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45天必做模拟题(1)

来源:考试吧 2017-07-24 10:39: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45天必做模拟题。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简答题
第 8 页:综合题

  如果您在学习的过程中或者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那么你可以关注万题库丽丽老师微信(wtk696),万题库老师帮您答疑解惑~~~!关注“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名师一对一备考、报名指导,你想要的都有。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丽丽老师一对一的学习+报考指导

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摸底测试附答案(1) 

  >>>2017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45天必做模拟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 甲、乙、丙、丁成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1年后甲转为有限合伙人,丙转为普通合伙人。此前,合伙企业欠银行50万元,该债务直至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对该50万元债务清偿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甲、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甲: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2)丙: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2[单选题] 甲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其董事会作出的下列决议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聘任张某为公司经理

  B.增选王某为公司董事

  C.批准董事林某兼任乙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D.决定发行公司债券5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国有独资公司的经理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2)选项B: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非职工代表”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3)选项C: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而非董事会)同意,不得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中兼职;(4)选项D: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减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而非董事会)决定。

  3[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构成股东要求司法解散公司的正当理由的是(  )。

  A.公司最近3年未开股东会,无法形成股东会决议,经营管理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严重受损,且无其他途径解决

  B.公司连续3年亏损,累计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2

  C.公司连续5年盈利,并符合法律规定的利润分配条件,但不分红

  D.公司无故拒绝股东查询公司会计账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公司持续2年以上无法召开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的,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解散公司诉讼;(2)选项BD:股东以知情权、利润分配请求权等权益受到损害,或者公司亏损、财产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以及公司被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未进行清算等为由,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3)选项C:公司连续5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5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法律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对股东会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而非解散公司。

  4[单选题] 背书人甲将一张100万元的汇票分别背书转让给乙和丙各50万元,下列有关该背书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背书无效

  B.背书有效

  C.背书转让给乙50万元有效,转让给丙50万元无效

  D.背书转让给乙50万元无效,转让给丙50万元有效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 票据权利人为将票据权利出质给他人而进行背书时,如果未记载“质押”、“设质”或者“担保”字样,只是签章并记载被背书人名称,则该背书行为的效力是(  )。

  A.票据转让

  B.票据承兑

  C.票据贴现

  D.票据质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质押背书,必须记载“质押”、“设质”或者“担保”字样,否则构成转让背书。

  6[单选题] 3月8日,自然人甲向自然人乙借用电脑一台。3月15日,乙向甲借用名牌手表一块。5月10日,甲要求乙返还手表,乙以甲尚未归还电脑为由,拒绝返还手表。根据合同法律制度和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是在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B.乙是在行使不安抗辩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C.乙是在行使留置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D.乙应当返还手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B:抗辩权的行使仅限于“同一双务合同”,甲向乙借用电脑和乙向甲借用手表属于两个合同;(2)选项C:甲向乙借用电脑和乙向甲借用手表属于两个法律关系,甲、乙均为自然人,乙不享有留置权。

  7[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拟共同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其草拟的公司章程记载的下列事项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由副经理担任法定代表人

  B.公司不设董事会,由甲担任执行董事,任期为4年

  C.公司不设监事会,由乙担任监事,任期为2年

  D.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2/3以上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甲作为副经理不能担任法定代表人);(2)选项B: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立董事会,只设1名执行董事,但董事的任期不得超过3年(不能是4年);(3)选项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立监事会,只设1~2名监事,不设立监事会的,可以不考虑职工代表的问题,但监事任期为法定制3年(不能是2年);(4)选项D: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外转让股权时,先看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章程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只有公司章程未规定,才适用《公司法》的规定(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8[单选题] 甲、乙订立承揽合同,甲提供木料,乙为其加工家具。在乙已完成加工工作的50%时,甲通知乙解除合同。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有权解除合同,但应按约定金额向乙支付报酬

  B.甲有权解除合同,且无须赔偿乙的损失

  C.甲有权解除合同,但应赔偿乙的损失

  D.甲无权解除合同,并应依约向乙支付报酬

  参考答案:C

  9[单选题] 甲从乙银行贷款200万元.双方于8月1日签订贷款合同,丙以保证人身份在贷款合同上签字。因担心丙的资信状况,乙银行又要求甲提供担保,为此双方于8月3日签订书面质押合同,质物为甲的一辆轿车,但甲未将轿车交付给乙银行。甲到期无力偿还贷款。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乙银行主张担保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银行只能主张保证债权,因为甲未将该轿车交付给乙银行,质权未设立

  B.乙银行只能主张质权,因为丙与乙银行未签订保证合同,保证债权不成立

  C.乙银行应先主张保证债权,因为保证债权先于质权成立

  D.乙银行应先主张质权,因为质权担保是债务人甲自己提供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主合同中虽然没有保证条款,但是,保证人(丙)在主合同上以保证人的身份签字或者盖章的,保证合同成立;(2)以动产设定质押的,质权自出质人交付质押财产时设立。本题中,甲未将轿车交付给乙银行,故质权未设立。

  10[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甲、乙、丙、丁分别持有公司5%、20%、35%和40%的股权,该公司章程未对股东行使表决权及股东会决议方式作出规定。下列关于该公司股东会会议召开及决议作出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甲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

  B.只有丁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

  C.只要丙和丁表示同意,股东会即可作出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决议

  D.只要乙和丁表示同意,股东会即可作出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B:代表10%以上表决权(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表决权,公司章程未约定的,按照出资比例行使)的股东有权提议召开 临时股东会。在本题中,甲无权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而乙、丙、丁均有权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2)选项CD:增加注册资本和变更公司形式均属于股东会的特别决议,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在本题中,乙和丁的表决权(出资比例)合计未达到2/3。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强化练习题库汇总

  考试吧201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