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全真模拟试题(5)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解析
第 7 页:综合题及答案解析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全真模拟试题5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甲公司7月1日通过报纸发布厂告,称其有某型号的电脑出售,每台售价8000元,随到随购,数量不限,广告有效期至7月30日。乙公司委托王某携带金额16万元的支票于7月28日到甲公司购买电脑,但甲公司称广告所述电脑已全部售完。乙公司为此受到一定的经济损失。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B.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的广告不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D.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商业广告的内容符合要约规定的,视为要约。在本题中,甲公司的广告包括了订立合同的主要条款,构成要约;乙公司在承诺期限内作出承诺,因此甲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2 下列争议中,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的是( )。

  A.技术进出口合同争议

  B.贷款担保合同争议

  C.因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引起的争议

  D.因运输的商品丢失或损毁引起的争议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1)选项A:适用4年的诉讼时效期间;(2)选项B:适用2年的普通诉讼时效期间;(3)选项D:“寄存的”商品丢失为1年,“运输的”商品丢失为2年。

  3 某旧机动车交易公司(增值税-般纳税人)2012年3月销售旧机动车60辆,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83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公司此项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9. 66

  B.9.29

  C.1 8.58

  D.20.18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增值税-般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简易办法依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应缴纳增值税=483÷(1+4%)×4%÷2=9.29(万元)。

  4 甲为红光有限责任公司的债权人,现红光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作出公司合并决议,并依法向债权人发出了通知、进行了公告。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在法定期间内有权要求红光有限责任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该法定期间为( )

  A.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30日内

  B.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

  C.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

  D.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9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90日内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公司应当自作出(合并、减资)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可以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5 根据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合作各方在合作期限届满前,经协商同意延长期限,并向审批机关提出延长合作期限申请而获得批准的,延长期限的起算日期是( )。

  A.合作各方达成延长合作期限协议之日

  B.审批机关批准合作企业延长合作期限之日

  C.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合作企业延长合作期限办理变更登记之日

  D.合作企业原合作期限届满后的次日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经批准延长合作期限的,合作企业凭批准文件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延长的期限从期限届满后第一天计算。

  6 2006年3月1日,李某去某商场购物时,将自己携带的两件物品存放在存包处,当天取物时却只取到一件。存包员否认李某存了两件物品,双方争议未果,李某拟起诉至人民法院。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李某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有效期间是( )。

  A.2006年9月1日前

  B.2007年3月1日前

  C.2008年3月1 日前

  D.2026年3月1日前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寄存财物被丢失或者损毁的,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从当事人知道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在本题中,诉讼时效期间为2006年3月1日~2007年3月1日。

  7 行业协会违反《反垄断法》的规定,组织本行业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处一定数额的罚款。该罚款数额是( )。

  A.50万元以下

  B.100万元以下

  C.上一年度销售额1%以上10%以下

  D.上一年度销售额2%以上20%以下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行业协会违反《反垄断法》的规定,组织本行业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可以依法撤销登记。

  8 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及专利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应当与产品结合

  B.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不进行实质审查

  C.外观设计专利权可以被强制许可

  D.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为10年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C(1)选项A:外观设计是产品的外观设计,外观设计必须以产品的外表为依托,构成产品与设计的组合;(2)选项B: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只进行初步审套,不进行实质审查;(3)选项C:专利实施的强制许可仅限于发明和实用新型,不包括外观设计;(4)选项D:发明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20年,实翊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

  9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海水养殖

  B.内陆养殖

  C.花卉养殖

  D.家禽饲养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1)选项ABC:为减半征税项目;(2)选项D:为免税项目。

  10 王某依照《公司法》设立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存续期间,王某实施的下列行为中,违反了《公司法》规定的是( )。

  A.决定由其本人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公司经理

  B.决定公司不设立监事会,仪由其亲戚张某担任公司监事

  C.决定用公司资本的一部分与他人共同投资另一有限责任公司,但未作书面记载

  D.未召开任何会议,自作主张制订公司经营计划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作出决定时,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并由股东签名后置备于公司。

  11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 )。

  A.将外购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B.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投资

  C.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D.将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 C(1)选项ABD: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投资、分配、赠送,视同销售;(2)选项C: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和集体福利、个人消费,不视同销售。

  12下列有关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兼职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B.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C.公司经理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D.公司董事会秘书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不得兼任监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历年经典试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课后强化习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5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