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2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单选题(81-160)

第 1 页:第81-100题
第 2 页:第101-120题
第 3 页:第121-140题
第 4 页:第141-160题
第 5 页:第81-100题答案
第 6 页:第101-120题答案
第 7 页:第121-140题答案
第 8 页:第141-160题答案

  查看汇总: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各科备考专项练习题汇总

  81.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适用特别规定,没有特别规定的,适用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国有独资公司特别规定的是( )。

  A. 国有独资公司的章程可由董事会制定并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B. 国有独资公司合并事项由董事会决定

  C. 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

  D. 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82. 自然人甲拟设立个人独资企业。下列表述中,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该个人独资企业名称中可以使用“公司”字样,但是不得使用“有限”或者“有限责任”字样

  B. 甲只能以其个人财产投资,不得以其家庭共有财产出资

  C. 甲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申请设立个人独资企业的分支机构

  D. 个人独资企业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但不可以招用女员工

  83. 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协议未约定亏损分担比例,合伙人之间无法协商一致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由各合伙人平均分担亏损

  B. 按各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分担亏损

  C. 按各合伙人承担的责任分担亏损

  D. 申请人民法院裁定亏损分担比例

  84. 某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A,以普通合伙人的身份与甲公司进行交易,甲公司有理由相信其为普通合伙人。根据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公司自行承担责任

  B. 合伙企业不承担责任

  C. A以其对合伙企业的出资额对该笔交易承担有限责任

  D. A针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

  85. 下列有关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与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共同特点的表述中,符合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二者的中外投资者均可以是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

  B. 二者的中外投资者均以其投资额为限对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C. 二者的注册资本均为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的中外投资各方认缴的出资额之和

  D. 二者均由中外投资各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按各自的出资比例共担风险、共负盈亏

  86. 某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者,以收购国内某家企业资产的方式作为其出资,收购价款为180万美元。2010年1月10日该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颁发,到4月1日外国投资者已支付30万美元,经审批机关批准可延长支付,则该外国投资者在2010年7月10日以前至少还应支付( )美元。

  A.30万

  B.55万

  C.78万

  D.150万

  87. 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董事会拟对企业资产抵押的事项作出决议。下列关于该董事会就该事项表决规则中,符合《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规定的是( )。

  A. 该事项须由全体董事过半数表决通过

  B. 该事项须由出席会议董事的过半数通过

  C. 该事项须由出席会议的董事一致表决通过

  D. 该事项须由出席会议的2/3以上董事表决通过

  88.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营企业依法解散时,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清算委员会成员的是( )。

  A. 中国注册会计师

  B. 审批机关代表

  C. 合营企业董事长

  D. 某外国注册会计师

  89. A外国投资者收购B境内企业51%的股权,使B企业变更为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对于B企业在被并购前既有债权债务的享有和承担,正确的表述是( )。

  A. 由A外国投资者享有和承担

  B. 由B境内企业享有和承担

  C. 由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享有和承担

  D. 由A外国投资者按51%的比例享有和承担,B境内企业按49%的比例享有和承担

  90.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 ,下列有关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并予以公告

  B. 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上一年的年度报告,并予以公告

  C. 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均须记载公司财务会计报告和经营情况

  D. 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须对公司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91. 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年度报告应记载已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情况,其中包括( )。

  A. 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5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额

  B. 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10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额

  C. 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30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额

  D. 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100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额

  92. 某证券公司利用资金优势。在3个交易日内连续对某一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买卖,使该股票从每股10元上升至13元,然后在此价位大量卖出获利。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证券公司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合法,因该行为不违反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

  B. 合法,因该行为不违反交易自由、风险自担的原则

  C. 不合法,因该行为属于操纵市场的行为

  D. 不合法,因该行为属于欺诈客户的行为

  93. 某化妆品厂期初库存化妆品20000元,本期外购化妆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额100000元,本期月末库存25000元,本月减少的化妆品用于生产出化妆品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000元,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当期应纳消费税( )元。

  A.0

  B.1500

  C.218

  D.1300

  94. 某位于经济特区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2005年成立且当年获利,按当时规定,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15%,获利年度起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假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50万元,则2009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13.5

  B.15

  C.27

  D.37.5

  95. 张某于15岁上高中时,其父为他买了一辆价值1万元的高级山地车。后张某因迷上网吧,私自将山地车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刘某。张某与刘某之间的摩托车买卖合同效力是( )。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效力待定

  96. 甲向乙借款5万元,乙要求甲提供担保,甲分别找到友人丙、丁、戊、己,他们各自作出以下表示,不构成保证的是( )。

  A. 丙在甲向乙出具的借据上签署“保证人丙”

  B. 丁向乙出具字据称“如甲到期不向乙还款,本人愿代还3万元”

  C. 戊向乙出具字据称“如甲到期不向乙还款,由本人负责”

  D. 己向乙出具字据称“如甲到期不向乙还款,由本人以某处私房抵债”

  97.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赠与合同中,赠与人的继承人或者法定代理人的撤销权,应当在法定期限内行使,该法定期限为( )。

  A. 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3个月内

  B. 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

  C. 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

  D. 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2年内

  98. 依照《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但发生了一定的费用,居间人可以要求( )。

  A. 当事人各自支付报酬

  B. 当事人平均负担报酬

  C. 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D. 当事人平均负担报酬并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99. 以下不属于《价格法》中重要商品储备制度的是( )。

  A. 贷款资金和费用的补贴制度

  B. 市场价格动态检查制度

  C. 储备商品委托管理制度

  D. 自营商品动态更新制度

  100. 投资者通过协议收购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一定比例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采用要约收购方式。该比例是( )。

  A.5%

  B.10%

  C.30%

  D.50%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