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9:1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习题(19)”,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企业筹资管理的基本目标是( )。

  A.合理选择筹资方式

  B.资本结构优化

  C.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D.带来杠杆效应

  【答案】B【解析】本题考核筹资管理的目标。企业的筹资管理,不仅要合理选择筹资方式,而且还要科学安排资本结构。资本结构优化是企业筹资管理的基本目标。

  【单选题】DL公司2009年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适度负债经营所确立的资本结构的是( )。

  A.最佳资本结构

  B.历史资本结构

  C.目标资本结构

  D.标准资本结构

  【答案】C【解析】目标资本结构通常是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适度负债经营所确立的资本结构。

  【多选题】在最佳资本结构下,企业的( )。

  A.平均资本成本率最低

  B.价值最大

  C.每股收益最大

  D.财务风险最小

  【答案】AB【解析】本题考核资本结构的含义。所谓最佳资本结构,是指在一定条件下使企业平均资本成本率最低,企业价值最大的资本结构。所以选项A、B正确。

  【单选题】以下有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一般来说,企业在初创阶段,可以在较高程度上使用财务杠杆

  B.一般来说,固定资产比重大的资本密集型企业,企业筹资主要依靠权益资本

  C.变动成本比重较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筹资可以主要依靠债务资金

  D.企业扩张成熟时期,企业资本结构中可以扩大债务比重

  【答案】A【解析】一般来说,企业在初创阶段,产品市场占有率低,产销业务量小,经营杠杆系数大,此时企业筹资主要依靠权益资本,在较低程度上使用财务杠杆,选项A不正确。

  【多选题】总杠杆效应的意义有( )。

  A.能够说明产销业务量变动对普通股收益的影响

  B.能够说明资产报酬对普通股收益的影响

  C.揭示了财务管理的风险管理策略

  D.揭示了财务风险的程度

  【答案】AC【解析】总杠杆效应的意义在于:第一,能够说明产销业务量变动对普通股收益的影响,据以预测未来的每股收益水平;第二,揭示了财务管理的风险管理策略。

  【单选题】根据优序融资理论,企业选择融资方式的先后顺序应该是( )。

  A.普通股、借款、可转换债券、公司债券

  B.普通股、可转换债券、借款、公司债券

  C.借款、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普通股

  D.公司债券、借款、可转换债券、普通股

  【答案】C【解析】从成熟的证券市场来看,企业的筹资优序模式首先是内部筹资,其次是借款、发行债券、可转换债券、最后是发行新股筹资。

  【多选题】下列因素中,与固定增长股票内在价值呈反方向变化的有( )。

  A.最近一次发放的股利

  B.投资的必要报酬率

  C.β系数

  D.股利增长率

  【答案】BC【解析】固定增长股票内在价值=D0×(1+g)/(Rs-g),由公式看出,股利增长率g、最近一次发放的股利D0,均与股票内在价值呈同方向变化;投资的必要报酬率(或资本成本率)Rs与股票内在价值呈反向变化,而β系数与投资的必要报酬率(或资本成本率)呈同向变化,因此,β系数同股票内在价值亦呈反方向变化。

  【单选题】独立投资方案之间进行排序分析时,一般采用的评价指标是( )。

  A.净现值

  B.年金净流量

  C.内含报酬率

  D.现值指数

  【答案】C【解析】排序分析时,以各独立方案的获利程度作为评价指标,一般采用内含报酬率法进行比较决策。

  【多选题】按投资活动资金投出的方向,企业投资可以划分为( )。

  A.对内投资

  B.间接投资

  C.对外投资

  D.项目投资

  【答案】AC【解析】按投资活动资金投出的方向,企业投资可以划分为对内投资和对外投资。

  【单选题】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对内投资,是指在本企业范围内部的资金投放,用于购买和配置各种生产经营所需的经营性资产

  B.对外投资,是指向本企业范围以外的其他单位的资金投放

  C.对外投资多以现金、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形式,通过联合投资、合作经营、换取股权、购买证券资产等投资方式,向企业外部其他单位投放资金

  D.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是间接投资

  【答案】D【解析】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主要是间接投资,也可能是直接投资,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单选题】下列各因素中,其变动会使得股票的内在价值呈反向变动的是( )。

  A.股利增长率

  B.要求的收益率

  C.持有期限

  D.内部收益率

  【答案】B【解析】股票的内在价值是指投资于股票预期获得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要求的收益率越高,贴现率越大,现值越小,即股票内在价值越小,两者呈反向变动。股利增长率与股票内在价值呈同向变动;持有期限对于股票内在价值的影响不确定,取决于出售价格;内部收益率不影响股票内在价值。

  【多选题】下列关于股票投资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投资于股票预期获得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即为股票的价值

  B.购买价格大于内在价值的股票,是值得投资者投资购买的

  C.在要求达到的收益率一定的前提下,股利决定了股票价值

  D.股份公司的净利润是决定股票价值的基础

  【答案】ACD【解析】内在价值低于购买价格,不值得购买,选项B错误。因为股票价值=净利润/权益资本成本,净利润大则股票价值就大,所以股份公司的净利润是决定股票价值的基础。

  【单选题】下列关于股票投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股票投资的收益由股利收益、股利再投资收益、转让价差三部分构成

  B.股份公司的净利润是决定股票价值的基础

  C.在要求达到的收益率一定的前提下,股利决定了股票价值

  D.计算股票投资的收益,需要考虑再投资收益的影响

  【答案】D【解析】只要按货币时间价值原理计算股票投资收益,就无需单独考虑再投资收益的因素。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单选题】在进行固定资产更新决策时,对于寿命期不同的设备重置方案,应当采用的决策方法是( )。

  A.内含报酬率法

  B.净现值法

  C.年金净流量法

  D.现值指数

  【答案】C

  【多选题】现有甲、乙、丙三个项目,原始投资额现值和寿命期均不相同,甲的净现值最大,乙的内含报酬率最高,丙项目的年金净流量最大。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三个项目相互独立,则应该先安排乙项目

  B.如果三个项目相互排斥,则应该选择丙项目

  C.如果三个项目相互独立,则应该先安排甲项目

  D.如果三个项目相互排斥,则应该选择乙项目

  【答案】AB【解析】互斥投资方案的选优决策中,年金净流量全面反映了各方案的获利数额,是最佳的决策指标。独立方案排序分析时,以各方案的获利程度作为评价标准,一般采用内含报酬率法进行比较决策。

  【单选题】互斥方案最恰当的决策方法是( )。

  A.年金净流量法

  B.净现值法

  C.内含报酬率法

  D.现值指数法

  【答案】A【解析】从选定经济效益最大的要求出发,互斥决策以方案的获利数额作为评价标准。因此,一般采用净现值法和年金净流量法进行选优决策。但由于净现值指标受投资项目寿命期的影响,因而年金净流量法是互斥方案最恰当的决策方法。

  【单选题】下列有关投资项目财务评价指标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内含报酬率反映了投资项目实际可能达到的报酬率

  B.可以用净现值法对原始投资额现值不同的独立投资方案进行比较和评价

  C.回收期法是一种较为保守的方法

  D.如果现值指数大于1,则净现值大于0

  【答案】B【解析】内含报酬率是使得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等于原始投资额现值的折现率,所以,反映了投资项目实际可能达到的报酬率。因此,选项A的说法正确。在独立投资方案比较中,如果某项目净现值大于其他项目,但所需原始投资额现值大,则其获利能力可能低于其他项目,而该项目与其他项目又是非互斥的,因此只凭净现值大小无法对独立投资方案进行比较和评价。即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净现值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计算净现值时,预定贴现率是投资者所期望的最低投资报酬率

  B.净现值为正,方案可行

  C.净现值的经济含义是投资方案报酬超过基本报酬后的剩余收益

  D.净现值可以直接对寿命期不同的互斥投资方案进行决策

  【答案】ABC【解析】净现值不能直接用于对寿命期不同的互斥投资方案进行决策。某项目尽管净现值小,但其寿命期短;另一项目尽管净现值大,但它是较长的寿命期内取得的。两项目由于寿命期不同,因而净现值是不可比的。要采用净现值法对寿命期不同的投资方案进行决策,需要将各方案均转化为相等寿命期进行比较。

  【多选题】投资项目决策所采用的内含报酬率法的优点有( )。

  A.能够反映投资项目可能达到的报酬率

  B.计算简单

  C.易于被高层决策人员所理解

  D.能够反映各独立投资方案的获利水平

  【答案】ACD【解析】内含报酬率法的主要优点有:(1)内含报酬率反映了投资项目可能达到的报酬率,易于被高层决策人员所理解;(2)对于独立投资方案的比较决策,如果各方案原始投资额现值不同,可以通过计算各方案的内含报酬率,反映各独立投资方案的获利水平。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精选习题汇总心得技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财务管理》考试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