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5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练习题(16)

来源:考试吧 2015-07-28 14:4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练习题”,更多关于2015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2015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及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第三章 其他主体法律制度

第二节 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单项选择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甲,在未告知其他合伙人的情况下,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其他合伙人知悉后表示反对,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出质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有效

  B.可撤销

  C.效力未定

  D.无效

  【正确答案】 D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

  单项选择题

  赵、钱、孙、李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委托赵、钱执行合伙事务,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孙、李仍享有执行合伙事务的权限

  B.孙、李有权监督赵、钱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

  C.如赵单独执行某一合伙事务,钱可以对赵执行的事务提出异议

  D.如赵执行事务违反合伙协议,孙、李、钱有权决定撤销对赵的委托

  【正确答案】 A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2)选项B: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有权监督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3)选项C:合伙人分别执行合伙事务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可以对其他合伙人执行的事务提出异议;(4)选项D:受委托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不按照合伙协议或者全体合伙人的决定执行事务的,其他合伙人可以决定撤销该委托。

  单项选择题

  甲为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该合伙企业经营手机销售业务。甲拟再设立一家经营手机销售业务的个人独资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B.甲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

  C.甲如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就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D.甲只要具有该合伙人的身份,就不可以设立该个人独资企业

  【正确答案】 D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普通合伙人(绝对)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单项选择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委托合伙人杨某执行合伙事务,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杨某执行合伙事务的权利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只能由杨某对外代表该合伙企业

  B.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杨某可以自行决定改变该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杨某可以自行处分该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D.杨某可以自营与该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正确答案】 A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对外代表合伙企业,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对外不代表合伙企业;(2)选项BC: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杨某不得自行决定或者处分;(3)选项D:普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事务执行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享有同等的权利

  B.合伙人可以自营与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C.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无权查阅合伙企业会计账簿

  D.聘用非合伙人担任经营管理人员的,其在被聘用期间具有合伙人资格

  【正确答案】 A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在普通合伙企业中,各合伙人无论其出资多少,都有权平等享有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2)选项B:普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3)选项C:合伙人有权查阅合伙企业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4)选项D:合伙企业聘用的合伙人以外的经营管理人员属于“非合伙人”,无需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单项选择题

  甲、乙、丙拟设立一个普通合伙企业,出资比例为4∶4∶2。合伙协议约定的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下列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按4∶4∶2的比例分配损益

  B.在合伙人之间平均分配损益

  C.按3∶3∶4的比例分配损益

  D.利润按3∶3∶4的比例分配,亏损由丙承担

  【正确答案】 D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普通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BC:合伙企业属于契约式企业,其损益分配比例由合伙协议自由约定,与出资比例无关;(2)选项D: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有限合伙企业设立条件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B.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C.有限合伙人可以用知识产权作价出资

  D.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中应载明有限合伙人的姓名或名称

  【正确答案】 B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有限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1个普通合伙人和1个有限合伙人;(2)选项B: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3)选项C: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但可以货币、实物、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出资。

  单项选择题

  甲、乙、丙、丁、戊共同出资设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丙为普通合伙人,丁、戊为有限合伙人。执行合伙人甲提议接收庚为新合伙人,乙、丙反对,丁、戊同意。合伙协议对新合伙人入伙的表决办法未作约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庚可以入伙,因甲作为执行合伙人有权自行决定接收新合伙人

  B.庚可以入伙,因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C.庚不得入伙,因丁、戊作为有限合伙人无表决权,而反对庚入伙的普通合伙人占全体普通合伙人的2/3

  D.庚不得入伙,因未得到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正确答案】 D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有限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BD:新合伙人入伙,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2)选项C:有限合伙人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的,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

  单项选择题

  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普通合伙人以现金出资,有限合伙人以劳务出资

  B.合伙企业成立后前3年的利润全部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C.有限合伙人甲对外代表本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

  D.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1人、有限合伙人99人组成

  【正确答案】 B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有限合伙企业。

  【答案解析】 (1)选项A: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2)选项B:有限合伙企业不得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3)选项C: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4)选项D: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

  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伙企业应当解散的情形是( )。

  A.合伙人因决策失误给合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B.合伙企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C.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30天

  D.合伙协议约定的合伙目的无法实现

  【正确答案】 A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点是合伙企业的解散和清算。

  【答案解析】 选项A:合伙人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属于应“除名”的情形。

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5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三大战术克服“心理疲惫”

  2015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讲解汇总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特点及应对策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