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6)

第 1 页:单选题及答案
第 3 页:多选题及答案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
第 6 页:简答题及答案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汇总 热点文章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单位或者个人中,不属于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A、进口固定资产设备的企业

  B、销售商品房的公司

  C、零售杂货的个体户

  D、生产销售家用电器的公司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纳税人。销售商品房应缴纳营业税。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纳税人”知识点进行考核】

  2、下列企业可以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有( )。

  A、全部销售免税货物的企业

  B、自然人

  C、年应税销售额为40万元的从事货物零售的小规模企业

  D、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上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认定。小规模商业企业其年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或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上,可以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纳税人”知识点进行考核】

  3、根据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是否可以扣除,可以将增值税划分为不同类型。2009年1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实行(  )。

  A、消费型增值税

  B、收入型增值税

  C、生产型增值税

  D、消耗型增值税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类型。2009年1月1日起我国实行的《增值税暂行条例》,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实现了增值税由生产型向消费型的转换。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基本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4、甲市A、B两店为实行统一核算的连锁店,A店的下列经营活动中,不视同销售货物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是( )。

  A、将货物交付给位于乙市的某商场代销

  B、销售乙市某商场的代销货物

  C、将货物移送B店销售

  D、为促销将本店货物无偿赠送消费者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视同销售。A店将货物转移到同一县市的(甲市)B店,不属于视同销售行为。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视同销售”知识点进行考核】

  5、下列关于我国增值税税率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17%

  B、淀粉适用13%的税率

  C、油气田企业之间提供的生产性劳务适用17%的税率

  D、报纸适用13%的税率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税率。淀粉不属于农产品的范围,应按照17%征收增值税。

  【该题针对“增值税税率”知识点进行考核】

  6、某食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月购进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价为20000元,支付运输公司运费6000元、装卸费500元、保险费100元,并取得了运输公司开具的运输发票。根据规定,该食品厂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

  A、2420元

  B、2600元

  C、3020元

  D、3062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收购农业产品和支付运费准予抵扣进项税额的计算。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20000×13%+6000×7%=3020(元)。

  【该题针对“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及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7、某企业采购原材料支付运杂费共计1000元,取得运输发票上注明运输费800元、建设基金80元、保险费20元、装卸费100元。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元。

  A、61.6

  B、70

  C、77

  D、88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运费进项税抵扣。根据规定,运费计算抵扣进项税额,按运费发票上注明的运费金额和建设基金金额的7%计算抵扣进项税=(800+80)×7%=61.6(元)

  【该题针对“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及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8、某电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0月销售给某商场100台电脑,不含税价为5000元/台,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双方议定由电脑公司送货上门,商场支付运输费2340元(电脑公司开具普通货物发票)。电脑公司应纳增值税为( )元。

  A、84836.2

  B、85000

  C、85340

  D、85397.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混合销售。销售电脑并送货上门,属于混合销售行为,应将货物的销售额和非应税劳务额合并计征增值税。应纳增值税=[5000×100+2340÷(1+17%)]×17%=85340(元)。

  【提示】非应税劳务额应视为含税收入,在征税时应换算成不含税收入再并入销售额计税。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混合销售”知识点进行考核】

  9、乙企业为生产商品混凝土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1年全年含增值税销售额5300万元。购进钢材、水泥等材料的增值税进项税额360万元(均有专用发票)。则乙企业2011年应缴增值税( )万元。

  A、410.09

  B、249.73

  C、300

  D、6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计算。根据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的商品混凝土,自2000年1月1日起按6%的征收率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进项税,应缴增值税=5300÷(1+6%)×6%=300(万元)。

  【该题针对“一般纳税人简易办法征税”知识点进行考核】

  10、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纳税人生产销售零售滴灌带和滴灌管产品免征增值税

  B、金银首饰以旧换新销售业务,按新货物价格作为计税销售额

  C、经批准从事电影制片的企业取得的销售电影拷贝收入免征增值税

  D、残疾人组织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免征增值税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增值税的税收优惠。自2007年7月1日起,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滴灌带和滴灌管产品免征增值税;以旧换新销售的金银首饰,以其价格差额作为计税销售额,对于一般货物的以旧换新销售,应当按新货的不含税售价计征增值税;由残疾人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免征增值税。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税收优惠”知识点进行考核】

1 2 3 4 5 6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