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2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多选题(81-140)

第 1 页:第81-100题
第 2 页:第101-120题
第 3 页:第121-140题
第 4 页:第81-100题答案
第 5 页:第101-120题答案
第 6 页:第121-140题答案

  查看汇总: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各科备考专项练习题汇总

  81. 横向对策行为是市场主体在相互之间的市场竞争中所从事的各类行为。下列各项中,属于纵向对策行为的有( )。

  a) 依法纳税行为

  b) 不正当竞争行为

  c) 逃税、避税行为

  d) 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82. 国家调整银行存款利率的行为,属于( )。

  a) 非单方行为

  b) 单方行为

  c) 调控行为

  d) 市场主体的对策行为

  8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包括( )。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c) 可责令该机构停业

  d) 可吊销直接责任人员的资格证书

  84. 甲是乙公司依法设立的分公司。下列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甲应有自己的营业执照,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营业活动,并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b) 甲应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营业活动,并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 甲应有自己的营业执照,可以没有独立的财产,但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 甲应有自己的营业执照,并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营业活动,但不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85. 甲、乙、丙三人出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过程中,丙与丁达成协议,拟将其在该公司拥有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丁。丙书面通知甲和乙时,甲和乙均表示同意,并愿意购买丙的股份。有关此事的下列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 同等条件下,由丙决定优先购买人

  b) 同等条件下,甲和乙有优先购买权

  c) 由甲和乙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

  d) 如果甲和乙协商不成,丁有优先购买权

  86. 关于合营企业的清算,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 合营企业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

  b) 合营企业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按照合营各方的出资比例进行分配,但合营企业协议、合同、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c) 合营企业解散时,其资产净额或者剩余财产减除企业未分配利润、各项基金和清算费用后的余额,超过实缴资本的部分为清算所得,不用缴纳所得税

  d) 合营企业的清算工作结束后,由清算委员会提出清算结束报告,提请董事会会议通过后,报告审批机构,并向登记管理机构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87. 外国甲公司收购中国境内乙公司部分资产,价款为100万美元,并以该资产作为出资与丙公司于2010年4月1日成立了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甲公司支付乙公司购买金的下列方式中,不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i. A.2010年6月30日一次支付100万美元

  ii. B.2010年6月30日支付50万美元,2011年3月30日支付50万美元

  iii. C.2010年9月30日支付80万美元,2011年6月30日支付20万美元

  iv. D.2011年3月30日一次支付100万美元

  88.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售股份条件的有( )。

  a) 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

  b) 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c) 采用代销或者包销方式发行

  d) 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且不存在重大违法行为

  89.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90. 关于担保制度,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 保证人对债务人的注册资金提供保证的,债务人的实际投资与注册资金不符,保证人对全部注册资金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b) 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c) 同一财产法定登记的抵押权与质权并存时,抵押权人优先于质权人受偿

  d) 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顺序在先的抵押权与该财产的所有权归属一人时,该财产的所有权人可以以其抵押权对抗顺序在后的抵押权

  91. 某商业企业某年2月从国外进口汽车轮胎,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5000元(关税税率为40%,消费税税率为3%),已取得海关开具的完税凭证,2月份该企业把其中的一部分在国内市场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32000元。 假定该企业没发生其他增值税业务,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a) 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为3680.41元

  b) 进口环节缴纳的消费税为649.48元

  c) 国内销售环节应纳消费税为25850元

  d) 本期应向税务机关缴纳的增值税为1759.59元

  92. 下列出口货物,不符合增值税免税并退税政策的是( )。

  a) 加工企业对来料加工后又复出口的货物

  b) 对外承包工程公司运出境外用于境外承包项目的货物

  c) 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生产性企业自营出口的自产货物

  d) 外贸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并持有普通发票的出口货物

  93. 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制度规定,下列情况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a) 小规模纳税人零售货物

  b) 轮胎厂将轮胎销售给汽车厂(一般纳税人)

  c) 商场向消费者销售白酒

  d) 农业生产者销售免税农产品

  94. 下列关于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的说法符合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的有( )。

  a) 企业分为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

  b) 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c)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其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都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d)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只就其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95. 下列正确的商品销售方式确认收入实现时间有( )。

  a) 销售商品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的,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b) 销售商品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c) 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收到手续费时确认收入

  d) 以旧换新销售商品的,销售商品按收取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9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下列保险费可以税前扣除的有( )。

  a) 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规定缴纳的保险费

  b) 企业为投资者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c) 企业为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d) 企业依照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职工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

  97.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发生下列事项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的有( )。

  a) 最近3年连续亏损,在限定期限内未能扭亏为盈

  b) 上市公司被宣告破产

  c) 公司股本总额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d) 上市公司不按照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且拒绝纠正

  98. 下列选项中,属于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包括的内容有( )。

  a) 权益变动事实发生之日前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买卖该公司股票的简要情况

  b) 取得相关股份的价格、所需资金额、资金来源

  c) 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组织结构、公司章程等进行调整的后续计划

  d) 前24个月内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重大交易

  99. 《价格法》规定了价格干预措施和价格紧急措施,其中包括( )。

  a) 实行提价申报制度

  b) 调价备案制度

  c) 政府直接定价

  d) 全面冻结价格

  100.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诋毁商誉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新闻单位被经营者唆使对其他经营者从事诋毁商誉行为的,可与经营者构成共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b) 经营者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发布影响其他同业经营者商誉的信息,只要该信息是真实的,不构成诋毁行为

  c) 诋毁行为只能是针对市场上某一特定竞争对手实施的

  d) 经营者对其他竞争者进行诋毁,其主观心态有过错

1 2 3 4 5 6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