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2)

来源:考试吧 2013-10-20 10:5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及答案解析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解析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解析
第 7 页:综合题及答案解析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考前预测试题5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甲、乙、丙三人共同设立云台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70%、25%、5%。自2007年开始,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严重恶化,股东之间互不配合,不能作出任何有效决议,甲提议通过股权转让摆脱困境被其他股东拒绝。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只有控股股东甲可以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B.只有甲、乙可以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C.甲、乙、丙中任何一人都可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D.不应解散公司,而应通过收购股权等方式解决问题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的,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2 某商店为增值税-般纳税人,2012年6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条,新项链对外销售价格9000元,旧项链作价2000元,从消费者收取新旧差价款7000元;另以“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热水器-台,新热水器对外销售价格2000元,旧热水器作价100元,从消费者收取新旧差价款1900元。假如以上价款中均含增值税,增值税税率为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商店应缴纳增值税( )元。

  A.1307.69

  B.1598.29

  C.1293.16

  D.1583.76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

  (1)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的(金银首饰除外),应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应税销售额;(2)纳税人销售金银首饰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的,按照销售方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征收增值税;(3)该商店应缴纳增值税=(7000+2000)÷(1+17%)×17%=1307.69(元)。

  3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公司成立日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股东协议签订之日

  B.股东会议召开并作出决议之日

  C.向工商机关申请登记之日

  D.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营业执照的签发日期为公司的成立日期。

  4 某啤酒厂为增值税-般纳税人,2012年8月销售啤酒取得销售额800万元,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取包装物押金234万元;本月逾期未退还包装物押金58.50万元,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啤酒厂当期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万元。

  A.116.24

  B.136.00

  C.144.50

  D.145.95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C

  啤酒押金逾期才计入货物销售额中计算销项税额,增值税销项税额=[800+58.5/(1+17%)]× 17%=144.50(万元)。

  5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国有资产转让收入应当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B.从国家出资企业分得的利润应当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C.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年度单独编制,纳入本级人民政府预算,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D.预算支出按照当年预算收入规模安排,不列赤字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C

  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年度单独编制,纳入本级人民政府预算,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

  6 某境内居民企业2012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固定资产处置收益30万元,业务招待费支出3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在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是( )万元。

  A.30

  B.15

  C.15.15

  D.18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1)在计算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时,销售(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人、其他业务收入、视同销售收入,但不包括营业外收入(固定资产处置收益30万元);(2)业务招待费×60%=30×60%=18(万元)>销售(营业)收入×5%0=3000×5%0=15(万元),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为15万元,该企业业务招待费的实际发生额为30万元,准予在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15万元。

  7在承揽合同中,承揽人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图纸不合理,立即停止工作并通知定作人,因等待答复,未能如期完成工作

  B.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合格,遂自行更换为自己确认合格的材料

  C.承揽人未征得定作人同意,将其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D.因定作人未按期支付报酬,承揽人拒绝交付工作成果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B

  (1)选项A: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图纸或者技术要求不合理的,应当及时通知定作人,因定作人怠于答复造成承揽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2)选项B: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合格,应当及时通知定作人,承揽人不得擅自更换定作人提供的材料;(3)选项C:承揽人可以将其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不需要征得定作人的同意);(4)选项D:定作人未向承揽人支付报酬或者材料费等价款的,承揽人对完成的工作成果享有留置权。

  8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备项中,不正确的是( )。

  A.申请仲裁的当事人必须有书两仲裁协议

  B.仲裁庭由1名或3名仲裁员组成

  C.调解书与裁决书其有同等法律效力

  D.仲裁均公开进行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

  9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要约没有发生过法律效力的是( )。

  A.撤回要约的通知与要约同时到达受要约人

  B.撤销要约的通知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

  C.同意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

  D.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

  【参考答案】A

  【系统解析】A

  (1)选项A:要约的撤回是指“不让要约生效”,因此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比要约先到,至少同时到;(2)选项B:要约的撤销是指“让生效的要约失效”,因此撤销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生效后、对方承诺之前到达。尽管选项B可以依法撤销要约、使之失效,但要约生效在先;(3)选项C:承诺生效、合同成立;(4)选项D: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视为新要约,原要约失效,但原要约生效在先。

  10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转让股权后,公司无须办理的事项是( )。

  A.注销原股东的出资证明书

  B.向新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

  C.召开股为埝作出修改章程中有关股东及其出资额记载的决议

  D.申请变更工商登记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股东转让股权后+公司应当注销原股东的出资证明书,向新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和股东名册中有关股东及其出资额的记载。对公司章程的该项修改“不需”再由股东会表决、

  11 祥云公司欲与某外国公司设立一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就相关事项咨询律师。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律师所作的下列咨询意见中,正确的是( )。

  A.合营企业自审批部门批准之日起成立

  B.合营企业章程中可以约定由公司总经理担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C.合营企业不设股东会、

  D.合营企业合同可以约定不以出资比例分配企业利润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1)选项A:合营企业的成立日期为工商营业执照的签发日期;(2)选项B:合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只能是其董事长;(3)选项D:合营企业为股权式企业,必须按照出资比例分配利润。

  12 某研究所的研究员王某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完成了一项发明,之前王某与研究所就该项发明有一份协议,约定了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归王某。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以下关于该项发明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归属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归研究所

  B.专利申请权归研究所,专利权归王某

  C.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归王某

  D.专利申请权归王某,专利权归研究所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C

  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完成的发明创造,单位与发明人订有合同,对申请专利的权利和专利权的归属作出约定的,从其约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历年经典试题汇总

  2013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课后强化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