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45天必做模拟题(2)

来源:考试吧 2017-07-24 10:45: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45天必做模拟题。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简答题
第 8 页:综合题

  如果您在学习的过程中或者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那么你可以关注万题库丽丽老师微信(wtk696),万题库老师帮您答疑解惑~~~!关注“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名师一对一备考、报名指导,你想要的都有。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丽丽老师一对一的学习+报考指导

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摸底测试附答案(1) 

  >>>2017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45天必做模拟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订立货物买卖合同,约定出卖人甲公司将货物送至丙公司,经丙公司验收合格后,乙公司应付清货款。甲公司在送货前发现丙公司已濒于破产,遂未按时送货。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向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甲公司应向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应向乙公司、丙公司分别承担违约责任

  D.甲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濒于破产的是丙公司,而不是付款人乙公司,甲公司不能行使不安抗辩权;(2)当事人约定由债务人向第三人履行债务的,债务人未向第三人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债务人(甲公司)应当向债权人(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2[单选题] 张某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该行为属于(  )。

  A.内幕交易

  B.操纵市场

  C.欺诈客户

  D.虚假陈述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 某企业2011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的捐款5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计算该企业2011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捐款数额为(  )万元。

  A.5

  B.2.4

  C.1.5

  D.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税前扣除限额=20×12%=2.4(万元),实际发生捐赠额5万元,超过了扣除限额,只能在税前扣除2.4万元。

  4[单选题]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  )。

  A.申请仲裁的当事人必须有书面仲裁协议

  B.仲裁庭由1名或者3名仲裁员组成

  C.调解书与裁决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D.仲裁均公开进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仲裁一般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5[单选题] 某税务师事务所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提供涉税咨询服务,取得含税收入8000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购人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52000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事务所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元。

  A.46283

  B.46292.73

  C.46843

  D.495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缴纳增值税=800000÷(1+6%)×6%+52000÷(1+3%)×2%=46292.73(元)。

  6[单选题] 2008年5月15日,某股份有限公司依股东大会决议收购了本公司部分股份用于奖励公司职工。该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份总额8000万股。下列关于该公司收购本公司部分股份奖励职工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2010年)

  A.公司可以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400万股

  B.公司可以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800万股

  C.公司用于收购本公司股份的资金可以从公司的税前利润中支出

  D.公司收购的本公司股份应在2010年5月15日之前转让给职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B:公司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2)选项C:公司用于收购的资金应当从公司的税后利润中支付;(3)选项D:公司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1年内转让给职工。

  7[单选题] 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可以是自然人或者法人

  B.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个人独资企业不能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D.个人独资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只能是具有中国国籍的自然人;(2)选项CD:个人独资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也无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但个人独资企业是独立的民事主体,可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8[单选题] 甲私刻乙公司的财务专用章,假冒乙公司名义签发一张转账支票交给收款人丙,丙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丁,丁又背书转让给戊。当戊主张票据权利时,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不承担票据责任

  B.乙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C.丙不承担票据责任

  D.丁不承担票据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由于伪造人甲在票据上根本没有以自己名义签章,因此不承担票据责任;(2)选项B:持票人即使是善意取得,对被伪造人乙公司也不能行使票据权利;(3)选项CD:票据上有伪造签章的,不影响票据上其他真实签章的效力,丙和丁属于在票据上真正签章的当事人,仍应对被伪造的票据的债权人承担票据责任。

  9[单选题] 2014年甲公司决定由本公司科研人员张某负责组建团队进行一项发明创造。2016年4月,张某带领其团队完成了该项任务。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主体中,有权为该项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是(  )。

  A.甲公司

  B.张某

  C.张某组建的团队

  D.张某及张某组建的团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张某及其团队接受甲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而作出的发明创造,属于职务发明创造,专利申请权属于“甲公司”。

  10[单选题] 某市房地产主管部门领导王大伟退休后,与其友张三、李四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王大伟不想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公司股东名册上,在未告知其弟王小伟的情况下,直接持王小伟的身份证等证件,将王小伟登记为公司股东。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股东应是王大伟

  B.公司股东应是王小伟

  C.王大伟和王小伟均为公司股东

  D.公司债权人有权请求王小伟对公司债务承担相应的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BC:被冒名人王小伟根本就不是“股东”,也不属于“名义股东”;(2)选项D:公司债权人无权请求被冒名人王小伟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