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7)

第 1 页:单选题及答案
第 3 页:多选题及答案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
第 7 页:综合题及答案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汇总 热点文章

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A、国有企业

  B、外商投资企业

  C、个人独资企业

  D、股份制企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为增强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协调,避免重复征税,企业所得税法明确规定,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知识点进行考核】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是按照()确定所得来源地。

  A、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

  B、机构、场所所在地

  C、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

  D、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的征税范围。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的征收范围”知识点进行考核】

  3、2010年度,某小型微利企业财务资料显示,会计利润为370万,另有经税务机关核定的2009年亏损为70万元,则2010年应纳所得税额为( )万元。

  A、70

  B、72.5

  C、75

  D、77.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应纳所得税额=(370-70)×25%=75(万元)。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的税率”知识点进行考核】

  4、下列收入是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的有( )。

  A、转让财产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B是不征税收入,C、D属于免税收入。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收入总额的相关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5、2010年某企业当年实现自产货物销售收入500万元,当年发生计入销售费用中的广告费60万元,企业上年还有35万元的广告费没有在税前扣除,企业当年可以税前扣除的广告费是( )万元。

  A、15

  B、60

  C、75

  D、9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中广告费扣除限额。企业当年的广告费扣除标准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15%,超过部分可以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当年准予扣除的广告费=500×15%=75(万元),因此当年发生的60万元可以全部扣除,同时,还可以扣除上年结转的35万元中的15万元,即企业当年可以扣除的广告费是75万元。上年剩余的20万元留待以后年度结转扣除。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一般扣除项目”知识点进行考核】

  6、某生产企业2011年营业收入为1500万元,广告费支出为52万元。2010年尚未抵扣的广告费90万元,则2011年税前准允扣除的广告费为( )万元。

  A、52

  B、142

  C、135

  D、22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广告费用的扣除。2011年广告费税前扣除限额=1500×15%=225(万元),实际支出52万元,尚结余税前扣除指标173万元,2010年超标的广告费90万元小于173万元,超标的广告费90万元可以在本年全部扣除。则2011年税前准许扣除的广告费=52+90=142(万元)。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一般扣除项目”知识点进行考核】

  7、某外商投资企业2009年取得利润总额为4000万元,其中投资收益项目已列收支为:国债利息收入20万元,国债转让收益60万元,无其他调整事项。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外商投资企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3920

  B、3940

  C、3980

  D、400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的计算。国债利息收入免交所得税,所以2009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4000-20=3980(万元)。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8、某企业2010年度通过民政部门向贫困地区捐赠50万,直接向某大学捐款10万元,均在营业外支出中列支。该企业当年实现利润总额40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2010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400

  B、412

  C、460

  D、43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中公益性捐赠的扣除。企业通过民政部门向贫困地区捐赠属于公益性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的12%以内的部分可以扣除。扣除标准=400*12%=48(万元)。应调整应纳税所得额=50-48=2(万元)。直接向学校的捐款不允许扣除,应该全额调增。应纳税所得额=400+2+10=412(万元)。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的确认不正确的是( )。

  A、租金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按照被投资方做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接受捐赠资产的入账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收入的确定。根据规定,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收入总额的相关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10、某商贸企业2009年度产品销售收入8000万元。当年发生管理费用5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120万元。该企业2009年度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管理费用为( )万元。

  A、40

  B、72

  C、452

  D、42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业务招待费。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8000×5‰=40(万元)<120×60%=72(万元),可扣除管理费用=500-120+40=420(万元)。

  【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一般扣除项目”知识点进行考核】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