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3-10-21 9:47: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解析
第 7 页:综合题及答案解析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5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甲公司将所属设备租赁给乙公司使用。租赁期间,甲公司将用于出租的设备卖给丙公司。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在租赁期间不能出卖出租设备

  B.买卖合同有效,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C.买卖合同有效,原租赁合同自买卖合同生效之日起终止’

  D.买卖合同有效,原租赁合同须经丙公司同意后方继续有效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2 甲、乙、丙、丁成立一普通合伙企业,一年后甲转为有限合伙人,此前,合伙企业欠银行债务30万元,该债务直至合伙企业因严重资不抵债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对该30万元银行债务的偿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乙、丙、丁应按合伙份额对该笔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无须承担责任

  B.各合伙人均应对该笔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乙、丙、丁应对该笔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无须承担责任

  D.合伙企业已宣告破产,债务归于消灭,各合伙人无须偿还该笔债务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1)甲: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2)乙、丙、丁:合伙企业依法被宣告破产的,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仍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 某合伙企业欠甲到期借款3万元,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乙亦欠甲到期借款2万元;甲向该合伙企业购买了一批产品,应付货款5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可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该合伙企业所欠其3万元到期借款以及合伙人乙所欠其2万元到期借款相抵销,甲无需再向合伙企业偿付货款

  B.甲只能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该合伙企业所欠其3万元到期借款进行抵销,因此,甲仍应向该合伙企业偿付2万元

  C.甲只能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乙所欠其2万元到期借款进行抵销,因此,甲仍应向该合伙企业偿付3万元

  D.甲所欠合伙企业之债务与该合伙企业及乙所欠其债务之间均不能抵销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

  4 甲、乙双方订立买卖合同,甲为出卖人,乙为买受人,约定收货后10日内付款,甲在交货前有确切证据证明乙经营状况严重恶化。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

  B.行使后履行抗辩权

  C.行使不安抗辩权

  D.行使撤销权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C

  应当先履行债务的当事人,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经营状况严重恶化的,可以行使不安抗辩权,中止合同履行。

  5 甲向乙借款。并以本人所有的一件古董花瓶设定质押担保,甲为此就该花瓶购买了一份财产意外损失险。在乙保管花瓶期间,花瓶毁于泥石流。如果甲没有按时还款,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可以就保险金优先受偿

  B.乙可以要求以保险金受偿,但是并不优先于甲的其他债权人

  C.泥石流属于不可抗力事件,甲可以不偿还乙的借款

  D.乙应当赔偿甲花瓶灭失的损失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

  在担保期间,如果担保财产毁损、灭失或者被征收的,担保物权人可以就获得的保险金、赔偿金或者补偿金优先受偿。

  6 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了一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甲以机器设备作价出资20万元。公司成立6个月后.吸收丁入股。1年后,该公司因拖欠巨额债务被诉至法院。法院查明,甲作为出资的机器设备出资时仅值10万元,甲现有可执行的个人财产8万元。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以现有财产补交差额,不足部分待有财产时再行补足.

  B.甲以现有财产补交差额,不足部分由乙、丙补足

  C.甲以现有财产补交差额、不足部分由乙、丙、丁补足

  D.甲无须补交差额,其他股东也不负补交差额的责任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公司设立时的股东为乙、丙,与后加入的股东丁无关。

  7 某个人独资企业由王某以个人财产出资设立。该企业因经营不善被解散,其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欠债务,对尚未清偿的债务,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处理方式中,正确的是( )。

  A.不再清偿

  B.以王某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仍不足清偿的,则不再清偿

  C.以王某的家庭共有财产予以清偿,仍不足清偿的,则不再清偿

  D.债权人在企业解散后5年内未提出偿债请求的,王某不再承担清偿责任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1)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应承担无限责任,选项AB错误;(2)个人财产出资设立的个人独资企业,与家庭共有财产无关,选项C错误。

  8 A、B、C、D、E、F、G为某上市公司的董事。董事A、B、C、D、E、F出席了2010年度第一次董事会会议,G因故未能出席,也未书面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该次会议通过的一项决议违反法律规定,给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失。董事A在董事会会议上就该项决议表决时表明了异议,但未将异议记录在董事会会议记录中。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应当对公司负赔偿责任的是( )

  A.董事ABCDEFG

  B.董事ABCDEF

  C.董事BCDEFG

  D.董事BCDEF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1)董事G“未渗与”董事会决议,因此董事G不应承担赔偿责任;(2)董事A虽表示异议但未将异议记录在董事会会议记录中,因此董事A不能免除赔偿责任。

  9 下列各项中,其组织形式只能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外商投资企业是( )。

  A.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B.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C.外资企业

  D.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的分支机构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1)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组织形式均为有限责任公司;(2)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其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合作各方的关系是一种合伙关系;(3)外资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经批准也可以为其他责任形式。

  10 甲、乙、丙成立一家科贸有限责任公司,约定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甲、乙、丙各按20%、30%、50%的比例出资。甲、乙缴足了出资,丙仅实缴30万元。公司章程对于红利分配没有特别约定。当年年底公司进行分红。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丙只能按30%的比例分红

  B.应按实缴注册资本80万元,由甲、乙、丙按各自的实际出资比例分红

  C.由于丙违反出资义务,其他股东可通过决议取消其当年分红资格

  D.丙有权按50%的比例分红,但应当承担未足额出资的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1)选项ABD: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但是,全体股东可以事先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取红利;(2)选项C:股东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公司根据公司章程或者股东会决议对其利润分配请求权、新股优先认购权、剩余财产分配请求权等股东权利作出“相应的合理限制”,该股东请求认定该限制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考生应注意“合理限制”的含义:如果丙根本未缴纳出资,取消其当年的分红资格未尝不可;丙毕竟实缴了30万元,取消其当年的分红资格则不合理,应按照其实缴的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1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A.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委托方的

  B.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

  C.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

  D.销售的软件产品交付使用后,按期或按次收取的维护费、技术服务费、培训费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1)选项ABC: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著作权属于委托方或者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不征收增值税;(2)选项D:纳税人销售软件产品并随同销售-并收取的软件安装费、’维护费、培训费(混合销售),征收增值税;软件产品交付使用后,按期或按次收取的维护费、技术服务费、培训费等,不征收增值税。

  12 甲以实际价值为50万元的房屋作价100万元投入A有限责任公司,为了逃避补足出资的义务,甲与知情的乙私下达成协议,由乙购入甲在A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可以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乙承担连带责任

  B.公司可以要求甲继续履珩出资义务,乙承担补充责任

  C.公司不得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只能要求乙补足该差额

  D.公司既不得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也不得要求乙补足该差额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即转让股权,受让人对此“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公司请求该股东履行出资义务、受让人对此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历年经典试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课后强化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