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基础练习(12)

来源:考试吧 2017-11-27 10:1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基础练习。更多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基础练习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考题·单选题】(2011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免征营业税的是( )。

  A.托儿所提供育养服务

  B.农场提供农田灌溉业务

  C.文化馆出租房屋业务

  D.保险公司为种植业提供保险业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税收优惠。根据规定,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美术馆、展览馆、书画院、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的门票收入,宗教场所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门票收入”免税。文化馆出租房屋业务按照“服务业-租赁业”税目征税。

  2.【考题·单选题】(2011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

  A.汽修厂修理汽车

  B.百货商店销售日用品

  C.建材商店销售装修材料

  D.电信公司销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电信服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及进口货物为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本题A选项为提供修理修配劳务,B、C选项为销售货物,均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D选项为营业税的征税范围,按“邮电通信业”征收营业税。

  3.【考题·单选题】(2011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服务业”税目征税的是( )。

  A.旅游公司从事景区内索道运输业务

  B.金融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

  C.邮政局从事传递函件业务

  D.文化公司从事字画展览业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税目。选项B按照“金融保险业”纳税;选项C按照“邮电通信业”纳税;选项D按照“文化体育业”纳税。

  4.【考题·单选题】(2011年)某租赁公司提供租赁业劳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结算,其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合同签订的当天

  B.合同确定的付款日期当天

  C.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D.租赁业劳务完成的当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人提供建筑业或者租赁业劳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5.【考题·单选题】(2011年)某建筑公司承包一项建筑工程,竣工当月取得工程结算款120万元、工程抢工费8万元、提前竣工奖5万元;当月购买水泥、钢材等工程材料支出46万元、支付员工工资28万元。已知建筑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3%。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A.120×30%=3.6

  B.(120+8)×3%=3.84

  C.(120+8+5)×3%=3.99

  D.(120+8+5-49-28)×3%=1.77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根据规定,建筑业的营业额为纳税人承包建筑工程、修缮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工程和其他工程作业所取得的营业收入额,即建筑安装企业向建设单位收取的工程价款及价外费用。本题中,计税依据为工程结算款、抢工费和提前竣工奖,不能扣除其他的支出。则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120+8+5)×3%=3.99(万元)。

  6.【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金融业务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A.金融机构往来业务

  B.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C.金融机构买卖金银业务

  D.人民银行委托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免税项目。选项A、B、C均不征收营业税;人民银行对企业贷款或委托金融机构贷款的业务应征收营业税。

  7.【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建筑安装业   B.交通运输业

  C.邮电通信业   D.加工、修理修配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8.【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当一并征收营业税的是( )。

  A.贸易公司销售货物同时负责安装

  B.百货商店销售商品同时负责运输

  C.建筑公司提供建筑业劳务的同时销售自产货物并实行分别核算

  D.餐饮公司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酒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混合销售的规定。选项A、B属于增值税的混合销售,征收增值税;选项C属于营业税的特殊混合销售行为,应分别征税。

  9.【考题·单选题】(2010年)某纳税人销售购置的不动产,其营业额的下列确定方法中,正确的是( )。

  A.以全部收入为营业额

  B.以销售时的评估价格为营业额

  C.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折余价值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D.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额的确定。纳税人销售或转让其购置的不动产,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的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10.【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个纳税期的,应在一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该一定期限是( )。

  A.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

  B.自期满之日起7日内

  C.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

  D.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纳税期限。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11.【考题·单选题】(2009年)下列关于金融业营业税计税营业额的确定方法中,符合营业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债券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B.融资租赁业务,以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营业额

  C.一般贷款业务,以贷款利息收入减去借款利息支出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D.金融经纪业务,以金融服务手续费收入减去相关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计税依据。选项B,融资租赁业务,以其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选项C,一般贷款业务,以利息收入全额为营业额;选项D,金融经纪业务,以金融服务手续费为营业额。

  二、多项选择题

  12.【考题·多选题】(2011年)某房地产公司2010年9月销售5套商品房,取得售房款750万元,手续费1万元,违约金2万元,赔偿金5万元,延期付款利息3万元,该公司当月在计算缴纳营业税时应确认为价外费用的有( )。

  A.手续费1万元

  B.违约金2万元

  C.赔偿金5万元

  D.延期付款利息3万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计税依据。营业税的计税依据又称营业税的营业额。营业额为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价外费用,包括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罚息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13.【考题·多选题】(2011年)关于金融业营业税计税营业额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贷款业务的营业额为贷款利息收入

  B.金融经纪业务的营业额为手续费全部收入

  C.融资租赁业务的营业额为向承租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D.金融商品买卖业务的营业额为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计税依据。融资租赁业务以其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包括残值)减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14.【考题·多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营业税的有( )。

  A.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

  B.幼儿园提供的育养服务

  C.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劳务

  D.残疾人员提供的劳务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税收优惠。

  15.【考题·多选题】(2010年)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提供建筑业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提供金融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纳税地点。选项C中,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16.【考题·多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视同发生应税行为征收营业税的有( )。

  A.个人将不动产无偿赠送单位

  B.单位将土地使用权无偿赠送个人

  C.单位自建自用房屋的行为

  D.单位自建房屋销售的自建行为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选项C中,单位自建自用的房屋,其自建行为不属于建筑业的征税范围,不征收营业税。

  17.【考题·多选题】(2009年)下列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符合营业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从事运输业务,应当向运输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在本省从事建筑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纳税地点。根据规定,纳税人从事运输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B错误;纳税人在本省从事建筑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初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初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预习试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