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全真模拟试题(4)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解析
第 7 页:综合题及答案解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全真模拟试题5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甲聘用乙管理企业事务,同时对乙的职权予以限制,凡是乙对外签订标的额超过1万元的合同,必须经甲同意。某日,乙未经甲同意与善意第三人丙签订了一份标的额为2万元的买卖合同。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合同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合同为有效合同,但如果给甲造成损害,由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该合同为无效合同,但如果给甲造成损害,由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该合同为可撤销合同,甲可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

  D.该合同为效力待定合同,经甲追认后有效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1)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受托人或者被聘用的人员职权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2)投资人委托或者聘用的人员管理个人独资企业事务时违反双方订立的合同,给投资人造成损害的,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甲市的A、B两店为实行统-核算的连锁店。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A店的下列经营活动中,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 )。

  A.将货物交付给位于乙市的某商场代销

  B.销售丙市某商场委托的代销货物

  C.将货物移送到B店销售

  D.为促销将本店货物无偿赠送给消费者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C选项C:A店将货物转移到“本市”的B店,不属予视同销售行为。

  3 甲是某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持有该企业15%的份额。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甲在合伙期间未经其他合伙人同意实施的下列行为中,违反《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将自购的机器设备出租给合伙企业使用

  B.以合伙企业的名义购买汽车一辆归合伙企业使用

  C.以自己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向银行提供质押担保

  D.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将其部分合伙份额转让给合伙人以外的人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1)选项A: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2)选项B: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3)选项C: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4)选项D: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4 2010年3月8日,甲向乙借用电脑一台。3月15日,乙向甲借用名牌手表一块。5月10日,甲要求乙返还手表,乙以甲尚未归还电脑为由,拒绝返还手表。根据合同法律制度和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是在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B.乙是在行使不安抗辩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C.乙是在行使留置权,可以暂不返还手表

  D.乙应当返还手表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1)选项AB:抗辩权的行使限于“同一双务合同”,甲向乙借用电脑和乙向甲借用名牌手表属于两个合同;(2)选项C:债权人合法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留置该财产,但是,债权人占有的动产与债权应当属于同一法律关系,企业之间留置的除外;在本案中,甲、乙并非企业,乙占有的手表与其要求甲返还电脑的债权并不属于同一法律关系,乙不享有留置权。

  5 根据增值税法德制度的规定,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当-并征收营业税的是( )。

  A.贸易公司销售货物的同时负责安装

  B.百货商店销售商品的同时负责运输

  C.建筑公司提供建筑业劳务的同时销售自产货物并实行分别核算

  D.餐饮公司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酒水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1)选项AB:属于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应当-并征收增值税;(2)选项C:提供建筑业劳务的同时销售自产货物的行为,应当分别核算应税劳务的营业额和货物的销售额,其应税劳务的营业额缴纳营业税,货物销售额缴纳增值税;(3)选项D:属于营业税的混合销售行为,应当-并征收营业税。

  6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一个法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分期缴付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

  C.一个自然人投资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侄公司

  D.债权人不能证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财产与其股东自己的财产相混同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1)选项AC: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但该规定不适用于“法人”;(2)选项8: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出资,不允许分期缴付;(3)选项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而非债权人)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7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被代理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授权不明的,应当由( )。

  A.被代理人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不负责任

  B.代理人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不负责任

  C.被代理人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先由代理人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无法承担责任的,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授权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8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人(非“营改增”试点地区)放弃免税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纳税人可以根据不同的销售对象选择部分货物放弃免税权

  B.纳税人应以书面形式提出放弃免税权申请,报主管税务机关审批

  C.纳税人自税务机关受理其放弃免税权声明的当月起12个月内不得再申请免税

  D.纳税人自提交备案资料的次月起,其生产销售的全部增值税应税货物或劳务均应按照适用税率征税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1)选项A:纳税人不得根据不同的销售对象选择部分货物或劳务放弃免税权;(2)选项B:纳税人应当以书面形式提交放弃免税权声明,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而非审批);(3)选项C:纳税人放弃免税后、36个月内不得再申请免税。

  9 国内甲企业与外国乙投资者拟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投资总额为300万美元。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合营企业注册资本至少应为( )万美元。

  A.300

  B.210

  C.1 50

  D.120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合营企业的投资总额在300万美元以下(含30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至少应占投资总额的7/10。

  10 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经营者应当事先向商务部申报的是( )。

  A.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5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B.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越2亿元人民币

  C.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目.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2亿元人民币

  D.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1)选项AB: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2)选项CD: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

  11 甲、乙、丙、丁共嗣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丙拟提起解散公司诉讼。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丙拟提出的下列理由中,人民法院应予受理的是( )。

  A.以公司董事长甲严重侵害其股东知情权,其无法与甲合作为由

  B.以公司管理层严重侵害其利润分配请求权,其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为由

  C.以公司被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而未进行清算为由

  D.以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为由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股东以知情权、利润分配请求权等权益受到损害,或者公司亏损、财产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以及公司被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未进行清算等为由,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2 某人于2006年1月1日向专利局提出一份发明专利申请,经初步审查后,2007年7月1日予以公布。2008年4月1日申请人请求进行实质审查,2008年8月1日被授予发明专利权。该发明专利权的保护期限自( )起计算。

  A.2006年1月1日

  B.2007年7月1日

  C.2008年4月1日

  D.2008年8月1日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1)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2)发明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20年,自“申请日”起计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历年经典试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课后强化习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5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