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4)

来源:考试吧 2013-10-21 10:5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解析
第 8 页:综合题及答案解析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5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2013年5月5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13年8月,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

  A.自2013年5月5日至2014年5月5日

  B.自2013年5月5日至2014年5月25日

  C.自2013年5月5日至2015年5月5 日

  D.自2013年5月5日至2015年5月25日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1)拒付租金的,适用1年的诉讼时效期间,选项CD首先排除;(2)如果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前发生不可抗力,至最后6个月时不可抗力已消失,则不能中止诉讼时效的进行。因此选项A正确。

  2 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其中外国合营者认缴出资额为300万美元,中国合营者认缴出资额为200万美元。如果合营企业合同约定分三期缴付出资,则外国合营者第一期缴付的出资额应不低于( )万美元。

  A.45

  B.60

  C.75

  D.100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合营各方的第一期出资额不得低于各自认缴出资额的15%,并且应当在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缴清。

  3 某外国投资者协议购买境内公司股东的股权,将境内公司变更为外商投资企业,该外商投资企业的注册资本为700万美元。根据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有关规定,该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总额的上限是( )。

  A.1000万美元

  B.1400万美元

  C.1750万美元

  D.2100万美元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注册资本在500~1200万美元之间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2.5倍。

  4 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独资企业存续期间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在作出变更决定之日起( )内依法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A.10日

  B.15日

  C.30日

  D.90日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存续期间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在作出变更决定之日起“15日”内依法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5 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甲享有留置权的是( )。

  A.甲为乙修理汽车,乙拒付修理费,待乙前来提车时,甲将该汽车扣留

  B.甲为了迫使丙偿还欠款,强行将丙的一辆汽车拉走

  C.甲为丁有偿保管某物,保管期满,丁取走保管物却未付保管费。于是,甲谎称丁取走的保管物有问题,要求丁送回调换。待丁送回该物,甲即予以扣留,要求丁支付保管费

  D.甲为了确保对戊的一项未到期债权能够顺利实现,扣留戊交其保管的某物不还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

  留置权是指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留置“已经合法占有”的债务人的“动产”,并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在选项BC中,债权人对债务人动产的占有不合法;在选项D中,债务未届清偿期。

  6某企业为增值税-般纳税人。2012年8月,该企业销售旧设备-台,取得不含税收入60万元;该设备2010年购进时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75万元,已抵扣进项税额。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销售此设备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0

  B.1.2

  C.2.4

  D.10.2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D

  -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应缴纳增值税=60 × 17%=10.2(万元)。

  7 2010年8月1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货物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乙公司于8月20日到甲公司的库房提取所购全部货物。乙公司由于自身原因至8月30日才去挺取该批货物,但8月25日甲公司的库房因雷击发生火灾,致使乙公司应提取的部分货物毁损。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公司承担该批货物毁损、灭失风险的起始时间是( )。

  A.8月10 日

  B.8月20日

  C.8月25日

  D.8月30日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因买受人的原因致使标的物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交付的,买受人应当自违反约定之日起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

  8 2010年3月,刘、关、张三人分别出资2万元、2万元、1万元设立甲普通合伙企业,并约定按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损益。8月,甲合伙企业为乙企业的借款提供担保;12月因乙企业无偿债能力,甲合伙企业承担保证责侄,为乙企业支付1万元。12月底,刘提出退伙要求,关、张同意,经结算。甲合伙企业净资产3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应退还刘的财产数额是( )。

  A.2万元

  B.1.2万元

  C.1万元

  D.0.8万元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合伙人退伙,其他合伙人应当与该退伙人按照“退伙时”的合伙企业财产状况进行结算,退还退伙人的财产份额。因此,刘某在退伙时应退还的财产数额为3 ×2/5=1.2(万元)。

  9 2013年1月1日,甲拒绝向乙支付到期租金,乙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13年6月20日,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2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

  A.自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月1日

  B.自2013年1月1 日至2014年1月11日

  C.自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月21日

  D.自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11日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1)拒付租金的,适用于1年的诉讼时效期间;(2)如果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前发生不可抗力.至最后6个月时不可抗力仍然继续存在,则应在最后6个月时中止诉讼时效的进行,只有进入7月1日后的10天才引起诉讼时效的中止,诉讼时效期间往后顺延10天。

  10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的,合伙人之间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的原则是( )。

  A.按各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

  B.按各合伙人贡献大小分配和分担

  C.在全体合伙人之间平均分配和分担

  D.由各合伙人协商决定如何分配和分担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11 甲公司拟吸收合并乙公司。下列关于乙公司解散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乙公司不必进行清算,但必须办理注销登记

  B.乙公司必须进行清算,但不必办理注销登记

  C.乙公司必须进行清算,也必须办理注销登记

  D.乙公司不必进行清算,也不必办理注销登记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因合并、分立而解散的公司,因其债权债务由合并、分立后继续存续的公司承继,不需要进行清算,

  12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组成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怯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监事会成员必须全部内股东大会选举产生

  B.监事会中必须有职工代表

  C.未担任公司行政管理职务的公司董事可以兼任监事

  D.监事会成员任期为3年,不得连选连任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1)选项AB: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职工代表组成,仅股东代表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2)选项C: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不得兼任监事;(3)选项D:监事的任期每届为3年,连选可以连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历年经典试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课后强化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