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3)

第 1 页:单选题及答案
第 3 页:多选题及答案
第 5 页:判断题及答案
第 7 页:简答题及答案
第 8 页:综合题及答案

  全套试题:201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章节练习题汇总 热点文章

第三章 其他主体法律制度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可以成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的是( )。

  A、美国公民甲

  B、中国公民乙

  C、中国企业的分支机构

  D、美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条件。根据规定,设立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且只能是中国公民。

  【该题针对“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条件及程序”知识点进行考核】

  2、甲普通合伙企业中,全体合伙人约定:对合伙企业对外签订合同作出决议,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且应当经过全体合伙人的2/3以上通过,那么2008年12月12日合伙人对签订一个合同进行表决,如下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表决办法是( )。

  A、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半数以上通过

  B、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

  C、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2/3以上通过

  D、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一致通过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表决的规定。根据规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有关事项作出决议,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表决办法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表决办法。

  【该题针对“合伙事务的执行”知识点进行考核】

  3、在普通合伙企业设立时,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是( )。

  A、自然人张某

  B、国有独资公司A

  C、国有企业B

  D、公益性的社会团体C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人的组成。普通合伙人是指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规定,国有独资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该题针对“普通合伙企业的概念及性质”知识点进行考核】

  4、林某以个人财产出资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聘请陈某管理该企业事务。林某病故后,因企业负债较多,林某的妻子作为唯一继承人明确表示不愿继承该企业,该企业只得解散。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关于该企业清算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陈某进行清算

  B、由林某的妻子进行清算

  C、由债权人进行清算

  D、由债权人申请法院指定清算人进行清算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解散的清算人。根据规定,个人独资企业解散的,清算人可以由投资人担任,也可以由债权人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进行清算。本题中由于林某病故,因此只能由债权人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进行清算。

  【该题针对“个人独资企业的解散和清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5、某有限合伙企业由甲、乙、丙、丁四人出资设立,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后丙因故退伙。对于在丙退伙前有限合伙企业既有的债务,丙应承担责任的正确表述是( )。

  A、丙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丙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丙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

  D、丙不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退伙时应承担的责任。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的入伙与退伙”知识点进行考核】

  6、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资企业注册资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注册资本是合营各方的投资额之和

  B、注册资本是合营各方实缴的货币额之和

  C、注册资本是合营各方实缴的出资额之和

  D、注册资本是合营各方认缴的出资额之和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是指为设立合营企业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资本,应为合营各方认缴的出资额之和。

  【该题针对“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知识点进行考核】

  7、下列规定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规定的是( )。

  A、董事会中董事名额的分配由各方参照出资比例协商确定

  B、总经理是合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C、合营各方应平均分配利润

  D、合营一方转让其出资的,须经半数以上股东同意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董事长是合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合营各方是按照出资比例分配损益的,不是平均分配。合营一方转让其出资的,应该经过合营他方的同意。

  【该题针对“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知识点进行考核】

  8、对与该资产对价等额部分的出资,投资者应当自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3个月内向境内企业支付全部对价;对特殊情况需要延长者,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应当自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 )内支付全部价款的( )以上,1年内付清全部价款,并按实际缴付的出资比例分配收益。

  A、6个月 60%

  B、3个月 60%

  C、3个月 15%

  D、4个月 3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的出资期限。对通过收购国内企业资产或股权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应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3个月内支付全部购买金。对特殊情况需延长支付者,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应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起6个月内支付购买总金额的60%以上,在1年内付清全部购买金。

  【该题针对“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出资、审批与登记”知识点进行考核】

  9、A外国投资者收购B境内企业51%的股权,使B企业变更为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对于B企业在被并购前既有债权债务的享有和承担,正确的表述是( )。

  A、由A外国投资者享有和承担

  B、由B境内企业享有和承担

  C、由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享有和承担

  D、由A外国投资者按51%的比例享有和承担,B境内企业按49%的比例享有和承担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境内企业并购后债权债务的承担。根据规定,外国投资者股权并购的,并购后所设外商投资企业承继被并购境内企业的债权债务。

  【该题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并购境内企业的要求”知识点进行考核】

  10、某外资企业因为企业经营管理不善导致严重亏损,2008年12月10日外国投资者决定解散企业,在2008年12月15日外资企业提交了终止申请书,在2008年12月28日审批机关核准该企业终止,2008年12月29日外国投资者收到核准书。那么该企业终止的日期是( )。

  A、2008年12月10日

  B、2008年12月15日

  C、2008年12月28日

  D、2008年12月29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外资企业终止的规定。外资企业如存在经营不善,严重亏损,外国投资者决定解散;因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而遭受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或是破产的情形,应当自行提交终止申请书,报审批机关核准。审批机关作出核准的日期为企业的终止日期。

  【该题针对“外资企业的经营期限、终止和清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