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通关必做模拟试卷(1)

来源:考试吧 2017-08-09 9:37: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通关必做模拟试卷。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简答题
第 8 页:综合题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冲刺指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考点精讲(6)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通关必做模拟试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甲、乙因合同纠纷达成仲裁协议,甲选定A仲裁员,乙选定B仲裁员,另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一名首席仲裁员,3人组成仲裁庭。仲裁庭在作出裁决时产生了两种不同意见。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仲裁庭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按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B.按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C.提请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D.提请仲裁委员会主任作出裁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形成2种不同意见:裁决应按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2)不能形成多数意见(形成3种不同意见):裁决应当按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

  2[单选题] 甲、乙、丙三方合作研发一项新技术,合作开发合同中未约定该技术成果的权利归属。新技术研发成功后,乙、丙提出申请专利,甲不同意。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专利申请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丙不得去申请专利

  B.甲应当把专利申请权转让给乙、丙

  C.乙、丙可以去申请专利,取得专利权后,归乙、丙共同享有

  D.乙、丙可以去申请专利,取得专利权后,归甲、乙、丙共同享有

  参考答案:A

  3[单选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0年12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说明的下列事项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董事在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前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2010年12月21日起可以转让,但每年不得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的25%

  B.公司发起人在公司成立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2010年12月21日起可以对外转让

  C.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视股价情况收购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用于未来1年内奖励本公司职工

  D.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接受债务人乙以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作为担保其债务履行的质押权标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D:股份有限公司不得接受以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4[单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采购文件要求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提交履约保证金的,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  )。

  A.5%

  B.10%

  C.20%

  D.25%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确定计税基础的表述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B.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

  C.通过捐赠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原账面价值为计税基础

  D.通过投资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通过捐赠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6[单选题] 甲打算卖房,问乙是否愿买,乙一向迷信,就跟甲说:“如果明天早上7点你家屋顶上来了喜鹊,我就出10万块钱买你的房子。”甲同意。乙回家后非常后悔。第二天早上7点差几分时,恰有一群喜鹊停在甲家的屋顶上,乙正要将喜鹊赶走,甲不知情的儿子拿起弹弓把喜鹊打跑了,至7点再无喜鹊飞来。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同尚未成立

  B.合同无效

  C.乙有权拒绝履行该合同

  D.乙应当履行该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甲乙之间的合同属于附生效条件的合同;(2)如果乙恶意阻止条件成就(乙亲自动手把喜鹊打跑或者让自己的儿子把喜鹊打跑),应当认定条件已经成就,合同生效,乙就应当履行该合同。在本题中,阻止条件成就的并非乙,合同不能生效,乙当然有权拒绝履行该合同。

  7[单选题] 赵某、钱某、孙某各出资5万元开办一家经营餐饮的甲普通合伙企业(下称甲企业),合伙期限为5年。甲企业经营期间,孙某提出退伙,赵某、钱某表示同意,并约定孙某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后甲企业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亏损,甲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合伙人对于孙某是否承担退伙前甲企业形成的债务发生争议。下列关于孙某对于该债务是否承担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孙某不承担责任

  B.孙某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孙某承担补充责任

  D.孙某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退伙的普通合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该责任不因合伙人之间的内部约定而免除)。

  8[单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具有特殊性,只能从有限范围内的供应商处采购的货物,适用的政府采购方式是(  )。

  A.公开招标方式

  B.邀请招标方式

  C.竞争性谈判方式

  D.单一来源方式

  参考答案:B

  9[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共有股东3人。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该公司必须设置的是(  )。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经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只有“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不设立股东会,两个以上的股东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必须设立股东会;(2)选项B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和监事会;(3)选项D:对于一般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不是必设机构,公司章程可以规定不设经理。

  10[单选题] 陈某向贺某借款20万元,借期2年。张某为该借款合同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条款约定,张某在陈某不能履行债务时承担保证责任,但未约定保证期间。陈某同时以自己的房屋提供抵押担保并办理了登记。如果贺某打算放弃对陈某的抵押权,并将这一情况通知了张某,张某表示反对。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贺某不得放弃抵押权,因为张某不同意

  B.若贺某放弃抵押权,张某仍应对全部债务承担保证责任

  C.若贺某放弃抵押权,则张某对全部债务免除保证责任

  D.若贺某放弃抵押权,则张某在贺某放弃权利的范围内免除保证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主债务人以自己的财产设定抵押,抵押权人放弃该抵押权的,其他担保人在抵押权人丧失优先受偿权益的范围内免除担保责任,但其他担保人承诺仍然提供担保的除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