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15天必做模拟卷(1)

来源:考试吧 2017-08-23 10:2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15天必做模拟卷。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简答题
第 8 页:综合题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15天必做模拟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在赠与合同中,赠与人行使撤销权的期限是(  )。

  A.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

  B.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

  C.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2年内

  D.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5年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赠与的撤销。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赠与人的继承人或者法定代理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行使。

  2[单选题] 境外甲企业在我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12年8月,甲企业向我国居民纳税人乙公司转让了一项配方,取得转让费1000万元。甲企业就该项转让费所得应向我国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万元。

  A.250

  B.200

  C.15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的计算。非居民企业在我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甲企业应纳企业所得税=1000×10%=100(万元)。

  3[单选题] 甲、乙两个国有企业出资设立丙有限责任公司。下列关于丙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丙公司监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股东代表

  B.丙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C.丙公司董事长必须由国有监督管理机构从董事会成员中指定

  D.丙公司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选举产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题目中设立的不是“国有独资公司”,一般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产生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因此选项C表述不正确。

  4[单选题] 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应当进行预算调整的情形是(  )。

  A.需要增加预算总支出的

  B.需要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

  C.需要调减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数额的

  D.地方各级政府因上级政府增加不需要本级政府提供配套资金的专项转移支付而引起的预算支出变化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预算调整。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中央预算和经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地方各级预算,在执行中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1)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的;(2)需要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3)需要调减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数额的:(4)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

  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应当包括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最低是(  )。

  A.1/2

  B.1/3

  C.1/4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

  6[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的下列事务中,在合伙协议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不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即可执行的是(  )。

  A.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

  B.改变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C.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D.转让合伙企业的商标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伙企业事务执行。根据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不必经其他合伙人同意。

  7[单选题] 下列项目不适用零税率的是()。

  A.向境外单位提供的设计服务

  B.提供国际运输服务

  C.对境内不动产提供的设计服务

  D.航天运输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增值税的零税率。向境外单位提供的设计服务适用零税率,但是其不包括对境内不动产提供的设计服务。

  8[单选题] 2010年12月1日,甲从乙处借款10万元并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还款时间为2011年12月1日。但是乙将此事忘记,直到2015年12月1日才想起。此诉讼时效期间的起算时间是(  )。

  A.2011年12月2日

  B.2012年12月2日

  C.2014年12月2日

  D.2015年12月2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诉讼时效期间。诉讼时效期间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因为有明确的还款期限,应以还款期限届满日作为“应当知道”的时间。

  9[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对合同价款约定不明确,又没有政府定价或指导价可供参照时,合同价款的确定规则是(  )。

  A.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B.按照履行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C.按照纠纷发生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D.按照订立合同时订立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同履行的规则。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10[单选题] 对下列国家出资企业的管理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依法有权任免的是(  )。

  A.国有独资公司的财务负责人

  B.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总经理

  C.国有资本参股公司的监事会主席

  D.国有独资企业的副经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国家出资企业管理者的选择。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有权依法任免国有独资企业的总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