保全或者执行程序被查封后或债务人、抵押人破产后发生的债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抵押制度。抵押物因附合、混合或者加工使抵押物的所有权为第三人所有的,抵押权的效力及于补偿金。

  2[单选题] 某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共9名,监事会成员共3名。下列关于该公司董事会召开的情形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经2名董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B.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时,可由4名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履行职务

  C.经2名监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D.董事会每年召开2次会议,并在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股份公司董事会的规定。(1)选项AC:经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的董事(至少3名董事)或者监事会(2名监事不行)提议,可以召开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董事会,所以选项AC不正确;(2)选项B: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主持董事会会议。在本题中,4名董事不足董事会人数的半数,所以选项B错误。

  3[单选题] 甲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其董事会作出的下列决议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聘选张某为公司经理

  B.增选王某为公司董事

  C.批准董事林某兼任乙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D.决定发行公司债券5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董事会的职权。国有独资公司设经理,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因此选项A正确。董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但董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因此选项B错误。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不得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兼职;因此选项C错误。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因此选项D错误。

  4[单选题] A公司以欺诈手段骗得B公司与之订立合同,B公司签发一张汇票给A公司,随后A公司将汇票背书转让给C。汇票到期前,如果合同被撤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汇票效力随之撤销

  B.汇票效力不受影响

  C.汇票无效

  D.A公司不享有汇票权利,C也不能享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票据法律关系。票据关系一经形成,就与基础关系相分离,基础关系是否存在,是否有效,对票据关系都不起影响作用。

  5[单选题] 依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

  B.设立城市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

  C.商业银行可自主决定在境内地点设立分支机构

  D.更换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时,应当报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其任职资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商业银行的设立及变更。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所以选项c的说法错误。

  6[单选题] 下列标志可以作为商标使用的是(  )。

  A.特殊声音

  B.北京

  C.我国国徽

  D.红十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商标权的客体。声音是可以作为商标使用的,但是选项BCD属于不得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

  7[单选题] 下列对普通合伙企业设立的论述,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公民张某与自己年仅13周岁的儿子成立一个合伙企业

  B.合伙人人数为2~50人

  C.公民甲乙丙丁出资设立一个普通合伙企业,甲可以以劳务出资

  D.合伙企业名称中没有标明“普通”或是“有限”字样的话,就视为普通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的设立。合伙企业设立时,合伙人是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所以选项A不正确;合伙企业合伙人至少为2人以上。对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数的最高限额,我国合伙企业法未作规定,所以选项B不正确;合伙企业必须在名称中标明“普通”或是“有限”字样,否则是不符合规定的,所以选项D不正确。

  8[单选题] 下列有关有限合伙企业设立条件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B.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C.有限合伙人可以用知识产权作价出资

  D.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中应载明有限合伙人的姓名或名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有限合伙企业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的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的字样,而不能标明“普通合伙”“特殊的普通合伙”“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等字样。

  9[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年会时应当提前将财务会计报告置备于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提前的日期是(  )。

  A.20日

  B.10日

  C.30日

  D.50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公司的财务会计。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在召开股东大会年会的20日前置备于本公司,供股东查阅。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以下选项中错误的是(  )。

  A.保险人的解除合同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30日不行使而消灭

  B.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过18个月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

  C.投保人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法律后果,产生保险合同的解除权而并不导致保险合同的无效

  D.投保人的告知义务限于保险人询问的范围和内容,当事人对询问范围及内容有争议的,保险人负举证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保险合同中的最大诚信原则。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过2年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